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和宜昌有沒有醫學影像技術的高職大專院校

2021-06-16 15:27:43 字數 1247 閱讀 7511

1樓:kk家的小牛

江漢大學文理學院(獨)

2樓:逮禮

【武漢大學醫學院】

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創辦於2023年,是湖北省唯一建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並延存發展的省屬重點高等學校,也是中國高等醫學院校中的老校(**時期的22所醫科院校)之一。學校於2023年遷至武漢兩湖書院舊址。2023年11月學校更名為“湖北省醫學院”。

2023年4月更名為“湖北醫學院”。2023年1月更名為“湖北醫科大學”。2023年8月2日,學校與武漢大學、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合併組建新的武漢大學[1] ,併成為新成立的武漢大學醫學部的主體。

【湖北醫藥學院】

湖北醫藥學院坐落於湖北省**市,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開始普通本科教育,2023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正式列入國家普通高校序列,並定名為鄖陽醫學院。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湖北醫藥學院,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

【湖北中醫藥大學】

湖北中醫藥大學建立於2023年,其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湖北省中醫進修學校,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高等中醫藥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合格評估優秀學校。[1]

2023年,原湖北中醫學院與原湖北藥檢高等專科學校合併,成立新的湖北中醫學院。湖北藥檢高等專科學校成立於 2023年12月,它的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湖北省立**職業學校,是全國僅有的一所以藥學、醫學檢驗為主幹學科的高等專科學校,在藥學及醫學檢驗領域具有一定特色與優勢。2023年3月18日,教育部批准湖北中醫學院更名為湖北中醫藥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其前身為德國醫師寶隆博士於2023年建立的上海德文醫學堂。2023年改名為國立同濟大學醫學院,2023年由上海遷至武漢,與武漢大學醫學院合併,定名為中南同濟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武漢醫學院,2023年改名為同濟醫科大學。

2023年5月,根據國家教育體制改革的總體部署,按照教育部檔案精神,與華中理工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科技部幹部管理學院合併,組建成華中科技大學。2023年6月16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成立並掛牌,是現在全國六大醫學院之一。

宜昌有哪些高職高專?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職業技術學院、三峽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宜昌市衛校、還有夷陵區的三峽高階技工學校(原宜昌市第一技校),水電學校,旅遊學校都有大專部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說過三峽職院,好像還有個什麼水利水電學院吧。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公升本嗎

齊魯醫藥學院醫學影像技術 專公升本 修業年限 兩年 授予學位 理學士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熟悉臨床醫學 放射物理與防護 醫學影像成像理論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醫學影像裝置應用技術 醫學影像檢查技術和醫學影象處理技術 ...

醫學影像考臨床研究生,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臨床醫學生可以考影像學研究生,目前影像學的就業還比較好。醫學研究生報考專業原則 一 考生須按照與本科畢業專業相關或相近專業進行報考 二 部分專業報考要求 1,醫學臨床 學術型 各專業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報考。2,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 臨床醫學 除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 影...

誰有醫學影像技術 專接本的材料?

課程知識材料 主要課程設定。英語 計算機 人體解剖學 組織學和胚胎學 影像電子學基礎 生理學 病理學 放射物理與防護 診斷學 內科學 外科學 醫學影像裝置學 醫學影像裝置管理 醫學影像成像原理 醫學影像檢查技術 醫學影像診斷學 超聲診斷學 介入醫學 核醫學 放射 技術及營銷等。畢業生應具備的知識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