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箱焊接問題?汽車水箱的修理常用什麼焊接方法

2023-01-30 02:20:03 字數 2681 閱讀 8791

1樓:啊這重的塵緣

我記得焊銅器件是要用氧焊(好像是氧氣加乙炔的那種)的,還有一種細細的金屬條,類似粘合物,一邊焊一邊把那金屬條融在焊接處,應該有防止氧化的作用。

2樓:現場直擊

用電烙鐵就可以(大一點的).先把你要焊的部位清洗打磨乾淨,找一塊銅片也打磨乾淨,用鹽酸腐蝕一下,然後用焊錫直接焊就可以了,焊完後記的要清洗乾淨,鹽酸的腐蝕性很厲害的。

汽車水箱的修理常用什麼焊接方法

3樓:停步傾聽

m51的主要焊接操作過程:

1) 打磨,清潔。該做的焊接前工作都做好,如果有清洗劑如丙酮,最好是清洗一下。

2) 在焊接處塗抹適量的m51-f焊劑,不能夠太多,也不能夠太少,做到抹上薄薄一層為好。

3) 用小號多孔釺焊槍掃射加熱目材至塗抹的m51-f焊劑劇烈沸騰。(記住:千萬別用火焰來燒烤塗抹在表面的焊劑,而是燒烤焊劑附近,靠熱傳到焊劑沸騰)

4) 手持m51焊絲塗焊於焊接部位,感覺流動性不行的話,可以用m51焊絲沾少許m51-f焊劑於焊接處,這樣可以更好的流動成型。(注意此過程也是用火焰燒烤焊接處的附近,靠母材的熱傳到熔融m51焊絲,還有在下焊絲的過程中最好是時刻保證母材200度左右的溫度)

5) 成型後,緩慢冷卻,然後用溫水清洗乾淨表面殘留的m51-f焊劑即可。

4樓:晨楓網路工作室

建議使用汽車水箱焊接機,小型機器都是可以的,沃克能源很多這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的 微小裂縫就建議使用水箱填縫劑,較大的裂縫就使用外銅焊。

6樓:朋瑜然

汽車銅水箱鋅和鹽酸。

焊銅水箱鋅和鹽酸比例是多少?

你好,問一下汽車水箱焊接後能用住嗎?是換乙個合適還是修理合適

7樓:亡屍葬花季

我學過修車,是焊接銅水箱的。工具:1焊錫 2焊藥(我用氯化鋅和水的液體)3自己做的焊條(叫什麼我還真不知道,主要用途是把焊錫融化後,用此東西沾點焊錫,焊接水箱的介面用。

我一般用鋼鋸條做,150長,前端30-40度角)4易燃氣體發生器(就是一密封小罐,裡邊加汽油,內有2根管,長管距離罐底5cm,短管與罐頂平。用一普通魚缸加氧機做氣幫浦。氣體通過罐內時,就會產生易燃的汽油氣體。

5焊把(一般做首飾改型用的焊把,五金店均有銷售) 過程:先把對接部位清理乾淨,露出黃銅本色。如果是接管的話,先把一管處理好,插入另一水管內。

如果是水管與基座對接,先把基座原有的水管去掉,再把新水管插入。然後,把氯化鋅水溶液在你要焊接的地方均勻的,薄薄的塗抹一層。把焊錫融化後,用所謂的焊條,沾點焊錫,塗抹於焊接處。

其它:一般水箱在正常工作時沒有太大的壓力。就算漏一點,水箱內的水鏽也會將其堵死。

但要注意水箱內加防凍液的,防凍液的滲透性太好了,故在焊接後的壓力試驗時,壓力要大些。具體壓力情況就要看你焊的水箱體積大小了。 如有不足之處,請指出!

點點經驗,切莫見笑!

怎樣焊汽車水箱@汽車水箱焊接技術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汽車水箱焊接有那些方法?如釺焊 5

9樓:人紛飛—愛相隨

釺焊:就是通過低於母材的焊接材料焊接的方法, 焊銅水箱用錫焊,可以用電烙鐵或者單管的水焊,還有就是鋁焊,也是水焊得有鋁氣焊溶劑跟焊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動手還是外面去修?自己動手的話嘛就用個大點的電烙鐵,把漏水的地方打磨乾淨後用細銅線纏繞好,再燙上錫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焊接···用手工打。

汽車水箱裂了,焊起來能嗎??

12樓:魚尾丶聖

其實是可以焊接的! 如果焊接技術過硬的話! 車主不必太在意了! 一般水箱焊接好是不會再有什麼大問題,但是開車時要注意了!

焊接汽車水箱用焊條好還是焊絲好,還有用什麼焊條?請詳細說清楚,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水箱焊接可以了解一下威歐丁焊接的關於we53鋁製中冷焊接和水箱焊接。

汽車水箱漏水如何令焊接不留痕,怎麼判斷汽車水箱漏水

汽車水箱漏水要使得焊接不留痕跡就需要用熔點非常低的低溫鋁焊條來焊接,而焊接水箱的低溫鋁焊條之中可以使得焊接後不留下焊接痕跡的主流的有179度的焊料和400度的焊料。179度焊料焊接鋁水箱漏水的材料 179度的51焊絲配合配套的焊劑。179度焊料焊接鋁水箱漏水的使用方法 用小熱源加熱漏水部位,處理乾淨...

汽車發動機水箱在哪,汽車水箱在哪?

汽車水箱就在發動機前面,緊貼在汽車前臉迎風的格柵後面 後置發動機除外 它是由上水室 下水室 散熱管帶和管帶外面的散熱片組成。發動機上的水幫浦把熱水打入上水室,通過散熱管帶冷卻,水箱都在風扇前面或後面。汽車水箱就在發動機前面,緊貼在汽車前臉迎風的格柵後面 後置發動機除外 它是由上水室 下水室 散熱管帶...

汽車水箱漏水的原因有哪些,汽車水箱漏水原因

1.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2.試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專定修復方屬案。汽車行駛公里數多或者車齡長了,有些車主的水箱有可能會出現漏水的現象,這時車主只需檢查這四個方面來確保行駛安全。管子破裂 放水閥鬆動或破裂 管路接頭鬆動或損壞。1 橡皮 球閥壞復了,密封不嚴,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