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這作文怎麼寫

2021-09-30 20:25:10 字數 5607 閱讀 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呀!結束了小學生涯,又將進入了中學生涯。初中可不像小學一樣呀!在初中,我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

到了初中,可不能再像小學那樣了,在小學,我們還可以向媽媽撒嬌,一些事情可以讓媽媽幫著做,但到了初中,所有的事情都得自理,不可能讓媽媽陪你一起來學校,所以,在初中生活中,我首先要學會自理。還有,在初中生活中,學習態度也是很重要的。到了初中,初中老師不會像小學老師那樣,小學老師見你不認真學習就會批評你,糾正你,而是你想學就學,不想學就算。

所以在初中生活的第二步就是要有好的學習態度。到了初中,交友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交了好的同學你自然會向好的方向發展,相反,你如果交了壞的朋友,即使你以前成績再好,他也會把你帶壞,這樣你將無法挽救,你到畢業才醒悟,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在初中生活的三步就是要交一些好的朋友。     初中是那麼的美好,我就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

就這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出作文書,看了看目錄,吸引讀者的題目真是數不勝數:《猴子的報復》.「這人怎麼這麼殘忍,對一位體弱的老奶奶也下得了手。」頓時發出了這樣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寫一些自己怎樣努力就ok啦!!

我將怎樣度過初中三年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 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過去了六年,在這六年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包括:學習,友情……我不可能讓時間老人停住腳步,更不可能讓我停止長大.從那個以前臉上充滿稚氣的小臉,彷彿一夜之間變得懂事起來.

這一夜是這麼的短暫,因為我即將就要成為培英的初一新生了. 還記得這六年以來的風風雨雨,還記得每一年為了考試而奮鬥的情景,這一幕幕就像是舞台上的某乙個故事,而裡面的主角則在盡心盡力地扮演角色.在這六年裡,我無時無刻都在緊張地學習著,不敢有一絲的怠慢.

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迎接好這初中三年的生活.然而,我覺得我在六年裡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因為我考上了培英,雖然我不是最高分,但我也以我自己為榮,因為我知道,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得到收穫.

初中是既辛苦而又快樂的,學習新的知識,對每乙個學生來說都是充滿著無限樂趣.雖然有六科,也許會辛苦,不過假如能在這辛苦中獲得樂趣和收穫,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但是,想學得又輕鬆,又快樂,那只好自己要好好學習,好好努力,這樣才能達到自己心目中美好的初中生活.

我的理想是考上人大,雖然現在說這個太遠了,但是想考上人大,不僅在高中時要努力,在初中時也更要努力."馬步扎得穩,才好練工夫."從小就得扎好基礎,初中讀得好,那麼就會有一定的基礎,高中再努把力,那麼離自己的理想就不遠了.

而我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把初中唸好,在學校的每一天,要像小學一樣認真,並且爭取在小學一樣的好成績和好表現. 要想有好成績,必須要提前規劃規劃自己的初中學習計畫: 1.

在學校裡要遵守老師的教誨,上課聽講,積極回答問題. 2.多與同學老師交流,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3.每日的早讀,晚自修要認真完成,作業不得馬虎,不懂一定要問老師. 4.

除了上課之外的學習,自己還要把比較不掌握的科目重新複習一遍,並且預習功課. 5.在週末中,要利用好時間,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以後,並且要鞏固好這週學習的內容.

6.在英語這科目中,要爭取每天聽錄音乙個小時,以提高聽力 7.學習過後,還要適當的休息,可以看看課外書   8.

每次的小考結束,把自己的錯題寫在乙個小本子上,有空時可以加深印象 9.考試前要為自己定乙個分數線,達到分數,可以慰勞下自己,沒達到,必須找出原因,加以改正 10.爭取為班上同學,老師服務,做任何的職位工作    希望我能在初中三年,謹遵上面的學習計畫,努力成為乙個出色的初中生!

我願我能讀完初中三年後,像小學一樣,付出了有所收穫,高高興興地回到家來.

5樓:不懂先生

初中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

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快樂的渡過要開開心心的過x60

我將怎樣度過初中三年的作文

7樓:蘇鈺蓓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呀!結束了小學生涯,又將進入了中學生涯。初中可不像小學一樣呀!在初中,我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

到了初中,可不能再像小學那樣了,在小學,我們還可以向媽媽撒嬌,一些事情可以讓媽媽幫著做,但到了初中,所有的事情都得自理,不可能讓媽媽陪你一起來學校,所以,在初中生活中,我首先要學會自理。還有,在初中生活中,學習態度也是很重要的。到了初中,初中老師不會像小學老師那樣,小學老師見你不認真學習就會批評你,糾正你,而是你想學就學,不想學就算。

所以在初中生活的第二步就是要有好的學習態度。到了初中,交友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交了好的同學你自然會向好的方向發展,相反,你如果交了壞的朋友,即使你以前成績再好,他也會把你帶壞,這樣你將無法挽救,你到畢業才醒悟,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在初中生活的三步就是要交一些好的朋友。

初中是那麼的美好,我就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

寫給16歲的兒子的話

8樓:擱淺忘憂

兒子今天是你十六歲生日,也是你上高的第乙個生日。寒來暑往,斗轉星移,不知不覺,當初那個媽媽抱在懷裡的小寶貝已經變成了乙個陽光帥氣、好學上進的少年,一切一切都彷彿發生在昨天,酸甜苦辣每乙個日子都是媽媽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親愛的兒子,在這16年裡,媽媽和爸爸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呵護和培養你。

在教育你的過程中,有時太嚴厲固執、死板。有時會把自己認為對的意願強加給你,沒有站在你的角度去考慮,但請你記住,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乙個人會比媽媽更愛你! 十六歲,在父母眼裡還是個孩子,可在你的眼中已是個大人。

兒子,十六歲,是人生的花季,在人的一生中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是人生的起步,兒子你已經走進了生命中最陽光燦爛的季節!可是,生命中前進的路上不只是和風細雨,平坦大道,也有暴風驟雨,泥濘荊棘!學習和生活的競爭和壓力也毫不留情地擺在你的面前。

從現在開始,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許多事,必須由你自己去經歷去感受去成長……媽媽多麼想讓你像乙隻快樂的小鳥,每天自由自在地在我的身邊飛來飛去,可是殘酷的社會現實讓我不敢掉以輕心,兒子,我們不能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不能在若干年後為今天的懈怠而後悔。兒子,你要明白古人說的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一番寒徹骨,哪有梅花放清香!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河,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高中三年,可以說是學習最苦的三年,也是人生最關健的三年,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兒子你必須堅定信念,朝著自己理想的目標,勇往直前,為抵達那個屬於你完美的世界而為之努力拼搏!。

兒子,爸爸媽媽努力地做好你的後勤工作,做你堅強的後盾。永遠支援理解你、信任你,為你排憂解愁。兒子,你在一天天長大,爸爸媽媽看到你現在的成績心裡感到欣慰。

兒子媽媽希望你像雄鷹一樣,鵬程萬里,搏擊藍天,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奮鬥。兒子,你永遠是爸爸媽媽的驕傲!

願你每時每刻每秒裡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願你所有的夢想都能得到實現!

9樓:心安是福

從小到大,所有老師對你的一致評價是單純、善良。幼兒園老師曾對我說,有一次搞活動,你搖搖擺擺搬了一把小凳子,但是剛走要院子裡卻被小朋友搶走了,你沒有哭沒有鬧沒有報告老師,而是自己回教室重新去搬,這次,是兩把,一把給自己,一把給還沒有凳子的小朋友。老實說,聽到的一剎那,媽媽的第一反應是心疼,我想任何乙個哪怕是平時很識大體的媽媽,在為了孩子時都會變得有些自私。

不過,緊接著,我就很高興,或者確切地說是驕傲,為你寬厚善良的天性而驕傲。

雖然媽媽是個老師,卻忙的只有時間管別人的孩子,幸好你從來沒有讓我為你操過心。孩提時你學過圍棋、鋼琴、書法、羽毛球……特別是下圍棋,很多小朋友半途而廢,你卻從來沒有放棄過,哪怕過程很艱苦。記得當時我們還沒有汽車,雪花漫天飛舞的晚上,你被裹得像個小粽子一樣,然後站在電單車的前踏板上出發。

媽媽那時就在想,這樣有毅力和定力的孩子一定不會太差。果然,下棋培養了你縝密的思維,安靜的心性以及願意去競技並且渴望成功的性格。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一次參加全市、全區的數學、科學競賽,你從沒有空手而歸。

一路順風順水地,你竟然提前半年結束了初中生活。進入高中以後,你也繼續一路開掛,每次考試、競賽都給我們,也給你自己帶來驚喜。這樣的你,怎麼不值得我為你自豪。

孩子,因為你的努力的,高中三年的生活提前拉開了帷幕。我從來不認為乙個人只有所謂的功成名就,非富即貴才是成功,學習成績也不是評判乙個孩子的唯一標準,但是父母沒有足夠優秀到能讓你脫離體制內的成長軌道,所以高中三年對你來說還是很重要,我希望你通過自己的努力,發揮自己的能力,將來過一種健康自由的生活,這個自由包括選擇自由,時間自由,財務自由……

所以,孩子,我希望你首先守護好自己的身體。所謂健美,顧名思義健康才會美。健康的身體是一切幸福的根源。

媽媽希望你改掉略有些挑食的小毛病;不太愛鍛鍊的小懶病;還有,萬一中的萬一遇到危險時,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發生衝撞時,記得退一步海闊天空。永遠記住,生命是最重要和最可寶貴的,有些傷害無法逆轉。

其次,除了寬厚善良以外,媽媽希望你永遠擁有自信和堅持的好品質。

關於初中三年感受的作文,關於初中三年時光流逝的作文

光陰如梭。不知不覺乙個學期已經快要結束了,回首進入初中的第一學期,的確有許多東西是值得我留戀的。有令我怦然心動的稱心事,也有想來讓我難以入眠的憾事。記得我剛入校時,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陌生的同學 陌生的老師 陌生的教室 陌生的校園,就連這兒的一花一草也是陌生的。第一天,首先競選班幹部。在這前...

我初中三年英語沒學好,高中了我初中三年英語沒學好,高中了

這個問題不難。bai 首先知道你在這裡du提問是完全想 zhi把英語學好dao,所以我相信只要你付出一定回會有回報。答 開始,是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這點很簡單,英語真的很值得你愛,學習另一種語言是多麼美的事啊。怎麼培養興趣?這點我是通過看英文電影,建議一部電影看個幾遍 原聲加英文本幕 不僅提高語感,...

求《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作文是總結初中三年

回首過去,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 立足今日,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2007這一年走過來,感覺真的複雜,感慨良多啊.昨天,永遠屬於過去,過去不管成功或失敗,永遠屬於死神 昨天,如一顆隕落的流星劃過天際,來不及招呼 昨天,如一朵朵漫天飛舞的的蒲公英,盡顯其招搖之態。回首昨天,我問心無愧,儘管太多的苦澀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