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空調用2 5平方的國標銅線安全嗎?線用國標2 5銅線,空開用多少安的合適

2022-04-09 16:55:18 字數 3904 閱讀 2282

1樓:新疆孔德鋒

不安全,零時用下還可以,時間長了就不行了。要用4平方的。空開配25a-32a的空開就可以了 。不要配安數太大的空開。

2樓:

2.5平方的國標銅線可帶連續工作制的電器2.5+5=5.

5kw,最大安全負荷電流是2.5*9=22.8a,所以最後用15a以上的空開為好,如果你用空調不是長時間的話,也可以用10a的空開.

3樓:

1、根據額定功率(耗電功率)的最大值,制暖與電輔加熱同時使用是3640w,計算電流為3640w/220v=16.5i,一般1平方線安排的安全電流是4a,那麼需要至少4.2平方的線。

2、根據最大輸入電流20.8a 計算,需要5.2平方的線。

3、根據最大輸入功率4000w 計算,需要4.5平方。

以上,取4.5平方的比較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4平方的線

開關電流設計太大過載以後容易斷不開

起不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空開使用16a

5樓:龍之際

2p按正常的情況而言,應該是2*750=1500w

用2.5的線沒有問題!!!!用10a的就行.

6樓:伊勳

2.5的線可以通過34a!你自己算一下用空調的總功率除220不要超過30就可以

2匹空調用2.5平方的電線可以嗎?

7樓:吹西麥格瑞迪

可以。簡介:

電線diànxiàn wire;flex;cable cord;electric line電線是指傳導電流的導線。

組成:電線電纜由導體、絕緣層、遮蔽層和保護層四部分組成。

1、導體

導體是電線電纜的導電部分,用來輸送電能,是電線電纜的主要部分。

2、絕緣層

絕緣層是將導體與大地以及不同相的導體之間在電氣上彼此隔離,保證電能輸送,是電線電纜結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3、遮蔽層

15kv及以上的電線電纜一般都有導體遮蔽層和絕緣遮蔽層。

4、保護層

保護層的作用是保護電線電纜免受外界雜質和水分的侵入,以及防止外力直接損壞電力電纜。

8樓:柯筠醜蘊

2.5平方公釐的銅線是完全可以帶2匹空調的,因為2.5平方公釐銅線可以通過30a的電流,而2匹空調的工作電流只有不到7a,就是空調啟動電流大於工作電流,2,5平方公釐的線也可以支援。

9樓:重慶玩童

2匹空調才1470瓦(一匹馬力等於735公斤公尺,也就是常說一匹),2.5平方公釐額定電流20安。所以可以用。

10樓:北方的極處

為保證安全,建議用4平方的純銅國標電源線。

11樓:

2.5銅線能帶動2匹空調嗎?

兩匹空調需要多少安的空氣開關及多少平方的銅線啊? 20

12樓:相當小把戲

兩匹空調的最大執行電流在15a以內;考慮到空調帶輔助電加熱器的功率以及執行電流,建議銅線用4平方的單芯國標銅線。

空開至少用25a的。

13樓:漁股網金

建議用4平方以上的電線作為導線!

14樓:深圳電器專賣

2.5平方線就足夠了。16a標配。

國標 非標 2.5平方的電線能承受多少w 幾安

15樓:碧振梅幹亥

一般鋁線2.5平方可以承受700w左右不易超過10a,銅線是鋁線承受電流的兩倍,這是電壓在220v。

380v可以15a至20a。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銅芯線2.5mm�0�5的安全載流量是20安,220伏乘以20安等於4.4千瓦,非標的電線就要看實際的線徑到底和國標相差多少了,一般安全性考慮盡量不要使用非標電源線

17樓:蹲街網

口訣:鋁線10下5、百上2,銅線公升級算。10平方公釐以下的線可以可以耐到5倍電流,也就是說2.

5平方公釐的可以承受4*5=20a的電流(2.5銅線換算成4的鋁線)。p=u*i,220*20=4400w。

也就是2.5的線能帶4400瓦的電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線能承受三千多w ,家庭用的話普通插座一路,冰箱消毒一路,一部空調一路就夠了。

19樓:夜來雨早來晴

2.5平方公釐的電線能承受多大電流2.5平方公釐的電線能承受多大電流2.5平方公釐的電線能承受多大電流國標gb4706.1-1992/1998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

銅芯電線

2.5 平方公釐

16a~25a 約5500瓦

鋁芯電線

2.5 平方公釐

13a~20a 約4400瓦國標gb4706.1-1992/1998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

銅芯電線

2.5 平方公釐

16a~25a 約5500瓦

鋁芯電線

2.5 平方公釐

13a~20a 約4400瓦

2.5平方的銅線用多少a的漏電保護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的銅線用小於28a漏電保護器。

截面積2.5平方公釐塑料絕緣銅芯導線, 以明鋪設的方式走線, 周圍溫度是25度時,它的最大載流量是單根線28a。

參考資料:http://baike.

21樓:

呵呵百聽樓上糊咧咧,2.5平方的國標線最多可以加個32a的漏電保護器,熱水器沒有問題的兩個熱水器也沒有問題的,注意線頭壓緊,我的認為,只要漏電保護器好用,選大一點a數的以防以後加別的電器

22樓:相信才有道理

選擇漏電保護器的大小不宜以線徑大小為標準的,具體要看用電器的功率大小來確定的,2.5平方的銅芯線只能承受15a的電流,應該承受不了點熱水器所需的電流,如果單獨冰箱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23樓:有你鼓勵

如果說單根的銅芯bv線,安全電流是每平方公釐線徑的載流量為6—10a,2.5平方銅線大概就24a左右(按每平方8a算),如果算最大電流那麼查表可以查出2.5平方銅線是30—40a,不過那是極限了。

配25a漏電保護器比較合適。

安全電流是「一根電線的」最小估算而已,其實超一點點也沒所謂,不超過40a就行,因為你不可能乙個迴路只有乙個插座。準確來說要看你的插座數量來定。

2.5平方配25a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16a,開關是為了保證電流過大而不會燒掉裝置或者電線的如果開關太大,可能導致電線過載發熱而開關不跳,所以先估計負載電流,然後配開關,然後配線,配線一般比開關大一級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25a的漏電保護器就可以了。

26樓:

正確答案是什麼呢?家電都是2.5平方的,空橋是4平方的,聽電工怎麼安,沒錯,

電線是2.5平方的銅線,用空氣開關是25安的還是32安的?

27樓:斜陽紫煙

32a。開關過載能力比線路差,所以要留有餘量。

28樓:匿名使用者

暗線鋪設方式使用16-20a的空開即可,明線鋪設使用20-25a的空開即可。

25平方銅線直徑是多少,25平方的國標電線直徑是多少

2.5平方的銅線直徑是1.78mm。知道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半徑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計算 電線平方數 平方公釐 圓周率 3.14 電線半徑 公釐 的平方。2.5方的橫截面面積為2.5mm 電線的線半徑的平方是 2.5 3.14 0.8,再對 0.8,得出結果r,再求直徑2r得到直徑約為1.78.2....

2P的空調1小時的耗電量是多少,2P空調制熱一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理論上講1p相當於0.735kw,2p相當於1.47kw,1小時的耗電量是1.47度 1p相當於750w,2p相當於1500w,1小時的耗電量是1.5度 1.5度電 公制匹 英製匹還要少一點點。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 w ...

空調用4平方的線可以麼

你當然可以用2.5平方的線,但是你如果換做大點的櫃機,冬天加上制熱加熱管功率比製冷時功率要大一倍,一般還是線平方大點好,比較保險,而且啟動電流大,大點沒什麼壞處,但一旦電流加大,線號細承受能力肯定不行,輕則燒斷,重則火災。為了安全起見,要選比額定電流更大一號的線。家庭電路設計,2000年前,電路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