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沾油了怎麼洗,羽絨服沾了油怎麼清洗

2022-12-22 17:25:04 字數 5214 閱讀 1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方法:

1. 牙膏和洗潔精。牙膏和洗潔精都是家裡常見的東西並且都有清潔油漬的功效。

具體方法如下,首先先將羽絨服沾上油漬的地方用溫水浸濕(溫水有助於油漬的溶解),然後將牙膏和洗潔精按照1:1的比例混合一下,在將其塗抹在油漬表面,稍等幾分鐘後,在進行反覆的揉搓。油漬輕鬆去除。

2. 汽油清洗。因為油汙不易溶於水,所以不易清洗,而汽油是有機物,可以與油汙溶解,很容易將油汙從衣服上去除。

並且汽油具有揮發性,不用擔心在羽絨服上會有殘留。使用方法;先沾一點汽油在羽絨服的油漬處反覆擦拭,再用洗滌劑進行清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一下。

油汙去除。3. 鹽水浸泡的方法。鹽水也有一定的去除油汙的能力。

使用方法。將羽絨服浸泡在溫鹽水內,停留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搓洗幾下,就可以輕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汙。用鹽水浸泡這種方法的弊端就是浸泡時間要長,浸泡時間短的話,效果不怎麼好。

4. 專用的清洗劑。如果是用專用去油汙的清潔劑,雖然去汙效果很好,但是一定要注意是否對衣物有損害。盡量選用羽絨服專用清洗劑進行清洗。

雖然有很多辦法可以清洗掉羽絨服的油漬和汙漬。但是穿羽絨服也要注意,盡量少弄髒,羽絨服清洗的次數多了就不暖和了。如果是區域性有汙漬、油漬,其他地方仍然乾淨,盡量區域性清洗。

清洗方式也要根據羽絨服上面的建議進行清洗。避免對羽絨服損害。

2樓:生活小天才霖霖呀

親,您好,以下是我提供的的方法:1、將羽絨服粘有油漬的地方用溫水浸濕。2、可以區域性清洗,不一定要全部浸入溫水中。

3、擠一些牙膏,用手將牙膏在粘油漬的地方塗抹均勻。4、加一些洗衣粉均勻塗抹,塗抹10分鐘後將羽絨服用溫水洗淨即可。5、如果衣服發黃,可以用醫用雙氧水和帶有漂白功效洗衣粉,用溫水稀釋。

6、然後浸泡兩個小時即可。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羽絨服沾了油怎麼清洗

3樓:大圓餅子臉

清洗方法:

1、羽絨服上佔到油跡後別急著用水洗,得先用衣領淨洗(別加水)油跡的地方,一定要手洗。羽絨服沾上油漬後先將羽絨服鋪於桌上,用濕毛巾擦去灰塵,再用乾淨的白毛巾蘸上潔淨的汽油,均勻而迅速地擦拭油汙處,逐個部位擦淨,再把衣服晾在陰涼通風處待汽油揮發。

2、如果是動植物油漬的去除。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3、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掉了。

注意:所羽絨服油漬怎麼洗還要根據羽絨服沾上什麼型別的油漬,不同的油漬要用不同的方法來處理。

羽絨服區域性沾了油怎麼快速洗去

4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在穿羽絨服的時候,會出現這樣一種狀況,那就是白色羽絨服上沾上了油漬。事實上,當白色羽絨服上沾上油漬之後,將會非常難以去除。那麼,有沒有去除羽絨服上油漬的好方法?

事實上,以下幾種方法都非常好:

第一種方法是醋洗法。簡單地說,就是將陳醋塗抹在油漬區域,不斷揉搓,油漬馬上就可以去除了。

第二種方法是鹽洗法。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少量清水中加入稍稍過量的食鹽,食鹽不能全部溶解。將鹽水混合物塗抹於衣服油漬出,反覆揉搓,直到油漬完全褪去為止。

第三種方法是混合液清洗法。對於這種方法,其實又可以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其一是肥皂鹼水混合液。對於這種混合液,其實只需要用清水浸泡衣物後撈出,然後把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放入衣物,浸泡五到十分鐘。然後在油漬處沾上清水輕輕揉搓,油漬將會立刻消失,洗去泡沫後,衣物亮白如新。

其二是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混合。我們可以在大量清水的水桶中加入少量的高錳酸鉀,然後再將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0到15分鐘,再將被染成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洗一下。最後,用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暗紅色衣物,待其由暗紅色恢復原色時(包括油漬處)撈起,再用清水清洗幾遍就成功了。

其三是洗衣粉和洗潔精混合。對於這種方法,簡單地說,就是將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然後浸泡衣物30分鐘,再用手搓洗。

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方法可能對衣服本身顏色有損傷,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都可以用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5樓:舞璇瀅

羽絨服油漬區域性清洗。

我們都知道,羽絨服洗多了會影響它原有的保暖效果。如果只是不小心弄到小面積的油漬,有沒有可以區域性清洗羽絨服油漬的方法呢?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哦。

方法一:羽絨服弄上小面積油漬,在油漬未乾之前立刻使用去油漬筆來塗抹油漬處,或者先用濕巾或者濕布擦拭打濕以後,再用去汙筆擦拭塗抹。去油漬筆也稱為急救筆,所以要在油漬未乾之前使用。

方法二:如果羽絨服弄上小面積的油漬,可以將牙膏擠在油漬處,然後用小牙刷輕輕刷,之後再用少量清水將油漬處沖洗乾淨,最後使用吹風機吹乾油漬的地方。

方法三:如果羽絨服不小心弄到油漬,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油漬處,稀釋過後,再用少量的鹼和洗衣服進行搓揉洗刷,最後用清水洗淨。

羽絨服油漬整件清洗。

如果羽絨服弄到大面積油漬,或者油漬比較頑固了,我們就得下點功夫了,並且還要清晰整件羽絨服,除了將羽絨服拿去乾洗店之外,我們自己在家該如何清洗整件羽絨服呢?

方法一:羽絨服弄上油漬,不要著急清洗,可以先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然後靜候20分鐘左右,再溫水中浸泡,用手輕輕搓揉或者小刷子輕刷,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方法二:羽絨服弄上食用油的話,就把羽絨服在溫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油漬處,最後再用清洗沖洗晾曬即可。

方法三:羽絨服弄上油漬,最低程度減低對羽絨服的損害,可以使用羽絨服專用清洗液,然後盡量選擇手洗,輕柔,即可延長羽絨服的壽命哦。

拓展資料: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6樓:湖心藍戀

解決辦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可以使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去除動植物油最常用的有兩種方法:

一是利用鹼性物質與油汙發生皂化反應,油汙變成水溶性皂化物除去;

二是利用表面活性劑,分子中同時具有親水的極性基團與親油的非極性基團,能大大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及液介面張力,達到去油效果。

牙膏之所以能去掉油汙,是因為牙膏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可降低水溶液的表面張力,使覆蓋在織物表面的油膜捲縮成小顆粒狀,再借助摩擦力和水流衝擊力,使小油珠從織物表面脫離,達到去除油汙的目的。

7樓:雲上新資訊

羽絨服部分沾了油漬,怎麼清洗,教你個小方法。

8樓:漢玄

乾洗,洗衣液滴到羽絨服上面,不要見水,用手指從裡往外搓出來,若是汙漬很大就多放點,一定不要見水,放一段時間用清水衝一下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食用油,用***的洗潔精就好使,我自己用過的。

10樓:網友

香皂就可以的 快快洗哦!

11樓:梅香陣陣如雨來

沾上油漬後,立馬用洗衣液可以清洗掉。在盆中倒入溫水,滴上洗衣液,將羽絨服浸泡並揉搓幾下後,最後用清水沖洗即可。牙膏也可以洗掉汙漬。

取適量牙膏,塗抹在衣服的汙漬上,來回揉搓,汙漬掉了後,清水沖洗即可。

12樓:三四么洞洞么

把羽絨服放在盆裡,用洗衣液來浸泡半小時,挑出來有油漬的地方。用刷子沾上肥皂刷這些地方就可以了。

羽絨服上沾油汙了,該怎麼清洗乾淨? 著急!!

13樓:網友

絨服是在天冷的時候,保暖的重要衣物,但是在吃飯的時候,很容易沾染一些油汙。羽絨服上的油汙可以通過牙膏、清潔劑一起來清除。

因為牙膏具有強吸附作用,能夠對衣服上的油汙進行吸附,加上清潔劑就能加速油汙的吸附以及清潔。

羽絨度上的油汙清潔需要準備材料有:有油汙的羽絨服、牙膏、清潔劑以及濕紙巾。可以按如下步驟進行清洗。

1、找到羽絨服沾上油汙的位置。

2、在羽絨服沾上油汙的位置塗抹上平常用的白色牙膏。

3、在有油汙的地方擠上清潔劑。

4、用手把油汙上的牙膏和清潔劑塗抹均勻。

5、塗抹均勻後,靜置5分鐘,然後用濕紙巾擦除牙膏和清潔劑,即可清潔油汙。

6、把清洗掉油汙的衣服晾起來即可。

14樓:屁屁鬧著玩

清洗沾有油汙的羽絨服的具體步驟如下:

工具材料:沾有油漬的羽絨服(適合可水洗)、一瓶手洗專用洗衣液、乙隻軟毛小牙刷、一塊乾淨軟毛巾、乙個洗衣盆和一些清水。

1、閱讀羽絨服裡面的洗滌小標籤,確定有可水洗標誌才可進行後續清理步驟。

2、乾衣狀態下,擠壓適量的手洗專用洗衣液,均勻塗抹在油斑處,保證把汙跡完全覆蓋住。

3、塗抹後不要馬上清洗,靜置五分鐘,讓油跡可以跟洗衣液充分接觸,這樣可以讓洗衣液深入衣服纖維。

4、進行正常洗滌步驟,用軟毛牙刷輕輕刷洗油斑處,注意力度適量。

5、油斑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適量清水反覆擦拭直到油漬被擦乾淨為止。然後用清水漂洗剛才洗衣液沾到的地方,保證去除洗衣液的殘留液,免得幹了之後留下白色印記。

6、羽絨服洗乾淨後,不要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在羽絨服不滴水的情況下,放於通風處晾曬,注意不能陽光下暴曬或烘乾。

7、羽絨服將要曬乾時,用手輕輕按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這樣有利於內部羽絨填充物徹底乾燥,防止發霉。

8、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放在通風乾燥處妥善儲存即可。

羽絨服怎麼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羽絨服的洗滌 1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

羽絨服油漬怎麼洗,羽絨服的油漬怎麼洗

如果油漬的面積不大的話,區域性清洗就可以了,如果面積比較大就整件清洗。衣服幹的時候就在沾了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如果怕傷衣服就用洗衣液。一定要在衣服幹的時候塗上去,覆蓋油漬。然後用手指輕輕塗抹洗潔精 或洗衣液 讓油跡跟洗潔精 洗衣液 充分接觸。將衣服靜放5到10分鐘,然後用濕的毛巾擦拭油漬處。反覆擦...

羽絨服怎麼機洗,羽絨服可以機洗嗎

教你洗衣機洗羽絨服 下 羽絨服可以機洗嗎 這氣溫是一天比一天暖和,很多市民也換下了羽絨服,不過這也帶來了乙個問題,穿了乙個冬天的羽絨服該怎麼洗?羽絨服可以機洗嗎?羽絨服絕對不能乾洗!否則羽絨脫脂,會造成蓬鬆度下降 保暖性跟著下降。超市有專門的羽絨服洗滌劑 按照說明書用就行了,但是建議手洗 脫水,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