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2021-09-30 20:39:27 字數 4821 閱讀 2661

1樓:

父親的愛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如山那般強大;如山那般默默無聞地挺立著;如山那般無私地奉獻著。

我們學校要求背一篇作文書上的作文,可我家全是1-3年級的,過時了。怎麼辦呢?我皺著眉頭,父親詢問我怎麼了,我回答了。

它思索片刻,對我說道:“為了你的學習,我去一趟超市!”外面下著雨,我知道超市距我們家大概一千米,冒著雨去不冷嗎?

我驚訝地望著他,他只是拿了一把傘,對我笑笑就走了。

我望著窗外,烏雲壓得低低的,雨點兒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向下流,天空不時出現幾道閃光。我很擔心,爸爸什麼時候回來?

突然,門開啟了,爸爸身上溼漉漉的,頭髮也溼了,雨水從他的臉頰而下,滴到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吧嗒”聲。我的熱淚在眼眶打轉,爸爸把書遞給我,嘿嘿笑說:“這本可以吧?”

有一種愛,它是深沉的、嚴肅的,隨著我慢慢懂事,細細品味,卻發現它越來越有味道,這就是父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是最崇高,最偉大的。聽叔叔說,父母的愛在很多事情上體現出來。

比如:有一次,媽媽去超市逛,看中了一個很漂亮的花瓶,就出**買回來了,結果我不知道,把我最要好的朋友請到家裡來玩遊戲,可是我們玩著玩著,就不小心把媽媽買回來的花瓶打碎了。事後,媽媽回來了,我主動的向媽媽承認的錯誤,媽媽聽我說完後,並沒有大發雷霆,還笑著對我說:

“沒關係!下次注意點不就沒事了嗎?”

再比如:有一次,我上數學課的時候沒有認真聽老師講課。回到家後,作業不會做,就拿同學的作業來抄,被爸爸發現了以後,被爸爸狠狠地罵了一通,那是爸爸頭一回罵我,自從爸爸那一天罵了我以後,我就開始有點恨起爸爸來了。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看見同學們的爸爸媽媽都給她們買了一個很可愛的芭比娃娃,我也想要。回到家後,就叫媽媽帶我去超市幫我買一個芭比娃娃,我本以為媽媽會說我,正在讀書的時候,玩什麼芭比娃娃,好好學習,現在不可以玩具的,沒想到,媽媽的想法竟然出乎我的意料,媽媽不但沒有說我什麼,反而帶我去超市買了一個我最喜歡的一個芭比娃娃。

爸爸媽媽的這些表現都是愛,我現在漸漸地長大了,逐漸的明白了爸爸媽媽以前對我的打呀,罵呀,哄呀,這些都是為了我好,是不想我還在不懂事的時候學壞,也為了我長大以後能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我現在不會因為爸爸媽媽罵我而恨他們了。

爸爸媽媽的愛是什麼東西也無法取代的一種東西。

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相信大家大家都聽過這句話吧!意思是說,父親的愛就像一座山一樣“險峻”。母親的愛就像無邊無際的大海。

父愛是山,父親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他使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母親是海,母親的愛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他們教會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和栽培下,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充滿歡樂的十一年了。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學生,自愛這裡我想對他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的培養!

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注入的心血!謝謝他們在我困難時候得處處細心呵護,謝謝他們在我驕傲是的嚴厲教訓!

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父母都是我最好的支柱,是我最亮的北極星。他們為我做的事太多太多,就好似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在我生病時,他們皺緊眉頭,為我著急;在我受傷時,他們一絲不苟地為我包紮;在我遭遇失敗時,他們會鼓勵我,讓我重新擁有信心。

每天上學,爸爸媽媽總是幫我理好衣角,囑咐我:“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講……”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出門。每天放學,還沒走進家門,一陣香味飄過來,我知道,一定是母親又做了我喜歡吃的菜在等著我呢!

臨睡前,爸爸媽媽總是樂呵呵地端來一杯牛奶說:“來,把它喝了!”

這,就是我的父母。樸實的話語,平常的舉動,但蘊含著爸爸媽媽對我多少的愛呀!

父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師,是我學習生活的榜樣,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他們用愛譜寫的,追憶似水流年,包含了欣喜,傷痛,淚水和歡笑。

而我呢?我卻不理解父母的感受,當我頂撞母親囉嗦時,我分明看到母親飽含淚珠的雙眼,我的無知使母親傷心了。當我對父親無禮時,我看見了父親心中的無奈,我的幼稚令父親失望。

母親的愛是無私奉獻,父親的愛是恩重如山。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如果我是雨中無傘回家的人,那父母就是一把雨傘,為我遮風擋雨。

如果我是冬夜著涼的孩子,那父母就是那厚實的棉被,溫暖我的心。如果我是童年無趣的幼兒,那父母就是那可愛的玩具,帶給我無窮樂趣。

是的,父母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我們永遠報答不了的愛。我們就像一顆小樹苗,一直吸取著他們的陽光與雨露。他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成一顆蒼天大樹,報答父母的付出的。完

4樓:啊往事知多少

現在又是一個黑漆漆的晚上,我靜靜地坐在書桌上,傾聽風路過窗外的聲;傾聽雨絲沙沙的樂曲;讓我不禁回憶起了三年前的那一件往事:

那也是一個黑夜,四周靜的沒有一點兒聲音。我睡的正香,突然母親發現我發了高燒,就立即帶著我,坐上車,往醫院趕。走到半路時突然車沒油了,母親只好背上我,父親拿著傘往醫院趕。

要知道那時候醫院還有四,五里路,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雨……”。

到了醫院,經過醫院的檢查發現我得了高燒,只用在醫院調養幾天就沒事了。此時,我回頭看了一眼母親,發現他渾身都是雨水,身上都是傷疤,臉上的皺紋好像越來越多了,幾根銀絲似乎在她臉上安了家。第二天,早上起床後發現母親一直坐在我的身邊,睡熟了。

看著母親滄老的神情,我的熱淚大顆大顆的流了下來。

幾天之後,我出院了。回到家裡,我從父親的嘴裡得知:母親這幾天頸痛病又犯了,加上雨淋了之後己經惡化了。

我聽了後迅速地往醫院跑。看見母親靜靜的躺在病床上,看到我之後立刻向我噓寒問暖。

我從中懂得了一個道理:父母的愛是無窮無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父母的愛像無邊無際的大海一樣偉大。而我卻說,父母的愛像涓涓細流,滋潤著我的心田。當我生病的時候,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當我學習有困難的時候,父母會細心地給我講解;當我犯錯誤的時候,父母耐心地給我講道理。

而這幾天,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父母對我的愛。

就在5月12日那天下午,汶川發生了7。8級大**,我們沙灣感覺特別強烈。整個下午,我老是想到房屋在傾斜,大地在顫抖,我生怕房子倒了,把我壓在下面,就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

我越想越害怕,眼淚便來湊熱鬧了。媽媽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說:“別哭,別哭,今晚我們去學校打地鋪,就算真**了,也壓不著你。

”晚上,媽媽果然在學校的操場上鋪上了硬紙板。可這時,她又開始擔心起來,對同來的張阿姨說:“晚上睡在這裡太冷了吧,我擔心孩子感冒了,我得想個辦法。

”然後就離開了。過了一會兒,她回來了,對我說:“走,我們去學校旁邊那個婆婆家裡去睡吧,萬一**了,我可以抱起你就跑。

”我還是害怕,就是不肯睡。媽媽開玩笑說:“你去睡吧,我來給你站崗。

沒事,真的沒事!”聽媽媽這樣說,我才放心地去睡了。不知睡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聽到有人在叫我,接著,有人一下子把我從床這邊拖到了床那邊,我很不耐煩,發**來:

“我要睡!我要睡!不要拉我!

”“**了,還不快跑!”媽媽在說。我固執地說:

“我不走,我還沒穿鞋子呢!”媽媽急忙給我穿上鞋子,拉著我就跑到了操場上。後來,我問媽媽:

“你為什麼不自己跑呢?”媽媽笑著說:“你是我的乖女兒,我怎麼捨得你呢?

”我聽了非常感動。

又過了兩天,媽媽以為沒有餘震了,決定晚上回家休息。由於這兩天沒睡好,我很快就睡著了,爸爸回來了,他把我叫醒,說:“我看了新聞,今晚又要發生餘震,去我辦公室睡吧。

”媽媽疲倦地說:“沒事了,我不挪動了,就在家裡睡覺。”爸爸嚴肅地說:

“不行,這樓層太高,而且到處都有裂縫,要是真的**來了,孩子怎麼辦?”聽到這些,媽媽答應了,到了爸爸辦公室,爸爸把辦公桌上的東西搬開,把棉被鋪在上面,鋪好後。讓我和媽媽去睡,而他卻在旁邊守著我們。

早上六點多,我醒了,爸爸還坐在那兒,他關心地問:“昨晚睡得好嗎?”我回答說:

“我睡得很好。你呢?”他揉了揉眼睛說:

“我守著你們,還沒睡。”看著爸爸熬紅了的眼睛,我鼻子一酸。多好的爸爸啊!

這樣的事情還有許多許多,在生活中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父母的愛。父母這樣愛我、疼我,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地報答他們。

—————— 本篇完 ——————

父母的愛 作文300字 小學三年級

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都對我很好,他們幫助我在學習上有了明顯的提升,他們驅使了我的成長,正是由於這不同方式的愛,才促使了我的成長。

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媽媽看了急忙把大拇指伸向了我,並對我說:“哇,這真的是太好了!”我聽後,心裡美滋滋的,我迫不及待問:

“爸爸幾點回來?”“8點多吧。”媽媽笑著說。

我懷著一顆激動的心等待爸爸的誇獎。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他進入書房,放下手中看的報紙,目不轉睛地看著作文,並問道:“這也叫作文,這樣的話,每個人都會成了作家。

”媽媽走了進來說:“孩子寫的作文,你老是罵他,也不誇他,你到底想怎麼樣……”我聽到爸爸媽媽之間的爭吵,哭著進入房間。安靜了一會兒,我拿起作文,聽到爸爸的話“第一,寫的不具體,第二,沒有層次,第三,好多句子不通……”我又比了一下,爸爸說的沒有錯,心想:

這一年來媽媽不斷地誇我,爸爸嚴格指出我的弱點,但他們都在愛我,只是愛的方式不同罷了,在他們的愛裡,我的作文也寫得越來越好。

我相信,我是幸運的,有爸爸媽媽這種愛的表揚,愛的批評,我一定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闊步向前,最後達到成功的彼岸。

7樓:坑神

週末,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陪媽媽散步。

我們倆興高采烈地走到華髮健身廣場,那裡有寬闊的大圈,群眾在自由自在地走動。我一步一步地數數,“一二三四五”,一共有三百多塊地板,不愧是大廣場。四周有成千上萬的人,有的人還帶了小巧玲瓏的小狗和小貓,臉紅通通的,真像個紅紅的大蘋果,可愛極了。

媽媽上了一天班,坐在草地上休息,我連忙幫媽媽捶背,媽媽甜甜的進入夢鄉。看到媽媽慈祥的臉孔,我親親媽媽,“媽媽你太累了,我要好好對你,好好學習,回報您的愛!

作文回報父母的愛 的,作文回報父母的愛 120字的

父母用一生的心血愛著他們的孩子。那麼,我用什麼回報父母的愛呢?首先,版 我要努力學習,做乙個優權秀的好孩子,用最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在學習上,我要自覺要專心,不讓父母操心,作業不粗心不拖拉,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問老師或家長,不管作業還是考試,都不要有半點馬虎。其次,我要學會關...

關於「父母對我的愛」作文,關於父母對我的愛的作文

母愛。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像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

父母的愛作文左右兩邊,父母的愛作文299字左右兩邊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結尾 父愛,母愛,絕不是任何物品所能代替的,它是無價的 如果想要全文的話,如下,如果只要參考,這些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