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2022-08-01 19:50:03 字數 4042 閱讀 2964

1樓:昨日是場夢

學名:馬齒莧,我們那叫馬蜂菜。可以吃而且挺好吃。

2樓:僑萌運

樓下說的對,這個過一下開水,然後用油辣子涼拌,乖乖,那個香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又名馬食菜)長壽菜、安樂菜、五行草

4樓:擦新而過

這叫麻菜 吃了可以治拉肚子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5樓:植物網

這個花叫鳶尾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布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6樓:

您好,這是 白花韭蘭,

也叫風雨花.因為快下雨的時候會開花,所以得此名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7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乙個種。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

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台邊或幾架上小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植株有特殊香味,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

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多年來,也有不少水族愛好者將其引入水族箱中,作為觀賞水草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草有很多種名字,長見的名字有步地錦、魚鱗草,雞腸菜、破錢草、千里光、千光草、滴滴金、翳草、鋪地錦、肺風草、破銅錢、滿天星、明鏡草、翳子草、盤上芫茜、落地金錢、過路蜈蚣草、花邊燈盞、地星宿、傷寒草、鼠跡草、慝蟲草、鏡面草、遍地青、四片孔、盆上芫荽、星秀草、落地梅花、遍地金、小葉金錢草、小葉破銅錢、克麻藤、遍地錦、蔡達草、地錢草、野芹菜、小金錢。

產於中國多省區。通常生長在濕潤的草地、河溝邊、林下;海拔475-3000公尺。朝鮮、日本、東南亞至印度也有分布。

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9樓:白蘭花豔

這是天胡荽,傘形科植物,全草入藥,

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吧,別名小葉銅錢草。花語包容堅強,財源滾滾。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乙個種。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

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台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植株有特殊香味,嫩天胡荽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台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象是黃麻

黃麻(拉丁學名corchorus capsularis l),屬椴樹科黃麻屬,韌皮纖維作物,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濕潤的氣候,短日照作物,別名火麻、綠麻、絡麻、水絡麻、野洋麻、圓果黃麻、圓蒴黃麻、苦麻葉、牛泥茨、三珠草、天紫蘇、麻骨頭等,是一種長而柔軟的、有光澤的植物纖維,可以織成高強度的粗糙的細絲。黃麻纖維是最廉價的天然纖維之一,種植量和用途的廣泛都僅次於棉花,具有吸濕性能好、散失水分快等特點,主要用於紡織麻袋、粗麻布等。纖維的顏色從白色到褐色,長1–4 公尺。

原產亞洲熱帶,中國長江以南廣泛栽培。

13樓:變色太陽鏡

蘆葦曬乾後?或者是棕葉

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

14樓:益漢堂

車前plantago asiatica ledeb.

車前科  plantaginaceae  車前屬

別名:車前  白帶草  白貫草  查真札  車車子  車串串  車串子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15樓:遇你而愛

中文學名:天胡荽 拉丁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 別稱:

鋪地錦、步地錦、滿天星、星宿草、水蕪荽、桂花草、魚鱗草、血見愁、遍地錦 科:傘形科 屬:天胡荽屬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草在我們家就經常看得到!可以吃的有一點苦,對身體很好

17樓:可悟

這是地公尺菜,學名:薺菜,又名護生草、地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長於田野、路邊及庭園。以嫩葉供食。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也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蒲公英哦,這花開完了結的種子就是我們常見的蒲公英形象了。

19樓:掃碼有驚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性味甘,微苦,寒。歸肝、胃經。

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治熱毒、癰腫、瘡瘍、內癰、目赤腫痛、濕熱、黃疸、小便淋瀝澀痛、疔瘡腫毒,乳癰,瘰癧,牙痛,目赤,咽痛,肺癰,腸癰,濕熱黃疸,熱淋澀痛。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癧,疔毒瘡腫,急性結膜炎,感冒發熱,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尿路感染等。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陽虛外寒、脾胃虛弱者忌用

20樓:關棟樸飛雙

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乙個種。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台邊或幾架上小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植株有特殊香味,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多年來,也有不少水族愛好者將其引入水族箱中,作為觀賞水草種植。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叫什麼名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癮身草,大家都看不見。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22樓:匿名使用者

鵝絨藤,中藥名。為蘿藦科植物鵝絨藤cynanchum chinense r.br.莖中的白色漿

乳汁及根。分布於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寧夏、甘肅、山東、江蘇、浙江、河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消積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

常用於小兒食積,疳積,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腎炎水腫及尋常疣。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漆姑草 學名 sagina japonica 為石竹科漆姑草屬的植物。分布在俄羅斯 印度 尼泊爾 日本 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西南 東北 華中 華北 西北 華東等地,生長於海拔3,800公尺至4,0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撂荒地 河岸沙質地及路旁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種栽培。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10 這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垂穗石松 參考 http image.筋骨草 小伸筋 過山龍 植物名實圖考 水杉 植物學大辭典 狗仔草 廣州植物誌 獅子草 龍鬚草 舒筋草 貴州民間方藥集 土木膠 貓子藤 福建民間草藥 石子藤 青筋草 鬆筋草 廣西中獸醫藥植 收雞草 陸川本草 蜈蚣草 山毛柏 南寧市藥物志 鳳凰伸筋 江西中藥 鹿角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夜香樹,拉丁學名 cestrum nocturnum l.又叫夜來香 夜香花 夜光花 木本夜來香 夜丁香,茄科夜香樹屬植物。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間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夜香樹條細長,夏秋開花,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