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清洗劑有什麼用,水垢用什麼清洗劑

2021-05-05 14:41:09 字數 2016 閱讀 9982

1樓:書浩博

松香亦名松脂、樹脂,它的分子式為c20h30o2,是一種弱有機酸,其酸值約在160左右。它無腐蝕性、無吸濕性,而且具有良好的絕緣性,更重要的是它具有助焊劑的五項基本功能:1可清除油汙、汗跡、塵埃等阻焊物;2能防止被焊件受熱時氧化;3可增強焊錫的流動性;4焊接完成後,可保護清洗點均勻冷卻;5容易清洗。

松香的活性成分主要是松香酸,它約佔松香成分的80%~90%。在常溫下,松香為固態,其活性幾乎不產生作用。松香的熔點為172℃~173℃。

當松香加熱至該溫度時,松香熔化,這時它才能發揮助焊劑的助焊作用。當溫度達到或超過300℃時,就開始分解與炭化。冷卻後,可再次固化,再次失去活性。

焊接後,其殘渣分布均勻,無腐蝕性,有很好的穩定性和絕緣性,對人體沒什麼危害。

在印製電路板批量生產中印板容易被汙染,一般都要徹底進行清洗。通常用清洗劑三氯乙烷、三氯乙烯和三氯三氟乙烷,它們的比例為1∶1∶1。

在業餘條件下,一般可以不清洗,如汙染明顯,可用酒精清洗,面積小時可用棉紗蘸酒精多次擦洗;面積大時,可用刷子蘸酒精刷洗。注意每次蘸的酒精應乾淨。

最後介紹一下松香的挑選:松香有黃色和褐色兩種,以淡黃色、透明度好的為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松香清洗劑dxt-78a是用於產品焊接後的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清洗松香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松香清洗劑是用來清洗fpc,pcb以及pcba,等,一般smt應用工具例如,刮刀,冶具,載具,鏈爪等清洗都不錯的。長久以來都用xyt-707水基環保電子清洗劑清洗。知名品牌型號

水垢用什麼清洗劑

5樓:我們黑夜很白

水垢主要有以下幾種清除方法 :

1、小蘇打除水垢。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2、檸檬除水垢。把檸檬切片放入燒水壺中水燒開煮沸5分鐘左右,燒開後讓檸檬在水中浸泡2分鐘即可除去。

3、醋除水垢。可將幾勺醋放入水中煮沸,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4、離子交換除水垢法。採用特定的陽離子交換樹脂,以鈉離子將水中的鈣鎂離子置換出來,由於鈉鹽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隨溫度的公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況。

5、膜分離除水垢。納濾膜及反滲透膜均可以攔截水中的鈣鎂離子,從而從根本上降低水的硬度。膜分離除水垢方法的特點是,效果明顯而穩定,處理後的水適用範圍廣;但是對進水壓力有較高要求和裝置投資、執行成本都較高。

6、水垢清潔劑清除水垢。水垢清潔劑主要成分是羥基丙三酸,原料安全無毒還環保。這種水垢清潔劑使用便捷而且效果好,有合適的劑量和比較詳盡的說明,很適合家庭使用者使用。

水垢的形成

高溫狀態下,含有微溶於水的硫酸鈣會由於水的蒸發而析出,水中的碳酸根會與鈣、鎂等離子相結合,生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也就是水鹼。隨著水分的不斷蒸發、濃縮,水鹼含量不斷增加,以達到飽和後就形成了水垢。

含有鈣(ca)鎂(mg)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來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經過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殺菌後得到的,也是硬水。

剛下的雨雪,水裡不含礦物質,是「軟水」。

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和氫氧化鎂也沉澱下來。這就是水垢的來歷。

6樓:為君傾城

你好,得看你說的是什麼裡面

的水垢。

如果只是熱水壺裡面的水垢,可以先用白醋泡一段時間,如果一段時間後,垢還沒有溶解的話,就說明裡面的垢是非常厚的呢,就得用夏日華雲酸性清洗劑 洗裡面的垢呢,倒進去之後,搖晃一下,就馬上溶解了。

如果是熱水器裡面的水垢,就可以用夏日華雲強力除垢劑 洗的呢,用幫浦連線進水口出水口,迴圈洗就可以了。

如果是洗廁所裡面的便垢,汙垢,也是可以用夏日華雲酸性清洗劑洗的呢。

7樓:回家感覺很好

自製萬能清潔劑,對頑固水垢特別有效,3秒就搞定,溜得不行!

只清洗灰塵不清洗油的清洗劑,灰塵用什麼清洗劑清洗

潤滑油的作用之一,就是密封性 防止水份,灰塵直接接觸到金屬面 若是有灰塵,通常灰塵是粘在潤滑油上的 要清洗的話,當然會同時洗掉 若沒有粘在油上,直接用吹風機吹掉即可 清洗灰塵 最常用的用品是清水 抹布。市場上好像現在沒有這種產品,你可以使用清洗劑,即使把油清洗了,在往裡面滴油,要不本人無法解決!灰塵...

玻璃上的汙垢可以用什麼清洗劑清洗

洗潔精和玻璃刮,抹布沾溼先擦一遍,再用玻璃刮刮玻璃就會很乾淨。清洗玻璃的方法 1 粉刷牆壁時玻璃窗會粘上一些石灰水,要清除這些石灰瘤跡,如果用一般的清水擦洗是比較困難的。因此,要用溼布蘸一些細沙子擦洗玻璃窗,便可輕而易舉將玻璃清洗乾淨了。2 在玻璃上滴點煤油,或用粉筆灰和石膏粉蘸水塗在玻璃上晾乾,用...

零部件清洗用什麼清洗劑和清洗機器

1.擦洗。將零件放入裝有柴油 煤油或其他清洗液的容器中,用棉紗擦洗或用毛刷刷洗。這種方法操作簡便 裝置簡單,但效率低,適用於單件小批小型零件。一般情況下不宜用汽油,因其有溶脂性,會損害人的健康且易造成火災。2.煮洗 將配置好的溶液和被清洗的零件一起放入用鋼板焊制尺寸適當的清洗池中,用池下爐灶將其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