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戶線只有4平方,主電源70的電纜,為什麼電纜總是燒壞呢

2022-05-12 17:12:03 字數 5769 閱讀 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可能是過載了。按照你說的情況冬天用電量大主線電纜超過最大載流量。造成電纜發熱導致線芯絕緣融合而短路。

如果短路的線筍絲不是太嚴重建議使用分流再加一根小點截面的電纜,可以有效的緩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龍勝撫順

進戶線4平方的額定功率為5個千瓦以上,電流為24**以上。

首先說「70」是什麼?是代表電纜的平方?如果代表平方那麼電纜不可能燒壞!

說明電纜本身就不足以4平方以下的電流,或者電纜可能經受過額定電流以外的大電流衝擊故導致了電纜絕緣受損而燒壞。

還需要自己查一查究竟是什麼電纜?究竟有多少粗細?

提問題要把題目說清楚,以便答題者正確的回答。

3樓:北屯張原

一家4平方的線乙個小區有幾百戶吧,再說幾乎都是用電,可想而知多大的負荷,還有就是直埋鎧裝電纜散熱不好,過熱肯定燒。

4樓:也道知度百

看你這樣描述是不是所謂的電源電纜是生活區的主線路?也就是生活區的總進線?然後總是燒斷?

假如是的話就是因為你這生活區的電源電纜設計容量不夠,太小了。4平方的進戶線卻夠一戶人家使用啊,所以就不會燒斷。由於生活區用電量大這樣就造成了主線路過負荷。

簡單一點可以這樣形容:比如你生活區的電源電纜可以過100安電流,但是你生活區有100戶人家,每戶人家同時使用用電器超過一安電流難道主線路不會燒嗎?

普通住宅進戶線一般是多少平方的電線

5樓:匿名使用者

10平方公釐以上的入戶線。

一般家庭入戶線是使用10平方公釐以上的電線。家庭空調的用電負荷大約是6kw,廚房的用電負荷大約是4kw,照明的用電負荷大約是1kw等等。

通常家庭用電最大負荷大約為15kw,其最大的用電量大概在70a左右。因此入戶線的線徑大約是8平方,為了用電安全,其電線負荷要留有一定的富餘量,因此可以選擇10平方公釐以上的入戶線。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家裡的照明電線

照明電線使用1.5平方。一般家庭照明負荷功率都不會太大,餐廳、客廳、主次臥、陽台、廚房、衛生間差不多6-8個燈,控制在1500瓦以內,用1.5平方國標銅線足夠了。

熱水器插座用線

熱水器在家用電器中算比較大的了,建議使用4平方的電線,4平方的銅芯線最大可允許7000-8000瓦負荷,極限數值是8000瓦。因此,即使熱水器或浴霸同時開啟,也不會有大問題,即使超負荷,也只是跳閘。

空調插座的電線

空調也算是家裡大功率的電器了,因此插座也是使用的4平方電線,當然也可以使用6平方,但這樣做的施工難度就會加大,插座底盒佔用的面積也會變大,接線變成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普通插座的電線

家裡的普通插座使用2.5平方的電線就可以了,一般負荷控制在2500瓦以內。但如果你經常使用大功率電器的話,則還是建議大家選擇4平方的電線為佳。

廚房插座的電線

廚房插座建議使用4平方的電線,一方面是因為廚房的電器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使用頻次高。有的廚房是一條四方線走頂,然後安排插座在下面,用2.5方線接火,所有插座都是從四方線單獨接出來,因此,這種做法也是沒問題的。

7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一般家庭入戶線是使用10平方公釐以上的電線。家庭空調的用電負荷大約是6kw,廚房的用電負荷大約是4kw,照明的用電負荷大約是1kw等等,因此入戶線的線徑大約是8平方,為了用電安全,其電線負荷要留有一定的富餘量,因此可以選擇10平方公釐以上的入戶線。、而且根據住宅建築電氣設計規範的相關規定,建築面積不超過60平方的一居室,其進戶線不小於6平方公釐,住宅建築面積超過60平方,其進戶線不小於10平方公釐。

家庭電線常見的尺寸有1.5平方公釐、2.5平方公釐、4平方公釐等等。

在選擇電線尺寸時要注意,國家規定嚴禁使用1.5平方公釐的電線。

8樓:滑茗緒惜兒

以前安裝的入戶線,大多是2.5平方的銅線,隨家用電器的普及,現在大都採用6平方的銅線,這就完全可以滿足生活用電需要了,不再有超負荷的危險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9樓:西奧電梯維保

根據住宅設計規範(gb 50096-1999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住宅進戶導線應採用截面不應小於10平方公釐銅芯導線。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家用電器也在逐步增加,如果家用電器的總功率超過10千瓦,可以適當提高進戶線的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主配電箱為6平公尺,每層主線為四平方,除了燈2.5平公尺以外,其它的都使用4平方線.

因為用電量會越來越大,以後的電壓可能會出現不穩定,所以有可能會出現電線過熱,用大一點有好處。

11樓:寅虎沖壓

要按所有電器同時開啟,合計最大功率計算,一般10平方夠了

12樓:

看你的需求,如果是鋁蕊可以用十個平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線來算,普通住宅進戶線用4平方就夠了,這只是參考,最終按實際的用電器的功率來決定比較穩當。

14樓:呂

普通的住戶是2.5 的。

15樓:

2.5的能帶動2p的空調嗎?如果帶不動可以安個空氣開關就行嗎?現在出的新家電都是速熱高功率的,2.5平都帶不動,為什麼開發商,還給用2.5平的線?

一整盤電纜,4平方 一頭接電源一頭接負載,為什麼電纜會發燙, 70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線路太長電阻過大,再就是電線盤著散熱不好還有就是電線盤著產生渦流發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盤成卷就相當於乙個線圈了,電磁感應所以會發熱。

小弟電工還是初極階段,想問電工大師乙個問題,供電局配電箱16平鋁電纜80a總開關接進戶匯流排為4平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入電流為80a每相,而後級每戶開關電流應選25a為宜,則每相總電流將達到180a/7戶,則按同時滿載率係數0.4計,每相總電流為70a,所以進線為80a電纜合格,記住,最重要的是分開關選合適,按照開關電流一定小於導線額流。給個好評

電線,主線,匯流排,進戶線是什麼。

19樓:勝利在望

電線就是室內所適用的線,如1.5,2.5平方的線,主線是這套房子的主電路,匯流排是這層樓的主電路,進戶線是這棟樓的主電路

4平方電線規格是啥意思

20樓:血刺三月

幾平方是國家標準規定的的乙個線規格標稱值,電線的平方實際上標的是電線

的橫截面積,即電線圓形橫截面的面積,單位為平方公釐,一般分為:0.5、1、1.

5、2.5、4、6、10、16、25、35、50、70、95、120、150、185、240平方等。10(平方公釐)以下的一般叫電線,10(平方)以上的叫電纜。

在購買時說買電線,一般就認為是買10平方以下的,要說買電纜一般就認為是要10平方以上的。10平方以上的電纜大都是多根銅線絞成一根組成。10平方以下的由毛絲銅線組成的一根電線叫軟線也叫絞合線,而只有一根的銅線叫硬線也叫獨股線。

bv是指塑料銅線,lbv是指塑料鋁線,電線電纜都分為鋁線和銅線兩種材質。銅線外沒有其它絕緣只有絕緣漆的叫漆包線,一般用於繞電機線圈等。兩根塑料銅線再用一層塑料絕緣包在一起叫護套線,x是指橡膠絕緣,兩根或兩以上的橡膠絕緣銅軟電線外層再用橡膠包起來,叫防水線。

硬電線用在不移動的地方,而軟電線用在移動的地方,比如電水壺,吸塵器,電飯鍋,等都用軟電線。電線的粗細是根據用電器的功率大小來選,功率大電線就選粗的,也就是平方數大一些。

21樓:亞輝模具數控

電線規定是指電線的粗細,空調用4平方,插座用2.5平方,照明用1.5平方,

不過買電線,要注意,

買電線要注意,現在假國標太多,

假國標劣質銅和劣質塑料,電阻大,容易**,現在假國標太多,網上和線下市場上90%是假國標電線,所以買電線要選用上市大品牌,

我推薦你上**買 河南通達電線,

上市企業+中國500強+中國名牌+國家免檢+中國龍頭企業+中國馳名商標,

*****不貴。是真國標中**最低的。

還帶高階防偽碼,在中國產品監督315官網查真偽。

70平方銅線電纜最大負荷

22樓:

10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0平方公釐的,穿管(八折), 52a  4*10三相四線

pvc管敷設的負荷:3*52a = 156kw。

1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7a。

1.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1a。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

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

10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單相負荷按每千瓦4.5a(cos&=1),計算出電流

後再選導線.

進戶一般用幾平方的電線

23樓:占星師瓶子

回答現在的住房進戶的電纜是10-15平方公尺的,能承受8kw-10kw功率的電器,還有老住房的鋁電線一般為2.5平方公尺的,能承受能承受1500瓦以下功率的電器,85年的老住房,電表經常跳閘是電線短路和超負荷。

2.如果房屋裝修應該選擇電線照明 1.5平方公尺負荷功率在1500瓦以內,插座.

2.5平方公尺負荷在2500瓦以內,空調大功率電器4平方公尺負荷在3000瓦以內。這些標準都是國標銅線,裝修不要買非標銅線。

更多1條

24樓:尼多娜科普

電線的平方是什麼,電線的平方又是怎麼計算的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25樓:花生閒聊鋪

回答要知道裝修的流程,首先來說水管工和電工是第乙個入場,來進行開槽佈線,然後才是瓦匠木匠陸續進場。當然在電工施工的時候,對於主線和進戶線各用多大平方,這要取決於我們所用的區域是哪乙個地方。

如果是在客廳裡邊一般主線5個平方就可以。但是在廚房的話所運用的就要更密集一些,因為廚房用電的地方比較多,比如說冰箱,吸油煙機,電烤箱,電磁爐,這都是非常耗電的家用電器,所以在廚房布設電路的時候,一般電工會不得很密集,這一點我們也要理解,也要給予支援,一般有經驗的電工師傅,都會做得很細緻,在衛生間電路的時候,我們最需要做的一點,那就是必須要做地線和迴路。

因為衛生間有熱水器和大功率的浴霸存在,所以做迴路是必須的存在。而做第1件也是為安全這樣乙個事情所考慮,而我建議大家在衛生間熱水器放置的問題上,最好把它完全隱藏在棚頂,因為衛生間都是用整合吊頂來做,所以需要提前安放位置,放置在棚頂也是為了節約衛生間的空間,也能夠提高安全性。

因為衛生間的面積普遍很狹小,所以大家在一些物品的放置上,沒有必要全都擠在這乙個地方,不單要把熱水器放在棚頂,我們的洗衣機也可以放置在陽台上。當然洗衣機放置陽台就必須在前期水管工施工的時候安裝上水和下水,所以家電的擺放需要提前考慮。

更多2條

26樓:小霖

我給你個參考!一般的家用進線10平方,10平方的電流是59a,空調或電器多的話進線選15平方。15平方的電流是83a。

27樓:

家裡的一般1.5平方的照明線、2.5平方的插座線、4平方的熱水器、6平方的的**空調、10平方的進戶匯流排的bv bvr家裝線 建議用toyo電線、金魚龍電線、熊貓電線

BV線25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16平方線,外

1.45kg 1.13mm bv單芯線1.5平方95公尺 卷 2.05kg 1.38mm bv單芯線2.5平方 95公尺 卷 3.10kg 1.78mm bv單芯線4平方95公尺 卷 4.55kg 2.25mmbv單芯線6平方 95公尺 卷 6.50kg 2.76mm 國家標準只對導電率,絕緣厚度有...

4平方線和6平方線的額定電流多少?能帶多大功率的電器?什麼計算

電線載流量計算 導線截面積與載流量的一般計算 一 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 冷卻條件 敷設條件來確定的。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 8a 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 5a mm2。關鍵點 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 8a 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 5a m...

空調用4平方的線可以麼

你當然可以用2.5平方的線,但是你如果換做大點的櫃機,冬天加上制熱加熱管功率比製冷時功率要大一倍,一般還是線平方大點好,比較保險,而且啟動電流大,大點沒什麼壞處,但一旦電流加大,線號細承受能力肯定不行,輕則燒斷,重則火災。為了安全起見,要選比額定電流更大一號的線。家庭電路設計,2000年前,電路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