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長得醜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一個人長得醜的成語有哪些?

2021-09-30 18:14:59 字數 2473 閱讀 4194

1樓:沈譽陳曉燕

奇醜無比、歪瓜裂棗

鼠目獐頭

shǔmù

zhāng

tóu〖解釋〗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出處〗《舊唐書·李揆傳》:“龍章鳳姿之士不見用,獐頭鼠目之子乃求官.”

〖示例〗我~,強似他面如傅粉.

★明·無心子《金雀記·擲果》

鳶肩豺目

yuān

jiān

chái

mù〖解釋〗聳肩似鷹,目凶如豺.形容人相貌陰險凶惡.

〖出處〗《後漢書·樑冀傳》:“為人鳶肩豺目.”

〖示例〗

獐頭鼠目

zhāng

tóushǔ

mù〖解釋〗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2樓:歷媚琴易文

奇醜無比;下不為例;不堪入目;勇氣可嘉。 謝謝採納!

3樓:蘇素芹倪婷

1、獐頭鼠目: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2、百拙千醜:極言拙劣醜陋。

3、鷹頭雀腦: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4、鵠面鳩形:①面容枯樵,形體瘦削。形容飢疲的樣子。②指枯樵瘦削的人。

4樓:哆米教育

用來形容一個人外貌的成語,你知道有哪些,你又能寫出多少句呢

形容容貌很醜的成語有那些啊?

5樓:留下一片林

鼠目獐頭: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鳶肩豺目:聳肩似鷹,目凶如豺。形容人相貌陰險凶惡。

獐頭鼠目: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猙獰面目:形容凶惡的相貌。

面目可憎:憎:厭惡。面貌神情卑陋,使人看了厭惡。

面目猙獰:猙獰:面目凶惡。形容面目**可怕。亦作“面貌猙獰”、“猙獰面目”。

不堪入目:指形象醜惡,使人看不下去。

灰容土貌:形容面容齷齪醜陋。

囚首垢面:象監獄裡的犯人,好久沒有理髮和洗臉。形容不注意清潔、修飾。

烏面鵠形:臉黑如烏,身瘦如鵠。形容人困餓潦倒之狀。

鵠面鳩形:①面容枯樵,形體瘦削。形容飢疲的樣子。②指枯樵瘦削的人。

慘不忍睹:睹:看。悽慘得叫人不忍心看。

6樓:胡慧巧

饔飧不給

身無寸縷

繩樞甕牖

百拙千醜骯骯髒髒 不乾淨。比喻卑鄙、醜惡 鷹頭雀腦 〖解釋〗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西顰東效 〖解釋〗西施捧心、東施效顰。比喻以醜陋學美好而愈顯其醜。

鼠目獐頭 〖解釋〗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解釋〗形容人長相醜陋,也指人遭疾病或其折磨後不**樣子。 簡落狐狸 〖解釋〗抓住狐狸。落,通“絡”。比喻制裁奸邪小丑。

家醜不可外談 〖解釋〗家裡不光彩的事,不便向外宣揚。同“家醜不可外揚”。

百拙千醜 〖解釋〗極言拙劣醜陋。

7樓:邊緣海邊

***一回頭,對面嚇死一頭牛。

***二回頭,哈雷彗星撞地球。

***三回頭,喬丹上場不進球。

形容一個人長得醜的成語

8樓:熙鈺歲月

鷹頭雀腦 〖解釋〗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西顰東效 〖解釋〗西施捧心、東施效顰。比喻以醜陋學美好而愈顯其醜。

鼠目獐頭 〖解釋〗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解釋〗形容人長相醜陋,也指人遭疾病或其折磨後不**樣子。

簡落狐狸 〖解釋〗抓住狐狸。落,通“絡”。比喻制裁奸邪小丑。

家醜不可外談 〖解釋〗家裡不光彩的事,不便向外宣揚。同“家醜不可外揚”。

百拙千醜 〖解釋〗極言拙劣醜陋。

9樓:紙罪影迷

驚天地泣鬼神,不堪入目,慘不忍睹,慘絕人寰……

10樓:六秋緒佳

奇醜無比、歪瓜裂棗

鼠目獐頭

面目可憎

面目猙獰

不堪入目

鵠面鳩形

慘不忍睹

11樓:如夢隨行

尖嘴猴腮    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臼頭深目    形容相貌醜陋。

獐頭鼠目    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鼠目獐頭    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鼠目麞頭    麞,同“獐”。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同“鼠目獐頭”。

鷹頭雀腦    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形容人長的醜的詞語,形容人醜的成語

奇醜無比 歪瓜裂棗鼠目獐頭 sh m zh ng t u 解釋 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形容人醜的成語 1 尖嘴猴腮 成語拼音 ji n zu h u s i 成語解釋 腮 面頰。像猴子似的尖嘴巴 瘦面頰。形容人長相醜陋。成語出處 清 吳敬梓 儒林外...

形容人心的成語有哪些,有哪些形容人心的成語?

人心叵測 人心惟危 居心叵測 存心不良 一 人心難測 r n x n n n c 解釋 謂人的內心難以探測。出自 漢 司馬遷 史記 淮陰侯列傳 始常山王 成安君為布衣時,相與為刎頸之交 此二人相與,天下至歡也。然而卒相禽者,何也?患生於多欲,而人心難測也。譯文 當初常山王 成安君為布衣時,相互結為生...

形容人吃的多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高興成語有哪些

飽食暖衣b o sh nu n y 成語解釋 飽食 吃得飽 暖衣 穿得暖。形容生活寬裕,衣食豐足。成語出處 孟子 滕文公上 人之有道也 飽食暖衣,逸居而無教,則近於禽獸。例 句 今為若計,欲舞文亂法,快意一時,而身陷刑戮乎?欲守公奉法,飽食暖衣,與妻子處乎?清 王晫 今世說 政事 腸肥腦滿ch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