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上粘上油了,用牙膏或洗潔淨能去掉嗎

2021-10-02 06:15:58 字數 5907 閱讀 5788

1樓:樹桖珍

羽絨服上粘上油了,用牙膏或洗潔淨可以去掉的。清洗方法如下: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去汙的妙用。

夏天人們出汗多,衣領、袖口等處的汗漬不易洗淨,只要搓少許牙膏,汗漬即除。衣服染上動植物油垢,擠些牙膏塗在上面,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掉。

清洗方法: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羽絨服,沾上油,用牙膏塗抹洗後出現水漬,請問怎樣去除水漬?不要百度貼上那種. 5

3樓:

4、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

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

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4樓:桐穰

去除衣服油漬小竅門  1、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4、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7、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羽絨服上沾油汙了,該怎麼清洗乾淨? 著急!!

5樓:探尋星球菌

準備材料:毛刷、臉盆、適當的溫水、洗潔精。

1、準備好乙個臉盆,並向臉盆中放入適量的溫水。

2、將羽絨服上有油漬的部分浸入溫水中等待五分鐘,等到讓油漬處濕潤。

3、將洗潔精滴入羽絨服的油漬處,並用手均勻塗抹攪拌,等待五分鐘。因為洗潔精是去油汙的,讓油漬處充分吸收洗潔精。

4、等待後將羽絨服有油漬部分放進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

5、將準備好的牙刷塗抹上適當的洗潔精,在有油漬的地方輕輕刷洗。

6、刷洗後將羽絨服的油漬部位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

7、處理完油漬之後檢查一下,確認乾淨了就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不要暴曬。

6樓:

絨服是在天冷的時候,保暖的重要衣物,但是在吃飯的時候,很容易沾染一些油汙。羽絨服上的油汙可以通過牙膏、清潔劑一起來清除。

因為牙膏具有強吸附作用,能夠對衣服上的油汙進行吸附,加上清潔劑就能加速油汙的吸附以及清潔。

羽絨度上的油汙清潔需要準備材料有:有油汙的羽絨服、牙膏、清潔劑以及濕紙巾。可以按如下步驟進行清洗。

1、找到羽絨服沾上油汙的位置。

2、在羽絨服沾上油汙的位置塗抹上平常用的白色牙膏。

3、在有油汙的地方擠上清潔劑。

4、用手把油汙上的牙膏和清潔劑塗抹均勻。

5、塗抹均勻後,靜置5分鐘,然後用濕紙巾擦除牙膏和清潔劑,即可清潔油汙。

6、把清洗掉油汙的衣服晾起來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水潤濕染有油汙的羽絨服,然後用加鹽的肥皂液配合軟毛刷輕輕刷洗,直至印記消失後將羽絨服陰乾。

方法二: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油漬潤濕,然後將羽絨服放在溫甘油中刷洗,等印記消失後清水漂洗乾淨。

方法三:在油汙還沒有乾透的的時候,用煤油進行反覆的塗擦,再塗上少量的稀醋酸,即可去除。

方法四:在衣物的沾染油汙的地方灑幾滴酒精,接著用溫的肥皂水漂洗至淨。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清洗技巧:

1.區域性汙漬用熱毛巾擦。如果只是區域性弄髒,可用熱毛巾擦。一般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需在髒的地方滴幾滴中性洗衣液,5分鐘後用溼的熱毛巾擦乾就能除去。

2.不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不可以使用這些較強鹼性的洗衣劑、肥皂等清洗,切記勿使用加酶洗衣粉,這樣清洗晾曬後會造成衣物僵硬。

3.水溫不要過高。水溫不要過高,30°c以下,和手溫差不多,漂洗也要用溫水。

4.千萬不要搓和擰。不要用手搓衣服髒的地方,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洗淨後應順著面料文理兩手對著將水擠壓出。

8樓:妙招講堂

羽絨服粘上油漬怎麼辦?塗上一點它,不用水洗也能去乾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9樓:雲上新資訊

羽絨服部分沾了油漬,怎麼清洗,教你個小方法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羽絨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溫水加點洗潔精,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送去乾洗店液當然也是可以的。

11樓:掌上影音

牙膏+洗潔精 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

12樓:麵包

如果油漬面積比較大,需要全面清洗時,可以選擇專業性的乾洗店進行清洗,如果自己清洗的話,可以選用專用清洗液,塗抹油漬處,用溫水浸泡二十分鐘再用小刷子輕輕刷洗。

13樓:星星子

答:可以送去乾洗。或者自己在家洗也可以。在油漬上面擠點牙膏,然後反覆揉搓。用濕布抹乾淨就可以了。再稍微的晾曬一下。

14樓:好吃妹兒

什麼油汙啊,一般都就用洗潔精就好拉,我的都是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或者洗潔劑都可以

羽絨服上的油用牙膏怎麼洗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清洗前請先bai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du需要乾洗,建議送zhi到專業的乾洗店清dao洗,若可版水洗,可按以權下方法來手洗。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怎麼清洗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17樓:壯哥平天下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遇到乙個問題,那就是羽絨服上出現老油漬,尤其是白色羽絨服,出現老油漬之後非常難看。那麼,對於這種老油漬,應該如何去除?事實上,以下幾種方法都可以很好地去除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第一種方法:用洗公尺水+橘子皮清除老油漬。在做飯的時候,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白色羽絨服恢復潔白。

事實上,這種方法非常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嫌麻煩或者怕操作失誤的話,可以直接選選含橘子精油的洗滌劑。

第二種方法:檸檬汁+鹽清除老油漬。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白色羽絨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輕輕揉搓。

第三種方法:菠菜湯汁清除老油漬。事實上,菠菜經過水煮會釋出可溶解的蛋白質成分。

我們可以從市場上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浸泡十分鐘。浸泡十分鐘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第四種方法:化學處理清除老油漬。可以用濃度為10%的氨水4份、蘇打1份、上等白肥皂2份、酒精4份與水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講汙跡濕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五種方法:冰箱冷凍清除老油漬。洗後的白色羽絨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樣就可以讓白衣亮白。事實上,這種方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也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都可以很好地去除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18樓:cam貓葵

羽絨服油漬區域性清洗:

1.羽絨服弄上小面積油漬,在油漬未乾之前立刻使用去油漬筆來塗抹油漬處,或者先用濕巾或者濕布擦拭打濕以後,再用去汙筆擦拭塗抹。去油漬筆也稱為急救筆,所以要在油漬未乾之前使用。

2.如果羽絨服弄上小面積的油漬,可以將牙膏擠在油漬處,然後用小牙刷輕輕刷,之後再用少量清水將油漬處沖洗乾淨,最後使用吹風機吹乾油漬的地方。

3.如果羽絨服不小心弄到油漬,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油漬處,稀釋過後,再用少量的鹼和洗衣粉進行搓揉洗刷,最後用清水洗淨。

羽絨服油漬整件清洗

1.羽絨服弄上油漬,不要著急清洗,可以先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然後靜候20分鐘左右,再溫水中浸泡,用手輕輕搓揉或者小刷子輕刷,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2.羽絨服弄上食用油的話,就把羽絨服在溫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油漬處,最後再用清洗沖洗晾曬即可。

3.羽絨服弄上油漬,最低程度減低對羽絨服的損害,可以使用羽絨服專用清洗液,然後盡量選擇手洗,輕柔,即可延長羽絨服的壽命。

當然,易去除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洗潔精在生活上不僅可以洗碗什麼的,有些時候去除衣服上的一些油汙還是不錯的選擇。

當衣服上沾到油漬的時候最好馬上塗上適量洗滌劑,然後洗起來就會方便很多。

19樓:風大人刮走

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羽絨服沾上油漬怎麼辦,羽絨服上沾了油漬怎麼處理?

備用材料 軟毛刷 盆 溫水 洗潔精。1,首先準備乙個大盆,放適量的溫水。2,將油漬處放入溫水中浸泡五分鐘,讓油漬處濕潤。3,往油漬處滴適量洗潔精,用手攪勻,靜置五分鐘。因為洗潔精是去油汙的,讓油漬處充分吸收洗潔精。4,把沾了洗潔精的羽絨服放進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5,準備一支牙刷或者軟毛刷,蘸取少量...

我羽絨服上有幾處油漬不知怎麼弄上的,用洗潔精 肥皂,都洗不掉!有什麼好辦法

你好,都弄上去多久了,一般衣服上沾了油都要馬上清洗比較好,不然時間一長就難去除,而且你這還是羽絨服。而且清洗前應該還是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再進行區域性清洗。推薦方法如下 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捏 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

羽絨服上的鈕釦掉了,是金屬的,怎麼才可以粘上去

您好!羽絨服鈕釦出現脫落的情況,建議到專業的衣物整改店進行諮詢或處理,嘗試還原。羽絨服日常清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