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能喝白酒緩解嗎

2021-10-03 03:41:19 字數 973 閱讀 8827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的主要成分為酒精和水,乙醇含量愈高,酒度愈烈,對人體危害愈大。1克乙醇供熱能5千卡,飲適量的白酒,使迴圈系統發生興奮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飲少量白酒,有利於睡眠,並能刺激胃液分泌與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

白酒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作用,如紅花酒治血瘀性痛經症,龜肉酒治多年咳嗽,蛇血酒補氣養血等。

同時,合理飲酒應做到:

(1)多飲雞尾酒,少飲白酒

(2)不要空腹飲酒

(3)飲白酒時不要同時飲碳酸飲料(如蘇打水、可樂、雪碧等)

(4)酒後喝蜂蜜可以有效緩解頭痛。蜂蜜成份中含有一種果糖,可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

酒精的化學名稱為乙醇,是高熱量無營養的化合物。酒進入胃,95%的酒精在胃分泌的乙醇脫氫酶作用下,變為乙醛,再與乙醛脫氫酶相氧化,變為乙酸,最後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放出熱量,使人周身發熱。

但人體中乙醛脫氫酶活性強弱不同,40%-50%的東方人乙醛脫氫酶活性弱或缺少此酶,因而乙醛分解不了或分解很少,致乙醛在體內蓄積。如血中含量達0.1%,人會失去自製能力;達0.

2%時,人就會爛醉。乙醛在體內不能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在體內越積越多,便會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

乙醇進入人體後,大約有95%的乙醇被氧化成co2和h2o,其速度為175mg/(kg�6�1h)。

60度的白酒:它的密度是0.90916,比重係數是1.774。經過換算可知:70公斤重的人每小時可喝60度的酒為21.7毫公升(約半兩)。

現在社會上幾乎找不到60度的白酒了,我們按48度的白酒進行測算,看70公斤重的人能喝多少?(48度的比重係數是2.278)

它的答案是:70公斤重的人每小時可喝48度的白酒為32毫公升(約6錢)。

就是說,在三個小時之內,喝不超過2兩的48度白酒,基本上算是適量(特殊人群可要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呀。

酒對胃黏膜有刺激作用。

怎麼能喝酒呢?~!

不要喝了。

胃不好的人適合喝紅棗豆漿嗎,胃不好的人能喝豆漿嗎

腸胃不好的人少 喝豆漿,因為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 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盡量少喝豆漿。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胃不好的人應按時吃飯,飲食清淡,不要暴飲暴食,對身體不好。能吃,但不管合適嗎東西都要少吃點,吃多反而會適得奇反。胃不好的人能...

胃不好的人能喝紅茶嗎,胃不好可以喝紅茶嗎

做兩解 一般說來 腸胃不好的人多伴有胃寒的症狀 而紅茶 普洱熟茶 烏龍茶等全發酵或半發酵的茶葉茶性溫熱 尤其在秋冬季節 適量飲用紅茶反而能起到 溫胃養胃的功效 同時紅茶葉中的茶多酚由於在發酵過程中氧化而減少 所以對腸胃的刺激也相對較小 並且這些茶多酚的氧化物還能增進消化 如此 在大部分情況下 飲用紅...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紅牛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酸奶嗎?

如果說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因為紅牛是屬於功能性飲料的,含有過多的礦物質以及其他元素的,如果消化功能不是很好,那麼很容易對消化系統有影響的,建議的話就是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應該注意多喝白開水,吃一些清淡細軟的飲食,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不可以如果說你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