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適合喝紅棗豆漿嗎,胃不好的人能喝豆漿嗎

2021-04-09 08:55:59 字數 5627 閱讀 3549

1樓:會飛的青春

腸胃不好的人少

喝豆漿,因為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盡量少喝豆漿。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胃不好的人應按時吃飯,飲食清淡,不要暴飲暴食,對身體不好。

2樓:紅棗

能吃,但不管合適嗎東西都要少吃點,吃多反而會適得奇反。

胃不好的人能喝豆漿嗎

3樓:彭淑珍厚茶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症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參考資料:

4樓:郯梓維鄂婷

因為豆漿性平偏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太適合喝豆漿。但這也並不是說一點豆漿都不能喝,如果要喝,盡量喝溫熱的,不要喝涼豆漿。

5樓:陸亮棟婉

豆類製品容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刺激胃黏膜加重胃病,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胃病患者盡量少喝豆漿,尤其是脾胃虛寒(怕冷、胃寒等)的人,因豆漿性偏涼,喝豆漿後易出現腹瀉。

另外,豆類品的嘌呤含量也比較高,而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致的疾病,建議痛風患者在急性期要慎喝豆漿,病情緩解期可以適當少量食

6樓:茆農系青

喝少量的豆漿還是可以的,但要記得不應喝涼豆漿,如果在家用豆漿機榨豆漿,剩下的豆渣不要食用,豆漿可以多煮一會兒,這樣對胃不好的人來說能好消化一些。

豆漿不能喝太多,就算胃好的人,也要適量,否則會漲肚子的

7樓:祿飛馬欣榮

豆漿對人的好處是很多的,但是在吃完飯有點消化不良或者打嗝的人不要經常的喝,偶爾的少量喝少許是可以的,因為豆漿對於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使得腸胃的負擔大。晚上不要熬夜,早上可以用牛奶代替豆漿,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8樓:南傅香仝水

不宜喝豆漿的人群

1、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2、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醣,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所以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

3、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4、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導致的疾病。黃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親水物質,因此,黃豆磨成漿後,嘌呤含量比其他豆製品多出幾倍。所以,豆漿對痛風病人不宜。

9樓:兆金蘭戰冬

好喝,但最好喝淡的豆漿,不喝甜的,易產生胃酸,刺激胃膜。早上喝豆漿,晚上喝牛奶好。

10樓:寧鶴夢譙涆

豆漿是可以飲用的,不過不能空腹飲用豆漿,因為豆漿中的蛋白質會在體內轉化為熱量而消耗掉,不能起到補益作用!呵呵!豆漿是非常有益於健康,可以長期飲用!

不過最好是可以自己製作豆漿,盡量少在外面購買製作好的豆漿,避免新增有害的新增劑!顧慮較多,健康為上嘛!嘿嘿!

11樓:盍鳴季梓美

胃病與痛不舒服人盡量別喝豆漿

胃病注意事項: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12樓:郟悌慕婭玟

禁忌空腹

喝豆漿一定要燒開

牛奶也要燒開再喝

豆漿裡的

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

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

澱粉類;

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

營養物質

被充分吸收。

13樓:成了謎的語

多數人喝豆漿都是利大於弊的,只有兩種人不宜喝:

1,腎結石患者

2,胃病患者。

3,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醣,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所以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

喝豆漿的好處:

1、防止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2、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3、防止老年滯呆、愛滋病、便秘、肥胖等。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14樓:紅棗

如果胃不好就不要生吃乾紅棗,否則就會對胃不好的。

吃紅棗的禁忌

1、月經期間不適宜吃紅棗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適合吃紅棗,特別是體內濕氣重伴有有水腫症狀的女性。棗味酸甜,多吃會促進唾液分泌,濕氣會聚集在體內,造成水腫現象更加嚴重。容易水腫的女性應該多吃一些祛濕利尿的食物。

月經期吃紅棗的話則是會造成經量過多,一般是要生理期之後才開始吃紅棗。

2、體內燥熱不宜吃紅棗

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濕熱的症狀發生。同時紅棗含糖量很高,也不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

3、吃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

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會使大量的蛋白質凝結成塊反而影響身體對蛋白的消化和吸收。一般在吃完紅棗後的一到兩個鐘頭後再吃高蛋白的食品。特別要注意的是,棗不能跟海鮮類的食物同吃,食用過量會引起食物中毒。

4、紅棗最好不要跟黃瓜或蘿蔔一起食用

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酶,黃瓜中則含有維生素分解酶,這兩種成分都可能破壞其他食物中的維生素。

5、紅棗也不要與動物肝臟同食

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銅鐵離子極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6、服用退熱藥時不要食用紅棗

服用退熱藥物同時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複合體,減少藥物初期的吸收速度。棗屬於含糖量高的食物,故不能與退熱藥物同食。

吃紅棗注意事項

1、棗皮要嚼細

紅棗是滋補調養佳品,可以經常食用,但切忌過量,食用過多會引起胃酸過多、腹脹等問題。而且紅棗的棗皮消化起來比較困難,一定要細嚼慢嚥。

2、吃棗後要喝水或漱口

紅棗的高含糖量對牙齒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紅棗,卻沒有飲用足夠的水,很容易蛀牙。已經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棗。

3、帶棗皮燉湯

大棗皮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燉湯時應連皮一起烹調。

4、一次不要超過20枚

大棗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秘。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5、腐爛的大棗不要吃

腐爛的大棗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產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爛棗會出現頭暈、視力障礙等中毒反應,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要特別注意。

6、鮮棗不要吃太多

過量進食生鮮紅棗,易產生腹瀉並傷「脾」,因此,由於外感風熱而引起的感冒、發燒者及腹脹氣滯者,都屬於忌吃生鮮紅棗的人群。

15樓:註冊只為

病情分析: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 意見建議:紅棗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營養品!

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樊榮強—山西省臨汾市中醫院 藥品保健品 醫師 檢視原帖》

16樓:磨漢都吉月

胃不好可以適量食用大棗,但是還要注意食用具有營養的食物。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豆漿嗎? 5

17樓:以菸代食

豆漿是屬寒性

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症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18樓:zhouye是我

不可以,因為蛋白質不好消化。

19樓:教室的空氣

豆漿可以喝,但不能多喝。

20樓:集之達含雙

胃不好可以喝豆漿、牛奶等護胃,豆漿促使胃液粘膜保護胃壁,減少其他食物對胃的刺激。

21樓:朱桂花逯雁

最好不要喝,因為豆漿含有低聚醣,容易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豆漿還富含蛋白質,如若腸胃虛弱,容易增加腸胃負擔。

22樓:板淑敏麻午

不是所有胃疼的人不能喝豆漿,不宜喝豆漿的人群

1、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2、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醣,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所以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

3、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4、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導致的疾病。黃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親水物質,因此,黃豆磨成漿後,嘌呤含量比其他豆製品多出幾倍。所以,豆漿對痛風病人不宜。

23樓:妖女詩人

最好不要飲食,豆漿會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醣,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胃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胃炎的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

另外,豆漿在酶的作用下能產氣,所以腹脹、腹瀉的人最好別喝豆漿。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紅牛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酸奶嗎?

如果說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因為紅牛是屬於功能性飲料的,含有過多的礦物質以及其他元素的,如果消化功能不是很好,那麼很容易對消化系統有影響的,建議的話就是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應該注意多喝白開水,吃一些清淡細軟的飲食,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不可以如果說你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

胃不好的人能喝紅茶嗎,胃不好可以喝紅茶嗎

做兩解 一般說來 腸胃不好的人多伴有胃寒的症狀 而紅茶 普洱熟茶 烏龍茶等全發酵或半發酵的茶葉茶性溫熱 尤其在秋冬季節 適量飲用紅茶反而能起到 溫胃養胃的功效 同時紅茶葉中的茶多酚由於在發酵過程中氧化而減少 所以對腸胃的刺激也相對較小 並且這些茶多酚的氧化物還能增進消化 如此 在大部分情況下 飲用紅...

胃不好能喝綠豆湯嗎,喝綠豆湯對胃不好的人好嗎。

有胃病的人不宜吃綠豆湯。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綠豆性屬寒涼,平素脾虛胃寒 易瀉者都不宜食用。並且綠豆中蛋白質含量較多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 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胃病患者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