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公升本嗎

2021-05-17 09:44:33 字數 1442 閱讀 5130

1樓:復古蜜王

齊魯醫藥學院醫學影像技術(專公升本)

修業年限:兩年

授予學位:理學士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熟悉臨床醫學、放射物理與防護、醫學影像成像理論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醫學影像裝置應用技術、醫學影像檢查技術和醫學影象處理技術;初步具備從事醫學影像技術工作必需的醫學影像診斷基本能力;能夠在醫學影像技術專業領域利用醫學影像裝置從事醫學影像檢查工作的應用型人才。

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公升本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專公升本通過後可填報相關的本科專業。

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按2023年國家教育部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教高[1998] 8號)所列的「醫學影像學」專業,學制應為五年,授予學位是醫學學士。學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現代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及能力,能在醫療衛生單位從事醫學影像診斷、介入放射學和醫學成像技術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按照這一培養目標:學生就業後,既能從事醫學影像診斷醫師工作,也能從事醫學影像技師工作。四年制醫學影像學專業是國家為適應醫療衛生事業改革和發展形勢的需要,滿足醫療衛生崗位對人才的需求而設定的本科專業,按照教育部檔案規定,四年制醫學影像專業授予學位是理學學士。

目前,筆者還沒有見到有關權威部門或機構制定的四年制醫學影像學專業的培養目標,但是,根據所授學位類別可以確定培養目標定位在「能在醫療衛生單位從事醫學成像技術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可以猜測說培養的是醫學影像技師;

3樓:匿名使用者

1、若你所在大學有這個相關的本科專業,可以好好學習,通過好的成績實現專公升本。也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實現專公升本。

2、若你所在大學沒有與之相關的專業,也可以考慮跨專業專公升本。

醫學影像技術是醫學專業名。我國之所以在06年出台政策,把同一專業分成兩種不同的學年制去施教,目的是想與西方某些發達國家接軌。培養四年制的學生,為的就是這種學生將來可以專門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的,而培養五年制的就是將來從事診斷**工作的。

我們不能否定國家這個做法,因為時代的趨勢確實是需要把各方面的人才分開,而去專攻某個專業,社會才能不斷進步。

4樓:風中的紙屑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專公升本,每個省的情況不一樣!自然,所設專業也不盡相同。

一般來說,每個專科專業都可以公升本科,即便是沒有完全對口專業,也可以選擇相關專業進行報考。

就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而言,其相關專業如電工電子技術、影像裝置學、影像診斷學、影像技術學、介入放射學、核醫學、醫學影像成像原理等,都可以納入報考範圍。

為確保有的放矢,建議報考前諮詢所報考學校招生部門專公升本專業設定情況。

醫學影像考臨床研究生,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臨床醫學生可以考影像學研究生,目前影像學的就業還比較好。醫學研究生報考專業原則 一 考生須按照與本科畢業專業相關或相近專業進行報考 二 部分專業報考要求 1,醫學臨床 學術型 各專業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報考。2,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 臨床醫學 除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 影...

醫學影像專業用電腦嗎,醫學影像學專業怎樣?好就業嗎?

醫學影像專業。竟然用電腦裡面有些資料啥的,或者學批圖都需要自己做。所以,需要電腦。醫學影像專業當然要用電腦,他是學習影像學一種必須的工具,裡面的好多試驗都要通過電腦來進行資料分析的。像cr,dr,ct,磁共振等都要通過電腦進行資料分析和操作。醫學影像專業是要用電腦的,所以有的女生考慮不學這個專業,原...

醫學影像專業專公升本要考試的科目是

計算機英語 綜合一 生理學 影像電子學基礎 綜合二 醫學影像診斷學 醫學影像裝置學 擴充套件資料醫學影像專業考核必須具備的能力 1 掌握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電子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2 掌握醫學影像學範疇內各項技術 包括常規放射學 ct 核磁共振 dsa 超聲學 核醫學 影像學等 及計算機的基本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