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pu皮的羽絨服,怎樣清洗PU皮的羽絨服?

2021-10-02 06:15:58 字數 1016 閱讀 59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2.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曬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曬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3.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皂漬,除適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皂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皂漬便可除去。

4.用熱水衝好羽絨淨(這個比皂粉和洗衣粉好用),羽絨服不用浸水,幹的比較容易上溶液,而且不會把水滴的哪兒都是,哇咔咔,把手手伸進搓澡巾裡,蘸飽溶液,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絨服打濕,再翻過來,用粗糙的那邊把羽絨服搓搓搓,幾下就乾淨了,一些褶皺也很容易洗乾淨,尤其適合淑女屋的羽絨服。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絨服比較嬌嫩哈,乾淨了就好。

等吧汙漬搓洗乾淨後,裝洗衣袋扔進洗衣機裡常規洗淨甩乾即可。

羽絨服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2樓:西西

用點洗衣液用較軟的布,輕擦。或者直接去乾洗店步驟也是差不多

3樓:劉曉琪

送去專業的洗衣店吧。望採納

在學校怎樣清洗自己的羽絨服最好,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買瓶羽絨服幹洗劑,噴一下擦擦就行了 學校有洗衣房的話就讓他們洗吧 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備用材料 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白醋,軟毛刷。1,把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

怎樣清洗戶外羽絨服,戶外羽絨服選購需要注意哪些?

1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 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 袖口等易髒部位。2 羽絨服可機洗。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乾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3 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渡頻...

羽絨服弄髒了,怎麼清洗啊,羽絨服如何清洗表面髒汙?

回答只需在容器中擠少許洗髮水,再倒入白醋,最後加清水攪拌均勻倒入噴壺中,向羽絨服髒的地方噴一噴,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立刻乾淨如新!洗髮水能有效清除羽絨服表面的汙漬,而白醋則是讓羽絨服晾乾後依舊保持蓬鬆的秘密 第三步 浸泡後用沐浴球蘸取羽絨服清洗液,家中沒有羽絨服清洗液的用洗髮水加白醋即可代替,認真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