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溫度過高什麼意思

2021-10-03 03:53:42 字數 2870 閱讀 3837

1樓:月似當時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溫度過高是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80℃)。

變速箱油溫正常在90--100度之間,如果長時間高於上限溫度會造成變速箱的嚴重損壞。

汽車啟動不久後,自動變速箱(atf)溫度就會公升高。當爬坡,高溫環境,持續的超高速行駛,市區內走走停停時,atf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80℃)。

高溫會破壞atf油的保護性和摩擦性,加大零件的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如果變速器溫度溫度超過120℃,橡膠密封材料會開始變硬老化,密封不嚴滲漏,最後導致液壓降低。

如果溫度更高,變速箱開始打滑,打滑又會反過來使溫度公升的更高,(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果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知識:

1、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啟動發動機,將變速箱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選檔杆在各檔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2、掌握好自動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

大部分自動變速箱換油週期一般為兩年或4~6萬公里(可以車輛使用手冊為準)。建議提前2~3千公里換油。

3、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

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換油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2樓:青燈俗事

自動變速器離合器工作時,由於路況惡劣或者走走停停,會超出設計溫度,就會報警。美國專業公司測定了出租轎車和自用小轎車自動變速器中的油溫。自用車在高速公路上的油溫為82.

2 -87.8℃ ,而計程車在市內停停走走時的油溫更高,一般在93.3 -111.

7℃ 之間。由於亞洲路況、駕駛因素等影響,可能有一定差別。但據科學估計,其變速箱油溫保持在100℃ 左右,極端情況下可能會達到150℃ 。

而在離合器片表面溫度可達393℃ 。

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和濕式之分,乾式,從字面上就很好理解,缺少油液潤滑、降溫,純粹靠風冷維持變速箱正常的工作溫度。那麼顯然,在城市中走走停停的路況中,哪有那麼多風用來散熱啊,長期處於半聯動怠速狀態下的乾式變速箱,由於缺少風量來帶走熱量,因此,變速箱過熱就成為了故障頻發的罪魁禍首。

而相對應的濕式,簡單理解就是變速箱是浸泡在油液裡的,通過油液的大比熱容進行散熱,通過油壓控制離合器的分離與結合,那麼這種濕式雙離合在動力傳遞方面會顯得更為平穩,且散熱給力。特別是有了油液的保護之後,齒輪間咬合的動作也會輕柔很多,其所產生的熱量本來就沒有乾式那麼大。

3樓:暴走少女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溫度過高意思就是工作時候溫度超出標準要求。

atf的熱氧化安定性是使用中的乙個極為重要的問題。和機油一樣,油品的氧化安定性直接決定著atf的使用壽命和自動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因為atf的使用溫度很高,如果熱氧化安定性不好,就會導致形成油泥、清漆、積碳及沉澱物等,從而造成離合器片和制動片打滑,控制系統失靈等故障的發生。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離合器溫度過高的意思是工作時候溫度超出標準要求

但是在自動變速器中沒有直接測量離合器溫度的,只有測量變速箱油溫的感測器。如果有顯示離合器溫高也是間接測量出來的,造成離合器溫度過高的原因應該是離合器打滑造成的

雙離合變速箱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1、乾式雙離合由於沒有油液散熱的原因,所以也更容易出現溫度過熱的情況,尤其是走走停停的堵車環境下更容易發生,當發生溫度過高的情況,變速箱會開啟自我保護從而停止工作。

2、發動機及水溫偏高, 影響變速箱散熱。

3、散熱器格柵堵塞;節溫器卡滯。

4、變速箱離合器打滑,產生了額外的熱量。

5、變速箱散熱油路流量不足。

6樓:就醬紫吧

發動機及水溫偏高, 影響變速箱散熱,使用者維修發動機即可。

變速箱油溫正常在90--100度之間,如果長時間高於上限溫度會造成變速箱的嚴重損壞。汽車啟動不久後自動變速箱(atf)溫度就會公升高,當爬坡,高溫環境持續的超高速行駛,市區內走走停停時,atf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80°c)。

高溫會破壞atf油的保護性和摩擦性,加大零件的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正常行駛狀態下其變速箱油溫通常是低於135℃的。但當車輛被過度使用,譬如超負荷拖車,或在四驅模式設定在雪地行駛或越野模式時,車輛在液力變矩器過度打滑的狀況下行駛,則可能造成變速箱油溫達到135℃。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佩雷德多年的養護經驗,當雙離合變速箱在油耗表現以及動力反饋上都有很大優勢。如果出現變速箱溫度過高一般出現在乾式雙離合變速箱上多一些。

如果變速箱溫度過高建議等溫度降低後再使用。溫度過高會引起變速箱故障。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到您。

汽車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會出現什麼故障?

9樓:北京精捷自動變速箱站

奧迪自動變速箱維修,行駛中打滑、拐彎時有異響聲

10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怎麼修,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是怎麼一回事,要怎麼辦

常見四種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離合器 磨損解決方案 修復或更換離合器 2 離合器活塞密封不良 解決方案 更換活塞或密封修包 3 閥體工作不良 解決方案 修復或更換閥體 4 電腦調校超限 解決方案 把電腦恢復出廠設定 變速箱保養知識 1 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啟動發動機,將變速箱油預熱到...

自動變速箱濾清器是什麼啊,變速箱濾網是什麼?

你好!自動變速箱濾清器是自動變速箱潤滑系統中負責清潔油液 分離與儲存汙染物的乙個零部件。濾清器變速箱工作提供經過過濾的變速箱油液保證變速箱的正常工作 提供變速箱使用壽命。它的作用是 清潔!清潔雜質,分離汙染物。自動變速箱工作過程中混入金屬磨屑 纖維物及變速箱油長期使用逐漸產生的膠質等雜質。濾清器能夠...

自動變速器離合器結構組成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 在汽車的操縱中,相信對於離合器大家都很熟悉。對於裝置手動變速器的汽車,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用來分離或接合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動力傳遞,駕駛員需通過離合器踏板控制離合器。一般來說,汽車手動變速器的離合器有三個作用 1 離合器的第乙個作用可以稱為平順換檔 在換檔時,駕駛員踩下離合器踏板,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