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可以烘乾嗎,求用微波爐烘乾堅果的方法

2021-06-03 06:30:09 字數 1436 閱讀 7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微波爐烘衣服,這也是有條件限制的,即衣服不能含化纖或在高溫會下變形的,因為微波爐只對置於其中的東西里所含水份有效。

2.意思是如果你想烘乾衣服,那就得把衣服放置在微波爐裡通過微波把水份烘乾,而微波作用於物體裡水使水蒸發而變成高溫高熱,這樣就很容易把含化纖或其它在高溫高熱下易變形有東西烘壞了。

3.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食品內所含有的水分振動從而對食品加熱,因此微波爐不能起到乾燥的作用。

4.烤箱溫度一般都比較高,如果能將烤箱溫度恆定到40度以下,估計還能起到點作用,但烤箱很容易造成區域性溫度過高,多少有影響被烘烤的食品品質的風險。建議用烤箱。

2樓:佳尼斯

這個烘乾沒用的了,因為裡面的材料已經使用過了,就算烘乾了,也沒有之前的那麼有效果了。

3樓:夫今歌鮑布

呵呵,微波烘乾雖然有很多缺陷,但目前國內還是有些企業在採用,只是微波烘乾同微波爐是兩個概念,不能劃等號

4樓:甘尋桃柴博

極性分子就可以加熱,所以含有水分的是可以的。如果是為了加熱而已,功率就不要太大了

5樓:小豔兒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食品內所含有的水分振動從而對食品加熱,因此微波爐不能起到乾燥的作用。

烤箱溫度一般都比較高,如果能將烤箱溫度恆定到40度以下,估計還能起到點作用,但烤箱很容易造成區域性溫度過高,多少有影響被烘烤的食品品質的風險。建議用烤箱。

6樓:怪阿姨飄過

必須可以,老好使了~

7樓:hokage初

水分大不行,一點點是可以的

求用微波爐烘乾堅果的方法

8樓:中醫傳承

將生瓜子、花生、松子、榛子等堅果,均勻攤平放在微波爐內的玻璃盤上,以中檔加熱,中間停爐翻動幾次,3分鐘左右聽到咔咔果皮裂開聲,待響幾秒鐘後即已炒熟,應及時停機,晾一會兒就可食用了。

可以在微波爐裡烘乾辣椒嗎

9樓:群力

微波爐工作原理是利用食物中的水分子高速運轉來加熱的,所以,只要辣椒中有水分子就可以加熱烘乾。

辣椒是非金屬器皿,且其中含有水分微波爐內可以烘乾。

微波爐還有加熱管加熱的功能,也可能直接對其加熱實現烘乾的目的。

注:

在烘乾過程中一定要隨時留意內部的烘乾情況,不要因為過份的高溫造成辣椒焦糊。

10樓:

可以,沒問題,不過要掌握好時間,時間稍微一長辣椒就焦了

11樓:燕呈黃椒醬

可以,沒問題,不過要掌握好時間,時間稍微一長辣椒就焦了!(燕呈辣椒醬)

菊花用微波爐如何烘乾,怎麼用微波爐烘乾菊花

自然曬乾最好,用微波爐不好 1.挑選合適新鮮的菊花,將多餘的枝葉稍作整理 以橡皮筋將花束 好,以免在乾燥過程中脫落。2.綁好花束後,選擇較通風的地點將花束倒掛風乾。3.自然風乾二星期後,即可製成乾燥花。如果帶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可以用燒烤加熱,如果是微波的話,建議1 2分鐘即可 在微波爐上面放一張報...

用微波爐怎樣烘乾玫瑰花,怎樣用微波爐烘乾鮮花

自然曬bai幹最好,用微波爐不好 1.挑選合 du適新鮮的玫瑰花zhi,將多dao餘的枝葉稍作整理 以橡版皮筋將花束捆權綁好,以免在乾燥過程中脫落。2.綁好花束後,選擇較通風的地點將花束倒掛風乾。3.自然風乾二星期後,即可製成乾燥花。用微波爐烘乾鮮花需要準備 鮮花 剪刀 微波爐 矽膠粒 微波爐專用碗...

如何用微波爐把胎盤烘乾

不建議微波爐烘乾胎盤,胎盤加工過程非常簡單,共分5步,沖水 切條 烘乾 磨粉 裝膠囊。微波爐雖然溫度高但是沒法乾燥徹底吧。畢竟是電磁,時間太短了,不可取。建議你烘乾和風乾二者結合 辦法很簡單,就抄是把胎盤洗乾淨,bai最好是洗到沒有 du一點血為止。然zhi後放到微波dao爐中 最好是找個能濾水的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