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就業 汽車服務專業,有些困惑,求人解疑

2021-10-02 23:35:14 字數 5570 閱讀 9501

1樓:一劍洪城

你最好利用業餘時間增加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比如在修理廠兼職免費拜師這樣來的更快些。

你所學的專業需要很長的乙個實際操作經驗才能開展工作的,這個和你的專業沒有多大關係,

就算你是自考生又如何?所以你還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學好自己的專業,和暑期的專業實踐即可!

你的自考專業只是你自己比較介意而已,再說人家有錢人修個車子還會管你是自考的還是統招的?

只要修個車修好即可,還管你師傅是誰,你是誰啊?解決問題才是王道。

2樓:秋之淚

目前來看,一般汽車美容培訓學校所開設的專業大都包括:汽車漆面拋光還原處理 劃痕、太陽紋、氧化層處理 瀝青焦油處理 漆面封釉 鍍膜 頂棚清洗、上光 內飾清洗 、上光 車門內飾板清洗、汽車油漆知識 真皮座椅清洗、上光 處理 光觸媒 輪胎養護上光 前後風檔防雨防霧處理 室內清洗消毒 後備箱清潔、消毒 地毯清潔消毒養護 汽車防靜電處理 輪胎知識等等。

3樓:

業餘時間去汽車廠實習,實習經歷有助於你找到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化工作不是很好找的,你可以來我們萬通來學習一下的,汽車維修有專業的技能,還是挺好找。所以可以來我們北京萬通來學習一下。

5樓:

行行出狀元!好好做,我就是打算進入汽車美容的!

關於乙個沒有專業技能的人,未來求職和就業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很像,但最後發展情況不一樣

14歲中考因為個人原因

,考上了卻分剛過線那種,學費很貴,上不起,本以為一切完了,得一輩子流水線上當富士康生存工人。但我遇到一位好老師,去讀了自考大專。因為老師是屬於中產階級偏上的。

三年從她身上學到的潛移默化改變了我的思維。而後上海實習一年,現在待在家裡自考計算機本科當中,今年18歲。

我分析你的問題給我的答案:

不建議自學;

從自學角度來說,需要你決心特別大,擁有足夠的底子。自學過程當中還會遇到情緒起伏,目標迷茫等等,而你自己也說了:「基礎知識太差,停留在初中階段,且忘的一乾二淨,數學英語一塌糊塗」,這句話代表你在自學過程會遇到巨大的困難,而這些困難還是沒有同學或者老師來幫助的,你自己確定可以實現解決嗎?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可以做到,而否定你的可能性。

我的答案是:三年當中我是跟著清華老師身邊成長的;三年當中我的大腦運作機制完全的糾正;三年當中我每一天都讓自己不斷學習,不斷背誦知識;三年當中我每次自考考試都考優秀以上;三年當中我建立了從骨子透出的自信;三年當中我承受了獨處的全部魅力,但你要知道獨處意味著和外界失去連線,如果你的內心感知度不高,不夠強大,會抑鬱且會崩潰的。那種獨處是一般人無法承受的,因為人是群體性動物。

建議跟著某個組織去學習

你的情況如果想要改變,每個幾年是無法實現思維徹底蛻變。而且環比情況下我那時候改變還是在青春期14歲,整個大腦發展,性格,行為都還在可塑階段。你22歲很多已經有固定模式,但是請相信一定萬事皆有改變的可能。

但需要你花費前所未有的力氣去改變,而這一切能否真正蛻變完全依靠你自己。

人始終是環境的產物;千萬別相信什麼自學就能真的成才,存在是存在,但客觀分析,這些自學的人,在自學之前都已經清楚的世界觀,榜樣目標和個人主觀意識存在。都是見過優秀的人和優秀的人對話或者說某一方面特別有天賦,亦或者說在這之前就已經遇到貴人給自己開過眼界了的。同時自學一定會有輔助資源存在,比如有朋友能夠幫助指導等等。

所以,你在什麼基礎都沒的情況下,自身認知和內心不夠強大別去試獨處自學。到時候搞不好抑鬱症犯了(因為我親身經歷過,但內心強大走出來了,但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

ps:純手打,你問我為什麼寫下來?我只是看到乙個曾經年齡和我類似的人問的問題我很想要幫助那個曾經的自己。這些都是經過時間積累下來的精華。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記住:當所有人都放棄你時,請你一定要自己拯救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你除了自己以外,就別無所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比如服務員做的年數久了,通過學習管理,可以做管理層,比如領班,在往上可以做主任、甚至是經理都可以。正如你說的,你文化層次不高做什麼都不行的,但是具體工作的時候在有些崗位是重視你的不同文化層次的,比如挖煤的只要懂地質,不需要會外語,同樣做翻譯,而又不需要懂挖煤的那些知識。知識都是相對的,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工作中積累。

比如服務員如果你堅持在乙個崗位做的精緻了,也能做到很好的工作。如果你只是給他人打打零工,你再有知識也沒用。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你自己在家裡是什麼也學不到的。

只有融入你要去做的那個崗位才是對你來說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數學不好,不建議你從事計算機相關行業。

英語不好,不建議你從事對外或者與外國人打交道的行業。

剩下的行業還有很多啊,比如你可以繼續回去做你的服務員,業餘時間學習管理,爭取當上領班,然後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或者繼續做保安,練好身體素質,考取各種安全管理資質,將來做個保安教官也可以。再或者學個廚師,努力鑽研廚藝,爭取更好的空間等等。

總之,在不起眼的崗位,只要你努力一樣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績。千萬別傻乎乎的去什麼培訓班去學那些你根本不擅長的東西,地球人這麼多,哪一行,也不能缺口大,問問你自己能做什麼,而不是人家需要什麼。做好你自己,然後再去看人家需要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基礎知識太差,只能靠自己不建議你完全放在學習上,應該邊學邊幹,實踐出真知。

推薦:1、廚師,有等級的廚子很多,真正的廚師很少;

2、生態農業,養殖、果樹、農耕結合的新型農業,也是國家的政策方向;

3、花卉園藝;

堅持讀書---實踐---總結,不管任何方面都是知識的轉化和積累,沒有一蹴而就。

三年會學很多東西,尤其是你真正的下了功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去學個技術比較好,因為現在沒個技術在手,以後是很難找到工作的,現在汽車行業不是挺火的嘛,可以學汽車專業啊。我之前有個同學在安徽萬通學的汽車美容專業,現在出來工作了,工資比我要高很多哦。

十大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

10樓:就業研究所

【重慶國企招聘】選專業是技術活,選乙個好的專業可以使你以後的職業道路更加的順利。決定了考生未來的職業發展的基礎起點,是求職的指南針。

一、人工智慧

很早以前大家就在開發研究人工智慧,到現在已經有了很大的突破了,比如在我們的生活中的智慧型家居、智慧型電器、智慧型手機都是人工智慧的體現,但是還有很大的市場潛力,對於這方面的人才更是緊缺,這是很依賴個人專業性的專業,就業前景好、工資**快,畢業後超吃香。

二、工程造價

這同樣是個就業前景很好的專業,工程建築我們經常都能看到,比如上班經過看到的地鐵修建、房地產修建以及一些房屋的裝修等等,人們對於房子都有一種特別的安心的感覺,

新婚夫婦大多數都是在買房後或者買房中的狀態,可見市場有多大,工程造價對於乙個工程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部分,畢業生工作後積累到經驗的話工資都**的很快。

三、大資料處理

「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資料這個詞不斷地被人提起,資料作為參考值是很重要的存在,要想不被時代淘汰就要學會分析資料,大資料處理專業就是類似的存在,對於企業來說,有會資料分析的人存在就能了解客戶市場變化以及一些「危機」,資料分析人才就業前景好、工資**快,畢業後超吃香。

四、軟體工程

軟體工程畢業以後做什麼工作很多人都有一定的了解,現在很多青年人都出來大城市打拼,下班以後基本都是打遊戲或者開啟聊天軟體消磨時間、聯絡感情,軟體這一塊的市場一直很有前景,只要考生有專業技術,就不愁找工作,工資**的也快。

五、機械製造專業

這是是理科生選報的熱門專業之一,前景廣闊,高技術人才缺口大,一般是在工廠企事業單位工作,另外可以去設計、研究院,職教類學校等,但主要還是在工廠,提醒考生的是,這個專業薪水和經驗有很大的關係。

1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近幾年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有:

1 軟體工程(計算機類)

2 能源與動力工程(能源動力類)

3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氣類)

4 物流管理(物流管理與工程類)

5 護理學(護理學類)

6 工程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7 數字**技術(計算機類)

8 電子商務(電子商務類)

9 交通運輸(交通運輸類)

10 機械電子工程(機械類)

12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修,現在學修車確實是個不錯的行業,車輛的增多無疑就加大了就業的職位,有車肯定就會有維修,有車的人多了,需要修的也就多了,而且現在除了維修以外也還可以學一些汽車保養之類的,會更加全面也更加有用,用心學習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13樓:小芹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也要你自己喜歡,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是最好的,知識現在時代發展,所以我比較推薦這個專業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5樓:之暉尾智菱

每年畢業那麼多,說實話,沒有哪個特別好就業的,回家考公務員好。

工商管理類專業好就業嗎?

16樓:藍色的小螃蟹吖

作為一枚去年畢業,目前正在從事管理類工作的寧夏大學老學姐,我來結合我找工作的實際情況來談談咱這個工商管理專業是否好就業。

我的態度是肯定的,很好就業,有以下三個原因:

首先,沒有技術要求,大多數從事文書類工作。我畢業投遞簡歷的時候,在工商管理這一類之中,大多企業的要求很活躍,相比其他機械、土建、計算機之類的專業,工商管理除了基本的英語等級、計算機等級外,幾乎沒有硬性的要求。當然,沒有技術要求也有乙個弊端,那就是,短時間凸顯不出個人能力,不像有些專業拿證說話,工管求職者的能力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來得到體現和提公升。

下圖是我在智聯招聘上搜尋的最普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工管求職者的要求。

其次,工商管理本身的優勢——領域寬泛。學過工管的人都知道,工商管理不限於管理,這個專業本身的目標,是要培養綜合型、全面型的企業管理人才,所以,企業涉及的內容,工管專業幾乎都有涉及,雖然不精,但在大學學習的過程中已有了基本的把握,進入企業後,隨著企業的培訓,工管專業的學生的發展是多方向的。同時,經管類專業畢業生對於考公務員也是十分有利的。

當然,個人認為好不好就業是由自己做主的,就業的前提是期望與能力的結合,當能力達不到公司要求,達不到自己的期望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就業難,我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是如此,期望月入過萬,然而自身綜合素食還有待提高,去不了自己期望的公司與崗位,在這種情況下,努力提高自身才是正道。

汽車電子專業就業前景,汽車電子專業就業前景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 緊缺人才報告 汽修就業前景分析?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

汽車營銷與服務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這個專業的主要就業領域是從事汽車經銷店的接待 索賠 配件管理及維修技術等工作,成為汽車銷售人員 汽車維修人員及售後服務管理人員等。經過發展可成為銷售經理 服務經理及備件經理。其實畢業到了公司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的,都必須經歷吃苦,來慢慢積累經驗。具體回答 這個專業主要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德 智 體 美全...

新能源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新能源雖然是乙個新領域,但不少學校開設的課程還是蠻合理的,也有不少學生已經在學習了。在未來,新能源將會是乙個發展潛力大的專業,接下來我們看看選專業有什麼建議。選擇專業重在看就業,就業一看待遇 二看發展,而現在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的增多,所需要的專業維修人員也隨之增多,新能源汽車領域是乙個全新的領域,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