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寫短文,關於父母的愛的文章

2023-05-08 02:00:04 字數 4240 閱讀 9263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是寬容的。在學習態度上,父母對我要求很嚴格,每次考試如果考得好,就獎勵我,讓我學得更有勁。有一次,我語文只考了86分,我帶著沉重的心情走回家,告訴父母這個壞訊息。

父母看著我,鼓勵我說:「沒關係,這一次考差了,下次努力就可以成功。」父母這一番鼓舞人心的話使我信心十足,心情愉快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後來,成績不斷提高。

父母的愛是博大的。為了培養我的興趣,全面提高素質,父母節衣縮食,送我去學琴、學美術,在給我買琴、買繪畫用品以及繳學費從來不皺一下眉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世人都說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在我的家中,父母對我們兄弟姐妹的愛也是無私的,父母讓我們衣食無憂,讓我們安心學習。

就算是在農忙那段時間裡,父母也不會因為他們忙不過來,而要我們不去上課,或者學習,去幫他們的忙。就算他們再忙,別人家裡的孩子都回家幫忙,而我們一家卻沒有乙個人回去,我的父母更不會打**讓我們回家幫忙的。

我們也很清楚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但我和弟弟、妹妹,卻總私下裡議論,說父母對我們的愛,比那些人在作品上寫的還偉大。

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父母對我們的希望更是難以形容!

關於父母的愛的文章

2樓:抬頭微笑的愛

父母的愛。

這個世界上,誰沒有沐浴過父母的愛,誰沒有體會過父母的關懷?我也擁有無時無刻不在惦記著我,關心著我的爸爸和媽媽。

我的爸爸用「嚴父」形容最恰當不過了。他對我的學習、生活要求很嚴。他給我制定作息時間表,督促我認真完成家庭作業。

你爸爸對你要求嚴嗎?」幼稚的我用力地點頭,以示「特別特別嚴厲,還不是一般的嚴厲!」現在,每當我每次考試後面對著全班第。

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時,我漸漸懂得了爸爸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為此,我對他真是感激不盡啊!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慈母」。她對我的吃、穿十分關心,對我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為了讓我吃好,她絞盡腦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給我解饞。

每週週末她顧不上休息,就開始洗我換下的髒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乾淨的衣服放在我的床頭。特別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又是倒水,又是遞藥,半夜三更還要起來看看我的被子是否蓋好……

現在我與爸爸媽媽雖然身處兩國,當我在他們的來信中看到「學習一切可好?」的字眼,在**裡聽到「記著要多穿點衣服」那熟悉而又溫和的語氣,我立刻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牽掛和疼愛。的確,父母的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可我卻能夠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怎麼寫很長?

3樓:上帝d小羊

從小母親給我的是溫暖的愛,她那雙粗糙的雙手,牽著我走過風風雨雨,父親給我的則是含蓄而深沉的愛,他那寬厚的臂膀如高山大海,給我無窮的力量和智慧型。

我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力。

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關愛與呵護下無憂無慮地度過的。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們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飄雨落雪的時節,他們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傘。

仔細的觀察他們,日日夜夜不知疲倦的奔波與朝朝暮暮的忙碌:母親,想象中的一頭烏髮如今卻已能隨手呼出幾絲銀霜的銀髮,雖用「幾絲」來形容,可此時卻是那般的奪目,那般的透人心弦。我的心酸了,我悔,我悔我從來沒有如此仔細的觀察過那頭夢中的「烏髮」,沒有徹徹底底地發現過它的變化。

父親,飽經多年的風霜雨雪與勞勞碌碌,使那原本牽著我小手的舒適p溫暖的大手,任由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辛勤勞作的磨損,如今已滿是繭痕。感謝我們的父母也是感謝我們自己,父母的今天也就是我們自己的明天! 讓我們心存感激,生命的輪迴才會有良性的迴圈和美麗的燦爛!

4樓:手機使用者

把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寫清楚;

把人物的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寫清楚。

5樓:暢運浩

可是技術開會古代後不管後果後。

寫一篇作文《父母的愛》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徵,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

寫一篇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

7樓:不

父母對我的愛。

有句古訓:「百善孝為先」。這句是時常掛在人們嘴邊的話,卻蘊含著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小時候,躺在媽媽的懷裡,吸著甘甜的乳汁,咿呀學語。這是我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再大些,學習成了我們主要的任務,在艱辛的學習過程中,父母是我們停泊船隻的岸邊。

伴隨我們踏出一步步成長的腳印。

有一次,我在過馬路時看到過這樣一幕感人的故事:有乙隻貓,偷了主人家的一條魚,主人發現了,拿著棒子去追貓,把貓的一條腿都快要打斷了,可貓仍不鬆口。最後這只貓終於擺脫了主人的追打,來到了一邊草地,停了下來。

把魚放到乙隻小貓面前,小貓貪婪地吃著,而那只貓媽媽只是用舌頭慈愛地舔著小貓的頭。那條幾乎是用生命換來的魚,它卻始終沒有吃一口,看到這,我都感動的快要流淚了。這就是愛,乙個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

在人世間誰何嘗不知:「羊羔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意。而作為子女,一句「謝謝」,怎能挽回父母對我沒的愛呢?

父母雖然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帶他們有人世間最偉大的愛。生活壓彎了他們的身軀,帶光陰流過,卻在他們鋪滿皺紋的臉上寫下了歲月的痕跡。

九年的時光在我生命的白紙上畫下了一條長長的軌跡,九年的時光如流水般輕易地偷走了您最寶貴的歲月。我已不再是乙個咿呀學語的孩子了,我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歲月緩緩的推動歷史的車輪,我懂了。

什麼是「大愛無疆」。

父母的愛比山高,比海深,更比日月長。我願以一顆滿懷感的心祈禱上蒼,願我的父母平安幸福。

父母的愛作文怎麼寫

父母的愛作文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兩件事,寫寫父母對自己的愛,也可以寫發生在自己和父母之間別的感人的事,要表達真情實感。

有關母愛的名句。

1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公尺爾。

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3.「世界上無論什麼名譽,什麼地位,什麼幸福,什麼尊榮, 都比不上待在母親身邊,即使她乙個字也不識,即使整天吃 『紅的』(注:指高粱餅子)。

季羨林。4.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5.「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 —貝多芬。

6.母親對我的愛之偉大讓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驗證這種子愛值得的。 —夏加爾(繪畫大師)

7.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 —雨果。

8.我的生命是從睜開眼睛,愛上我母親的面孔開始的。 —喬治·艾略特。

9.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就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 —馬克·吐溫。

關於父母的愛的片段,關於父母的愛的片段 200字

1.母愛如山 一天深夜,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泥石流吞沒了小山村。次日,當救援人員循著哭聲刨開泥土,掀開屋頂,發現一個光著身蜷縮在屋樑下的兩三歲小女孩竟然活著。救援人員趕緊將小女孩抱出來,可她死活都不肯離開,邊用小手指著邊哭喊起來 媽 救援人員沿著隱約露出的一雙泥手小心翼翼地往下刨,眼前現出一幅驚心動魄...

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父親的愛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如山那般強大 如山那般默默無聞地挺立著 如山那般無私地奉獻著。我們學校要求背一篇作文書上的作文,可我家全是1 3年級的,過時了。怎麼辦呢?我皺著眉頭,父親詢問我怎麼了,我回答了。它思索片刻,對我說道 為了你的學習,我去一趟超市!外面下著雨,我知道超市距我們家大概一千米...

寫父母的愛的作文的好句短一點,寫父母愛的文章的好句比喻句少一點的

人們都嚐過過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也聽過 小時候坐在爸爸肩頭 我覺得把這兩首歌送給普天下的爸爸媽媽是最合適不過了。父愛如山,爸爸對我的學習一絲不苟,但對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學好課外的知識和老師講的就行了。我非常了解爸爸的個性,它的偉人讓我感動。小的時候,外面太陽把地給烤得火燙燙的,但是他還給我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