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專業專公升本要考試的科目是

2021-10-02 01:52:13 字數 736 閱讀 5178

1樓:檀香透窗櫺

計算機英語

綜合一(生理學、影像電子學基礎)

綜合二(醫學影像診斷學、醫學影像裝置學)

擴充套件資料醫學影像專業考核必須具備的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電子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醫學影像學範疇內各項技術(包括常規放射學、ct、核磁共振、dsa、超聲學、核醫學、影像學等)及計算機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

3.具有運用各種影像診斷技術進行疾病診斷的能力;

4.熟悉有關放射防護的方針,政策和方法,熟悉相關的醫學倫理學;

5.了解醫學影像學各專業分支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2樓:豬事實

醫學影像專業專公升本要考試的科目一般有:

計算機、英語、綜合一(生理學、影像電子學基礎)、綜合二(醫學影像診斷學、醫學影像裝置學)四門。根據招收大學不同,有一點差別,要根據報考學校的具體要求。

醫學影像專業本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現代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及能力,能在醫療衛生單位從事醫學影像診斷、介入放射學和醫學成像技術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常規放射學、ct、磁共振、超聲學、dsa、核醫學影像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常見病的影像診斷和介入放射學操作基本能力。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公升本嗎

齊魯醫藥學院醫學影像技術 專公升本 修業年限 兩年 授予學位 理學士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熟悉臨床醫學 放射物理與防護 醫學影像成像理論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醫學影像裝置應用技術 醫學影像檢查技術和醫學影象處理技術 ...

醫學影像專業用電腦嗎,醫學影像學專業怎樣?好就業嗎?

醫學影像專業。竟然用電腦裡面有些資料啥的,或者學批圖都需要自己做。所以,需要電腦。醫學影像專業當然要用電腦,他是學習影像學一種必須的工具,裡面的好多試驗都要通過電腦來進行資料分析的。像cr,dr,ct,磁共振等都要通過電腦進行資料分析和操作。醫學影像專業是要用電腦的,所以有的女生考慮不學這個專業,原...

醫學影像學專業就業前景,有經驗之士請進

看醫院,看運氣。很多大醫院不要專科生,但是也有一些醫院會招,而且待遇還不錯,比如四川華西醫院,專科生招進去做技師 貌似只針對在那兒實習的?幾年下來待遇和本校畢業的本科生沒什麼兩樣,反而年齡上還有優勢。不過一年固定幾個月的休假什麼的,我只能說呵呵呵做夢吧另外,如果你想當診斷醫師的話,一般的三甲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