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企業進行swot分析並提出相應戰略急急急

2021-09-30 15:21:30 字數 1972 閱讀 6865

1樓:社南凝雲

swot分析是對企業內外利弊因素的分析,需要深刻的認識企業自身結構,優勢,劣勢。又要深刻的認識對手的優勢劣勢。

具體分析可以分成4個部分

s:優勢部分,突出說明企業與競爭對手相比的優勢,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廉。等,此項說明,最好通過一些資料說話,文字表示顯得不那麼專業,也不具有說服力。

w: 說明企業的劣勢,在那些環節不如對手,例如可以從,技術層面,資金層面,人力資源層面,營銷系統及管理方面說明自己的不足,深入分析。

o: 說的是機會,在分析完了優勢和劣勢之後,談一下為什麼要進入這個領域的市場,機會在**,有可能是乙個新型行業,那麼機會就比較多,如果是乙個已經非常成熟的行業了,那麼機會有不一定有那麼多了,所以機會分析相當重要,是大環境的深入分析,大環境定位正確,判斷無誤,那麼就能夠保證你的大方向不錯,如:當前房地產市場非常火,那麼你的企業優勢不明顯的情況下,進入房地產市場也不會失敗,只要你能進入,就會有不錯的收入,這是大形勢決定的。

又比如現在的傳統商品市場,機會就非常小,因為大家都在追求新,追求高科技。所以機會分析之整個swot分析裡面的核心,這個分析錯了,那麼企業內外因的分析也沒有用了。

t:這個說的是企業的對手,企業面臨的威脅,競爭對手的優勢和劣勢,什麼問題可能導致企業在這個市場領域,失敗,什麼問題可能導致企業虧損,這個分析需要對整個行業水平有深入的了解,資料翔實可靠,分析思路清晰明了。

最後再說一下,你的分析要簡單易懂,語言組織要連貫,思路清晰,突出重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非常了解你所在企業優勢和弱勢,針對對內部以及外部的優劣形式進行分析,將分析結果進行交叉比對後制定一系列措施與方案.

swot分析是一種對企業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的分析,在分析時,應把所有的內部因素(包括公司的優勢和劣勢)都集中在一起,然後用外部的力量來對這些因素進行評估。這些外部力量包括機會和威脅,它們是由於競爭力量或企業環境中的趨勢所造成的。這些

因素的平衡決定了公司應做什麼以及什麼時候去做。可按以下步驟完成這個swot分析表:

(1)把識別出的所有優勢分成兩組,分的時候應以下面的原則為基礎:看看它們是與行業中潛在的機會有關,還是與潛在的威脅有關。

(2)用同樣的方法把所有劣勢分成兩組。一組與機會有關,另一組與威脅有關。

(3)建構乙個**,每個佔1/4。

(4)把公司的優勢和劣勢與機會或威脅配對,分別放在每個格仔中。swot**表明公司內部的優勢和劣勢與外部機會和威脅的平衡。

在你的企業計畫中,一定要把以下步驟都寫出來:

①在某些領域內,你可能面臨來自競爭者的威脅;或者在變化的環境中,有一種不利的趨勢,在這些領域或趨勢中,公司會有些劣勢,那麼要把這些劣勢消除掉。

②利用那些機會,這是公司真正的優勢。

③某些領域中可能有潛在的機會,把這些領域中的劣勢加以改進。

④對目前有優勢的領域進行監控,以便在潛在的威脅可能出現的時候不感到吃驚。

二、公司的優勢和劣勢

公司的優勢是指在執行策略、完成計畫以及達到確立的目標時可以利用的能力、資源以及技能。公司的劣勢是指能力和資源方面的缺少或者缺陷。

在為將來做計畫時,確定企業的能力和資源代表的是可利用的優勢還是劣勢,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成功的決定因素指的是那些公司成功所必須具備的能力和資源。把這些與成功的決定因素放在一起,就可以形成乙個**,它反過來可以讓你做一下比較:

你的能力和資源與行業中重要的能力和資源的比較,這將有助於讓你識別出公司目前的優勢與劣勢。

家政行業的swot分析,,急!!!!謝謝了

3樓:

這種分析沒有意義,網上有大資料不用客人在睡覺,茶直接拿過來用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打工.從最基礎,最底層做起. 2.足夠充分的資本. 3.深入的市場分析.4.要有足夠的膽量。

5.要有靈活的頭腦。6.

有出色的分辨能力。7.有良好的計算喝理財能力。

至於什麼行業好,其實什麼行業做精了都能掙錢!加油!

用swot分析工具進行自我評價,用SWOT分析工具進行自我評價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自我評價 1 我的競爭優勢 strength 2 我的競爭劣勢 weakness 3 我的機會 opportunity 4 我的威脅 threats 5 我的短期目標 6 我的目標實施步驟 swot分析工具 在戰略規劃報告裡,swot分析算是乙個眾所周知的工具了,同樣swot也是...

關於對環境破壞的建議書,破壞環境現象並提出建議作文

周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就像是魚和水一樣,誰也離不開誰。近年來,隨著地區經濟的迅猛發展,環境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防止環境汙染,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而許多環境汙染問題也是我們人類自己惹出來的禍。以下是我從網上找來的關於人類破壞...

企業應該如何進行管理,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

首先身為老闆,要想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不被淘汰,建議還是要不斷的學習,系統的去提公升管理能力,成長為一名有思想 會領導 懂管理的實戰派企業家,然後才能很好的建立系統管理體系,成長為一家規範化 增長快 競爭力強的卓越企業。回歸主題,要想做好企業管理,需要從以下八個方面學習和努力 有這些能力才可以談企業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