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專科生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的院校有哪些

2021-07-09 23:36:46 字數 1997 閱讀 4724

1樓:半夏塵鞅

技術是有許多限制的,轉臨床轉不了,轉影像診斷,大部分院校是不收的,可以考生物工程類。如果考影像診斷,就是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如果考生物工程類,英語,政治,數學,還有根據不同學校不一樣。學校嘛,就等你確定了專業再選。

2樓:

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原北京醫科大學)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中山大學醫學院(原中山醫科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原華西醫科大學)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原湖南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

浙江大學醫學院(原浙江醫科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原白求恩醫科大學)

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

山東大學醫學院(原山東醫科大學)

哈爾濱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原西安醫科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河北醫科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南京大學醫學院

南開大學醫學院

同濟大學醫學院(原上海鐵道醫學院)

鄭州大學醫學院(原河南醫科大學)

福建醫科大學

暨南大學醫學院

山西醫科大學

蘇州大學醫學院(原蘇州醫學院)

大連醫科大學

新疆醫科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

青島大學醫學院(原青島醫學院)

東南大學醫學院(原南京鐵道醫學院)

汕頭大學醫學院

溫州醫學院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讀研能考哪些學校

3樓:規培三年後又是專培四年

學碩,基礎都可以考,但不能考執業醫師證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研究生麼?都能考什麼專業?

4樓:流年綻放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bai考研du。

專業學生主要學習zhi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dao學影像學的專基本理論知識,接受常規放射學屬、ct、核磁共振、超聲醫學、dsa、核醫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以影像診斷學和介入醫學作為手段,進行診治疾病的能力。

全國共有20所開設醫學影像技術專業的大學參與了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東南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重慶醫科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影像技來術可以考研

自究生,可以考取的專業有醫學影像專業、臨床醫學專業、麻醉學專業等,除了醫學影像專業外,其餘屬於跨專業考試。

醫學影像技術是醫學專業名。我國之所以在06年出臺政策,把同一專業分成兩種不同的學年制去施教,目的是想與西方某些發達國家接軌。培養四年制的學生,為的就是這種學生將來可以專門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的,而培養五年制的就是將來從事診斷**工作的。

我們不能否定國家這個做法,因為時代的趨勢確實是需要把各方面的人才分開,而去專攻某個專業,社會才能不斷進步。

6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本科是bai醫學影像學專業

的考生,可以du考取的專業有醫zhi學影像專dao業、臨床醫學專業、麻回醉學專業等,這些不

答屬於跨專業考研。

其他的專業也可以報考,除了部分語言學專業不招收非語言類專業的考生之外,基本上其他的專業都可以跨專業考研過去。具體可以登入目標院校的研究生招生**,查詢專業目錄。

7樓:

可以,工作2年後,可以根據學校情況選擇

8樓:

貌似工作3年有證了可以考

最對口的專業就是醫學影像技術

這類導師比較少 不過讀出來以後工作可以說十分好找大醫院都會搶到要

我們科還有個醫學影像技術博士 很不錯的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公升本嗎

齊魯醫藥學院醫學影像技術 專公升本 修業年限 兩年 授予學位 理學士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熟悉臨床醫學 放射物理與防護 醫學影像成像理論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醫學影像裝置應用技術 醫學影像檢查技術和醫學影象處理技術 ...

醫學影像考臨床研究生,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臨床醫學生可以考影像學研究生,目前影像學的就業還比較好。醫學研究生報考專業原則 一 考生須按照與本科畢業專業相關或相近專業進行報考 二 部分專業報考要求 1,醫學臨床 學術型 各專業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報考。2,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 臨床醫學 除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 影...

濟南教師招聘專科生可以報考嗎,專科生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嗎?

大專可不可以參加濟南教師招聘考試,具體要看報考地區的招聘公告。凡事以公告為準。我們可以從近期的招聘公告來了解下山東教師招聘的報考條件。1 在2019濟南市歷下區教育體育系統實行人員控制總量的事業單位招聘簡章 350人 中,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招聘基本條件明確 五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 含2019年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