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的《一代宗師》是怎樣成為影評人心中的神作的

2021-09-30 18:10:22 字數 2129 閱讀 5464

1樓:情秀靚小三

首先,一部電影好不好看,在每個人主觀意識中反應出來都不一樣。用一句大俗話叫「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是仍然有一些客觀標準可以遵循。

比如:劇情、拍攝手法、演員演技、**音效、全片含義。

《一代宗師》的劇情基本沒什麼可以多說的,也就是個及格分,犧牲自己報復他人,武打片的老橋段了。

但是拍攝手法確實很好。比如宮二送葬的那一段,可能是在東北取景的,大雪紛紛,銀裝素裹。我腦海中蹦出的是「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突然很想去東北走走,看看這一片皚皚白雪,感嘆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

這就是乙個好的鏡頭,取景規模巨集大,且「一切景語皆情語」,又能和大雪下萬里送葬隊伍那種悲涼相得益彰。

又比如趙本山給梁朝偉點菸的那一段,捲菸的燃燒畫面拉微距的拍攝。

有點像豪斯醫生裡看細胞的那種感覺。我很喜歡這種對平時生活中拉近鏡頭極精細的觀察。

世界上很多事情,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得到的都是不一樣的結論。扯遠了。

除了拍攝手法以外,**音效也是**的一大亮點。當背景**:《出逢った頃の君でいて》(be as you were when we met  演奏者:

s..n.s)響起之時,即是宮二先生最後對葉問的一段獨白。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我們之間本來就沒有恩怨,有的,只是一段緣分。」「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當然這些意味深長的句子讓很多人覺得頗有禪味,我倒還是更喜歡配樂,舒緩的鋼琴曲,讓人陶醉。

不得不說《一代宗師》確實是一部好電影,畢竟評分那麼高,雖然情節沒亮點,但拍攝手法、鏡頭、**的運用堪稱完美,值得每一位電影製作人學習。求讚

2樓:有糖就會笑得孩紙

因為一代宗師,實實在在的展現了習武之人的精神氣質和內在世界,既見招式也見氣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祭出導演王家衛,文藝片大神,就對口碑有信心了,其次就是演員演技好,畫面、色彩、情節設定、矛盾衝突、武術動作都很好。

4樓:

因為王家衛拍電影從來不需要劇本,都是隨機發揮的。挑選的演員演技也很好,細節也做的很好。

5樓:樹二驢說事兒

首先是選題很切合國人心目中的點,而且拍得很到位、很經典,演員表現也很ok。

6樓:

《一代宗師》中選取的演員演技是槓槓的,劇情也是棒棒的,成就神作。

7樓:春夏秋冬皆是美

各方面都不錯,演員的演技,場景的布置,故事情節的設定。

8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一代宗師》中演員的演技十分的好。劇情和導演的安排都十分的合適,恰當好處。

9樓:

還好吧,可能每個人看的感覺不一樣,不過難得是幾部有特點的電影之一。

10樓:浦西東

《一代宗師》應該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武術的魅力,和當時習武之人的信仰追求

王家衛的所有經典電影

11樓:你還不知道的事

《旺角卡門》(1989)劉德華 張學友 張曼玉 萬梓良

《阿飛正傳》(1990)張國榮 張曼玉 劉嘉玲 劉德華 張學友 梁朝偉

《東邪西毒》(1994)張國榮 林青霞 張曼玉 梁家輝 梁朝偉 張學友 劉嘉玲 楊采妮

《重慶森林》(1995)梁朝偉 王菲 金城武 林青霞

《墮落天使》(1996)黎明 李嘉欣 金城武 楊采妮 莫文蔚

《****》(1997)梁朝偉 張國榮 張震

《花樣年華》(2000)梁朝偉 張曼玉

《2046》(2004)梁朝偉 章子怡 鞏俐 王菲 劉嘉玲 木村拓哉 董潔 張曼玉

《賞金車神》(2005)(寶馬汽車廣告第6集)

《愛神之手》(2006)(王家衛、史蒂芬.索德柏和安東尼奧尼三大導演執導的三段式電影) 鞏俐 張震

《藍莓之夜》(2007)

《東邪西毒 終極版》(2009)張國榮 林青霞 張曼玉 梁家輝 梁朝偉 張學友 劉嘉玲 楊采妮

總結王家衛電影的「抽象真實」表現在他偶然性片斷式的敘事結構和對流行符碼的拼貼借用上。如果你看了王家衛的作品而感動的話,那絕不是由於整體世界的印象所引發的,而是因為細節、片斷以及絮語化的主觀獨白所喚起的氣氛能讓你產生心領神會的共鳴使然。

一代宗師龜鹿二仙膏都有哪些成分,一代宗師龜鹿二仙膏有什麼功效

你好,此藥品的主要成分是由龜板 鹿角 枸杞子 黨參製成的。國藥准字號,可放心使用。一代宗師龜鹿二仙膏有什麼功效 龜鹿二仙膏是 腎陰陽兩虛較好的方藥,大些的藥店是有賣的。在12 18元左右。你好,此藥具有溫腎益精的功效。可主要用於久病腎虛,腰膝痠軟,遺精陽痿等病症。龜鹿二仙膏的方藥組成及功用 鹿角十斤...

《一代宗師》電影百度雲求電影一代宗師百度雲高畫質,謝謝!!!

也發bai你du百zhi度dao雲版了權 一代宗師 是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功夫電影,由梁朝偉 章子怡 張震 宋慧喬 王慶祥 張晉 趙本山 小瀋陽等人主演。該片講述了 期間 南北武林 多個門派宗師級人物,以及一代武學宗師葉問的傳奇一生。2013年1月8日於中國內地上映,2月7日作為第63屆柏林國際電影...

章子怡為什麼憑一代宗師得這麼多獎

憑用5年時間雕琢一bai部電影,憑du 忍著傷痛下腰壓腿做zhi武打動作,憑向葉問告白 dao一幕高乙份內低乙份都容不成的眼簾,憑一代宗師打敗了同年的南韓影壇的最高獎青龍影后和東京電影節影后,把亞太電影大獎拿回了中國。我們國家的電影 運動員出去比賽,往往被問的是 這場我們怎麼輸了?只有章子怡得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