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176 閱讀 6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夜香樹,拉丁學名:cestrum nocturnum l. 。

又叫夜來香、夜香花、夜光花、木本夜來香、夜丁香,茄科夜香樹屬植物。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間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夜香樹條細長,夏秋開花,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鼻濃香,在南方多用來布置庭院、窗前、塘邊和亭畔。可作為盆栽觀賞,但不宜放在室內,其花香使人呼吸困難。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2樓:聰明如我**座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玉樹,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4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bai

學名: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 f.

) ker-gawl.)百合科du沿階草屬多zhi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dao粗,中間或近末端常內膨大成橢圓容形或紡錘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

麥冬原產中國,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中國南方等地均有栽培。生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山坡陰濕處、林下或溪旁。

麥冬的小塊根是中藥,有生津解渴、潤肺止咳之效。

5樓:林魂樹痴

從葉片和肉質根來看,是一種蘭花。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6樓:繞樑鳥

黃秋葵,學名咖啡黃葵(abelmoschus esculentus (linn.)moench)

7樓:好靜不好動

這是秋葵,可以吃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謝謝

8樓:魯班大師

地稔,別名:鋪地錦、地紅花,山地菍、紫茄子、山辣茄、庫盧子、土茄子、地蒲根、地腳菍、地櫻子、地枇杷,拉丁文名: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

野牡丹科、酸腳杆屬小灌木,長10-30釐公尺;莖匍匐上公升,逐節生根,分枝多,披散,幼時被糙伏毛,以後**。葉片堅紙質,卵形或橢圓形,頂端急尖,基部廣楔形,全緣或具密淺細鋸齒,果壇狀球狀,平截,近頂端略縊縮,肉質,不開裂,宿存萼被疏糙伏毛。花期5-7月,果期7-9月。

9樓:愛你一萬年哦

花挺好看的,就是不認識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草,誰知道?

10樓:廣邑子

這是一棵較大的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花被管綠色,圓筒狀,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學名 馬齒莧,我們那叫馬蜂菜。可以吃而且挺好吃。樓下說的對,這個過一下開水,然後用油辣子涼拌,乖乖,那個香啊 馬齒莧 又名馬食菜 長壽菜 安樂菜 五行草 這叫麻菜 吃了可以治拉肚子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這個花叫鳶尾 鳶尾 學名 iris tectorum maxim.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

有誰知道這什麼果子,謝謝,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病?謝謝

這個好像是 冬棗吧!現 在是冬棗上 市季節市場 上隨處可見 青棗,是一種優良的熱帶 帶水果。青棗果實營養豐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維生素c 鈣 磷 維生素b 胡蘿蔔素等,素有 維生素丸 之稱,有 日食三棗,長生不老 之說。由於其果形優美而具蘋果 梨 棗的風味,台灣青棗也享有 熱帶小蘋果 的美譽。請問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大葉單紅長壽花,大葉紅 色單瓣長壽花是長壽花的乙個品種,一般稱之為大葉紅單 需要說明的是,大葉單紅有很多品種,並非單獨指大葉紅色單瓣長壽花 可以說是最普通的乙個品種,該品種具有植株健壯,葉子大,開花密的有點,相比於重瓣長壽花這個品種的長壽花更皮實,不管是開花,還是植株生長都很讓人放心。長壽花單瓣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