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2021-09-30 13:19:06 字數 2421 閱讀 1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垂穗石松

**參考:http://image.

筋骨草、小伸筋、過山龍(《植物名實圖考》),水杉(《植物學大辭典》),狗仔草(《廣州植物誌》),獅子草、龍鬚草、舒筋草(《貴州民間方藥集》),土木膠、貓子藤(《福建民間草藥》),石子藤、青筋草、鬆筋草(《廣西中獸醫藥植》),收雞草(《陸川本草》),蜈蚣草、山毛柏(《南寧市藥物志》),鳳凰伸筋(《江西中藥》),鹿角草(《閩南民間草藥》),伸筋草(《淅扛民間草藥》),立筋草(《四川中藥志》),寸金草、寸寸草(《重慶草藥》),合金草(《湖南藥物志》),龍角藤(《福建中草藥》)。

垂穗石松,多年生草本。鬚根白色,主莖直立,基部有次生匍匐莖,長30~50釐米或更長。葉稀疏,螺旋狀排列,通常向下彎弓,側枝多回二叉,直立或下垂,分枝上的葉密生,線狀鑽形,長2~3毫米,全緣,通常向上彎曲。

孢子囊穗單生於小枝頂端,矩圓形或圓柱形,長8~20毫米,帶黃色,常下垂;孢子葉覆瓦狀排列,闊卵圓形,先端漸尖,邊緣有長睫毛;孢子囊圓形,生於葉腋。孢子四面體球形,有網紋。生長於山溪邊或林下蔭溼石上。

分佈於浙江、福建、臺灣及華南、西南地區。垂穗石松的全草入藥名為鋪地蜈蚣 (《福建民間草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松

3樓:琉花燃

不是草,應該是小柏樹。

4樓:

此草稱鋪地蜈蚣:屬石松科:類式舒筋萆,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5樓:尋覓你的髮香

加拿大一枝黃花(學名:solidago canadensis l.):

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黃鶯、麒麟草。多年生草本植物,有長根狀莖。莖直立,高達2.

5米。葉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5-12釐米。頭狀花序很小,長4-6毫米,在花序分枝上單面著生,多數彎曲的花序分枝與單面著生的頭狀花序,形成開展的圓錐狀花序。

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3-4毫米。邊緣舌狀花很短。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楚,是水

草吧?如果是水草,就是黑藻。

[hēi zǎo]

黑藻黑藻俗稱溫絲草版、燈籠薇、轉轉薇等權,屬水鱉科、黑藻屬單子葉多年生沉水植物。莖直立細長,長50-80釐米,葉帶狀披針形,4-8片輪生,通常以4-6片為多,長1.5釐米左右,寬約1.

5-2cm。葉緣具小鋸齒,葉無柄。廣佈於池塘、湖泊和水溝中。

在中國南北各省及歐、亞、非和大洋洲等廣大地區均有分佈。

中文學名黑藻

別    稱  溫絲草、燈籠薇、轉轉薇

黑藻屬黑藻

生長在河,池塘

請對照採納。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草傘形科天胡荽屬植物。

別名:圓幣草、顯脈香菇草、毛天胡荽、毛香菇草、水金錢、盾葉天胡荽、金錢蓮、錢幣草、銅錢草、香菇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

葉較小,長0.5~2.5釐米,掌狀淺裂,用手揉之有芹菜香味,民間稱小金錢草,效用類似。

株高5~15釐米,莖頂端呈褐色。沉水葉具長柄圓盾形,直徑2~4釐米,緣波狀、草綠色、花兩性;傘形花序,小花白粉色、分果;花期6~8月。莖細長,節處生根,莖直徑約0.

5~1.5毫米。

葉圓形或盾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花冠鍾狀黃色,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播種和分株法繁殖,蔓延能力很強,為優良的地被植物。銅錢草生性強健,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棲皆可。

走莖發達,節間出根和葉。葉圓形盾狀,具長柄、波浪緣,夏秋開小小的黃綠色花。其莖節明顯,一節一節,每一節各長一枚葉,可一直延伸。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繁縷,別名:鵝來腸菜源、鵝耳伸筋、雞兒腸,拉丁文名:stellaria media (l.

) cyr. 石竹科、繁縷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10-30釐米。莖俯仰或上升,基部多少分枝,常帶淡紫紅色,被1 (-2) 列毛。

葉片寬卵形或卵形,頂端漸尖或急尖,基部漸狹或近心形,全緣;基生葉具長柄,上部葉常無柄或具短柄。疏聚傘花序頂生;花梗細弱,蒴果卵形,稍長於宿存萼,頂端6裂,具多數種子;種子卵圓形至近圓形,稍扁,紅褐色,直徑1-1.2毫米,表面具半球形瘤狀凸起,脊較顯著。

花期6-7月,果期7-8月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漆姑草 學名 sagina japonica 為石竹科漆姑草屬的植物。分布在俄羅斯 印度 尼泊爾 日本 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西南 東北 華中 華北 西北 華東等地,生長於海拔3,800公尺至4,0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撂荒地 河岸沙質地及路旁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種栽培。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10 這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學名 馬齒莧,我們那叫馬蜂菜。可以吃而且挺好吃。樓下說的對,這個過一下開水,然後用油辣子涼拌,乖乖,那個香啊 馬齒莧 又名馬食菜 長壽菜 安樂菜 五行草 這叫麻菜 吃了可以治拉肚子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這個花叫鳶尾 鳶尾 學名 iris tectorum maxim.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夜香樹,拉丁學名 cestrum nocturnum l.又叫夜來香 夜香花 夜光花 木本夜來香 夜丁香,茄科夜香樹屬植物。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間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夜香樹條細長,夏秋開花,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