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用4平方的線可以麼

2021-09-29 14:52:42 字數 2308 閱讀 4425

1樓:殉情在江南

你當然可以用2.5平方的線,但是你如果換做大點的櫃機,冬天加上制熱加熱管功率比製冷時功率要大一倍,一般還是線平方大點好,比較保險,而且啟動電流大,大點沒什麼壞處,但一旦電流加大,線號細承受能力肯定不行,輕則燒斷,重則火災。為了安全起見,要選比額定電流更大一號的線。

家庭電路設計,2023年前,電路設計一般是:進戶線4—6 mm2,照明1.5 mm2,插座2.

5 mm2,空調4 mm2專線。2023年後,電路設計一般是:進戶線6—10 mm2,照明2.

5 mm2,插座4 mm2,空調6 mm2專線

現在的家庭電路設計,除了考慮額定電流和導線載流量的匹配問題外,還要考慮導線的散熱問題,在明佈線(比如走線槽)、暗佈線(比如穿管)和多線穿管等情況下,在導線的載流量選擇時要適當加大,以提高導線在狹小空間內的散熱能力,降低因散熱問題引發火災發生的概率

編輯本段電線負載電流值

中國國家標準gb/t 4706.1-2005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部分)   1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6a—-8a   1.

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8a—-15a   2.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

16a—-25a   4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25a—-32a   6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32a—-40a

銅芯線能帶的負荷要遠大於同樣尺寸的鋁芯線呢

1.電阻率低:鋁芯橡膠線的電阻率比銅芯橡膠線約高1.68倍。

2.延展性好:銅合金的延展率為20~40%,電工用銅的延展率在30%以上,而鋁合金僅為18%。

3.強度高:常溫下的允許應力,銅比鋁分別高出7~28%。特別是高溫下的應力,兩者相差更是甚遠。

4.抗疲勞:鋁材反覆折彎易斷裂,銅則不易。彈性指標方面,銅也比鋁高約1.7~1.8倍。

5.穩定性好,耐腐蝕:銅芯抗氧化,耐腐蝕,而鋁芯容易受氧化和腐蝕。

6.載流量大:由於電阻率低,同截面的銅芯橡膠線要比鋁芯橡膠線允許的載流量(能夠通過的最大電流)高30%左右

7.電壓損失低:由於銅芯橡膠線的電阻率低,在同截面流過相同電流的情況下。

銅芯橡膠線的電壓降小。因此,同樣的輸電距離,能保證較高的電壓質量;或者說,在允許的電壓降條件下,銅芯橡膠線輸電能達到較遠的距離,即供電覆蓋面積大,有利於網路的規劃,減少供電點的設定數量。

8.發熱溫度低:在同樣的電流下,同截面的銅芯橡膠線的發熱量比鋁芯橡膠線小得多,使得執行更安全。

9.能耗低:由於銅的電阻率低,相比鋁電纜而言,銅橡膠線的電能損耗低,這是顯而易見的。這有利於提高發電利用率和保護環境。

10.抗氧化,耐腐蝕:銅芯橡膠線的連線頭效能穩定,不會由於氧化而發生事故。

鋁芯橡膠線的接頭不穩定時常會由於氧化使接觸電阻增大,發熱而發生事故。因此,事故率比銅芯電纜大得多。

11.施工方便:①銅芯柔性好,允許的彎度半徑小,所以拐彎方便,穿管容易;②銅芯抗疲勞、反覆折彎不易斷裂,所以接線方便;③於銅芯的機械強度高,能承受較大的機械拉力,給施工敷設帶來很大便利,也為機械化施工創造了條件。

鋁芯電纜的優勢:

1.**便宜:銅杆是鋁杆**的3.5倍、銅的比重又是鋁的3.3倍,所以鋁芯電纜比銅芯電纜便宜多的多,適合於低資工程或臨時用電。

2.電纜很輕:鋁芯電纜的重量是銅芯電纜的40%,施工運輸都成本低。

3.抗氧化,耐腐蝕:鋁在空氣中與氧反應很快生成一種氧化膜,能防止進一步氧化,所以鋁導線是高電壓、大截面、大跨度架空輸電的必選材料。

儘管鋁芯橡膠線和便宜,但是銅橡膠線在電纜供電中,特別是地下電纜供電領域,具有突出的優勢。地下使用銅芯橡膠線供電具有事故率低、耐腐蝕、可靠性高、施工維護方便等特點。這也是國內目前在地下電纜供電中主要採用銅橡膠線的原因所在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汝語昳

空調最好用4平方的銅芯線,因為空調的功率本來就大,最好是單獨有乙個控制開關,廚房一般現在的電器也比較多,比如電飯鍋,電高壓鍋,電磁爐,電烤箱,微波爐等都是比較大功率的電器,如果一起使用的話2.5平方的線不一定能承受的起,根據自己需要來用最好,如果經濟寬裕的話可以考慮使用4平方的線,另外和空調一樣單獨有乙個控制開關,這樣能保護家裡其他電器的安全!

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可以的,具體資訊如下:

4平方的線能承受最大32a 的電流,而1.5p是5a,3p是14a,5p是23a。最大能託5p的空調。

一般銅線安全計算方法是: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

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 10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2P空調用2 5平方的國標銅線安全嗎?線用國標2 5銅線,空開用多少安的合適

不安全,零時用下還可以,時間長了就不行了。要用4平方的。空開配25a 32a的空開就可以了 不要配安數太大的空開。2.5平方的國標銅線可帶連續工作制的電器2.5 5 5.5kw,最大安全負荷電流是2.5 9 22.8a,所以最後用15a以上的空開為好,如果你用空調不是長時間的話,也可以用10a的空開...

BV線25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16平方線,外

1.45kg 1.13mm bv單芯線1.5平方95公尺 卷 2.05kg 1.38mm bv單芯線2.5平方 95公尺 卷 3.10kg 1.78mm bv單芯線4平方95公尺 卷 4.55kg 2.25mmbv單芯線6平方 95公尺 卷 6.50kg 2.76mm 國家標準只對導電率,絕緣厚度有...

4平方線和6平方線的額定電流多少?能帶多大功率的電器?什麼計算

電線載流量計算 導線截面積與載流量的一般計算 一 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 冷卻條件 敷設條件來確定的。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 8a 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 5a mm2。關鍵點 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 8a 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 5a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