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學與廣告設計有什麼不同?二者哪個更好

2021-09-30 15:21:30 字數 2805 閱讀 3650

1樓:通德文酒雁

廣告的**很多,也是大面積、多層次展現企業或產品形象的最有力手段,是企業形象識別系統中最主要運用系統之一。運用標準色進行的全方位廣告畫面設計,能給公眾造成一致、統一的企業或產品感受,對企業識別的強化和擴散有顯著的作用。尤其是電視廣告製作費用和播出費用昂貴,時間限制性極強,欲在極短的幾秒鐘內,產生最強的效果,是極不易的事情,因此,廣告中的識別色彩選擇、策劃是vi中的一項重要工作國外色彩研究的權威人士法伯·比蘭曾精闢地指出:

往往不在於使用了多少色彩,而關鍵在於色彩運用得是否恰當。在一則廣告裡如果色彩運用過多,反而會傷害了它的宣傳力量。為了恰當地達到宣傳效果,對於色彩永遠要運用得明智高超才行。

廣告設計是以加強銷售為目的所做的設計。也就是奠基在廣告學與設計上面,來替產品,品牌,活動等等做廣告。最早的廣告設計應該是早期報紙的小小布告欄,也就是以平面設計的形式出來的。

接著廣播出現了,於是有聲音式的廣告,今日也都還聽得到,然後電視時代,廣告設計變得介入了電影與戲劇之間,而且更為專門。

視訊化的廣告設計是相當與眾不同的,要如何在短如二十秒的時間吸引消費者目光,達到**的良好效果,需要有很多的市場調查,設計經驗,事前計畫等等。因此廣告設計公司大到有跨國際事業,分工之細,令人扎舌。

平面的廣告設計有分為報紙稿,雜誌稿,其他**品。

2樓:竹興有聞溪

我就是廣告學專業畢業的

廣告學是重策劃輕設計

當然設計也是要學的

比較說繪圖軟體等等,但主要偏向還是營銷策劃方面,活動策劃之類是重點而廣告設計

就是純藝術了

畫圖啊平面什麼的

建議如果有美術功底的

學設計好

廣告學以策劃為主

今後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

3樓:母遠虎珍

前者是屬於傳播學,學的內容方向廣告策劃、文案策劃之類的,偏文科的;後者是是藝術類的設計學,包含廣告策劃,主向圖形影象創意設計的方向發展。

第三個問題不好答,前景估計不算優越,好的話可以在廣告策劃公司有一定的發揮作用的,一般的只能算是個普通文職員,或者畢業不對口工作。像做策劃的都是想點子搞規劃做整理的,忙的時候挺累心的,比較需要積累個人的經歷、見識和耐心才能在工作上發揮作用的。算起來個人認為只能是適合女生的工作。

廣告學與廣告設計有什麼不同?二者哪個更好??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學學的是品牌、營銷、策劃、文案等等。

廣告設計學的是作圖、平面構成、空間構成、顏色構成等理論。和一些軟體的技術。

要看你的人生規劃了。如果想做設計師,就學廣告設計。如果想做策劃等等職位,可以學廣告。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屬於傳播學,學的內容方向廣告策劃、文案策劃之類的,偏文科的內;後者是是藝術類的容

設計學,包含廣告策劃,主向圖形影象創意設計的方向發展。

第三個問題不好答,前景估計不算優越,好的話可以在廣告策劃公司有一定的發揮作用的,一般的只能算是個普通文職員,或者畢業不對口工作。像做策劃的都是想點子搞規劃做整理的,忙的時候挺累心的,比較需要積累個人的經歷、見識和耐心才能在工作上發揮作用的。算起來個人認為只能是適合女生的工作。

6樓:一土月月

我就是廣告學專業畢業的 廣告學是重策劃輕設計 當然設計也是要學的 比較說繪圖軟體等等,但回主要偏向還是營銷答策劃方面,活動策劃之類是重點

而廣告設計 就是純藝術了 畫圖啊 平面什麼的 建議如果有美術功底的 學設計好 廣告學以策劃為主 今後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

7樓:我

廣告學是文化生學的,走的是策劃這個方向 ,而廣告設計則走的是做設計圖之類的方向 ,必須是藝術 生!

廣告學與廣告設計專業有什麼不同?

8樓:余少遊

廣告這塊不管是到廣告公司還是公司企劃部,都是

三塊,乙個是設計版,乙個是

策劃,乙個是文案權,你所提到的,這三個方面你只要有乙個方面能力強就可以了,你的專業和你的課程對你以後的求職是很有幫助的,如果學校也可以的話,不過現在一些用人單位對於廣告這塊的專業要求不是很高,他們一般更注重實際的東西,比如有沒有成功的案例,換句話說就是有沒有成熟的作品,建議你多了解一些廣告製作方面實際的東西,比如到一些實際的廣告製作公司裡去看看,了解成本控制,這個對你對後幫助會很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學與廣告設計區別在於:

廣告學學的是品牌

、營銷、策劃、文專案等等。

廣告設計學的屬是作圖、平面構成、空間構成、顏色構成等理論。和一些軟體的技術。

如果想做設計師,就學廣告設計。如果想做策劃等等職位,可以學廣告學。

~*--*~廣告學和廣告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啊?*、*是一樣的嗎?

10樓:

不一樣的,廣告學主要是培養文案寫作,廣告策劃與創意方面的人才,到廣告公司後主要負責文字部分的工作;而廣告設計主要是培養設計人才,主要從事平面設計與製作以及影視廣告的製作等。培養方向不同,學的內容當然也不同。後者更注重操作性,前者在教學中更注重理論性

廣告學中的廣告設計專業和視覺傳播專業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術業有專攻,兩個專業都挺好的,看個人興趣愛好和對未來的規劃如何。只有自己真正的喜歡這門專業,學起來的時候才不會那麼費勁。更何況這兩個本身就是廣告學裡面的分支,要想真正的學好,在之後的過程中兩者都會出現在你的學習課程之中。

12樓:小駱駝

差別不大,有的學校把這兩個專業合併起來 統稱視覺傳達

廣告設計屬於傳媒麼,廣告學廣告設計方向屬於新聞傳播學類嗎,急

廣告可以算 廣告設計是一種職業。所謂 是指傳播資訊的媒介,通俗的說就是宣傳的載體或平台,能為資訊的傳播提供平台的就可以稱為 了,至於 的內容,應該根據國家現行的有關政策,結合廣告市場的實際需求不斷更新,確保其可行性 適宜性和有效性。不全屬於,有專業的電腦廣告設計,那也是一種軟體類的。文化傳播公司是屬...

學廣告設計要學什麼,廣告設計專業都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廣告設計發展至今,不管經歷了網際網路還是其它智慧裝置的衝擊。依然有它的市場。而且平面設計的行業發展在其他的二三四線城市也有一席之地。不一定非要在一線城市。學習平面設計,廣告設計,海報設計也好 首先 最基本要掌握的肯定是軟體的操作。ps,ai,cdr軟體的基本操作,相關的商業案例實踐 我說的案例不是網...

傳播學與廣告學有何不同傳播學與廣告學的關係?

談 傳播學 與 廣告學 的區別,這是乙個學術範疇的區分,研究邊界的區分。同時這也是乙個只能置於大學語境裡的討論的話題,離開大學環境討論沒有意義。另外,作為一門學科,尤其是社會科學,是不能單純地對這門學科是偏理論還是偏實踐來做簡單定義的。因為,在社會學科的發展從來都是理論與實踐的相互促進的結果,所以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