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2021-03-04 08:10:18 字數 2030 閱讀 7066

1樓:愛作劇的摩口

飛揚草,中藥名。為大戟科植物飛揚草的乾燥全草。夏、秋二季採挖,洗淨,曬乾。

味辛、酸,性涼;有小毒。有清熱解毒,利濕止癢,通乳之功效。用於肺癰,乳癰,疔瘡腫毒,牙疳,痢疾,洩瀉,熱淋,血尿,濕疹,腳癬,**瘙癢,產後少乳。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玉樹,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是草還是草藥!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排草香,中藥名。為報春花科植物細梗香草lysimachia capillipes hemsl.的全草。

分布於四川、湖北、雲南、貴州、廣東、福建等地。具有化痰止咳,祛風除濕,補氣養血,緩急止痛之功效。常用於燥咳,久咳陰傷者,風濕痺痛,虛勞,脘腹攣急作痛。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4樓:智障啊紙張

蟑螂。消滅方法:

1.要消滅蟑螂,必須首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

應仔細檢查,連舊電腦機箱都不要放過。住樓房的最好全樓統一行動,讓蟑螂無處躲藏。

2.先尋找看家裡的蟑螂小強躲在**。

蟑螂喜歡高溫、陰暗潮濕的地方,在水源、食物豐富的廚房、餐廳、浴室、排水溝、垃圾桶等,均需留意。小蟑螂能鑽進0.5公釐厚的縫內。

成年雄性蟑螂能鑽進1.6公釐的縫內。帶卵的雌蟑螂需要4.

5公釐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尤其是狹小緊密的縫隙,像是家具之間的空隙,任何大於1.6公分的間隙,都是蟑螂的棲身處。堆積紙袋、盒子、瓦楞紙的地方,也會築成蟑螂窩。

有些人將書報雜誌或紙箱堆在冰箱旁邊,潮濕溫暖的冰箱是蟑螂溫床,這些紙箱更成為蟑螂活動時的最佳呼吸空間。蟑螂巢穴一般藏於操作間、洗衣房、暖氣盒裡面,電視機、電腦、電冰箱背後以及廚房和下水管道處。要想徹底消滅蟑螂,必須找到巢穴,把卵消滅。

要知道平均乙隻蟑螂半年後可繁衍數萬隻!

為了消滅蟑螂你必須做以下工作:

a.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別是家中的書報紙和雜誌;

b. 檢查家具下面和後面,以及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

c. 把天花板、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

d. 所有蟑螂殘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1:對於卵鞘一定要焚燒 2:衝入下水道 )

e. 家具應盡量避免使用夾板或天花牆,而應選擇鋁、不鏽鋼、塑膠等材質的家具,既沖洗容易,又沒有保溫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家具擺設最好離牆壁間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其中只有大約有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份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5.0釐公尺(1.

2英吋)美洲蟑螂(peripla***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體長約1.5釐公尺(0.59英吋)的德國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亞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

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什麼藥用價值?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具有消炎抗衰老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蒲公英,有清熱解毒,利尿的藥用功效。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三角槭,別名 三角楓,拉丁文名 acer buergerianum miq.無患子目 槭樹科 槭屬落葉喬木,樹皮褐色或深褐色,粗糙裂片向前伸,全緣或有不規則鋸齒。果核凸出,果翅成銳角。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濕潤氣候,稍耐寒,較耐水溼,耐修剪。秋葉暗紅色或橙色。產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黃河流域有栽培。宜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漆姑草 學名 sagina japonica 為石竹科漆姑草屬的植物。分布在俄羅斯 印度 尼泊爾 日本 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西南 東北 華中 華北 西北 華東等地,生長於海拔3,800公尺至4,0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撂荒地 河岸沙質地及路旁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種栽培。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10 這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學名 馬齒莧,我們那叫馬蜂菜。可以吃而且挺好吃。樓下說的對,這個過一下開水,然後用油辣子涼拌,乖乖,那個香啊 馬齒莧 又名馬食菜 長壽菜 安樂菜 五行草 這叫麻菜 吃了可以治拉肚子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這個花叫鳶尾 鳶尾 學名 iris tectorum maxim.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