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長期沒用過開不起機了怎麼辦?

2023-04-21 06:30:02 字數 5065 閱讀 3272

1樓:建瑤鎮甲

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只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2樓:迷茫的80後加油

電腦不經常用 想用的時候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教大家輕鬆解決 這個問題。

電腦太久沒用開不起機了!怎麼辦??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電阻,看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4、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5、顯示卡松了,或氧化,鍵盤燈會亮,螢幕不顯示,用橡皮擦拭下顯示卡金手指,並檢查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鼓包。

6、最小化測試法,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鍵盤、顯示器,把其餘所有主機板上的線都拔掉,用鏍絲刀短接開關針腳,如果正常,則把其餘硬體,一件件往上加,直到找出問題原因。

4樓:那林子的小鳥

先清理一下電腦吧;正常啟動不行就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筆記本的話就直接按上面的說的做,還開不開機就重灌,如果要重灌的話 建議你去某寶買個重灌系統的那個u盤,沒多錢,也就20~30多,找外面修電腦的不划算。

最好找乙個熟悉電腦的朋友,找他幫忙。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

電源沒有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主機板壞了,主機板壞了你是修不好的,建議送修。

5樓:豐玉蓉合秋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維修之家》乄∨ip╭蟲兒。

真誠為您服務。

6樓:業素花乘媚

2)可能是你的bios電池沒電了。

3)電腦裡面是否有灰或受潮?清一下灰,或將cmos電池取出,還是不專可以:將cmos電池旁邊跳屬。

線帽拔出,換主機板電池,或是筆記本就修修去吧。

bios電池放電方法,然後再拔回插回原來的位置,插拔一下記憶體,插在另乙個針上幾秒鐘:通過跳線給cmos儲存器放電1)

將bios電池扣出來放一下電試試,將電池上正負極短路幾秒鐘。

7樓:鍾離秀英昌嫣

顯示卡。第6步、顯示卡,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cpu。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接著使用插拔法、指示燈連線。

檢查一下,故障重現:如果故障依舊,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如果不能開機,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顯示卡,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主機板等裝置引起,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

第2步,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並且擦亮顯示卡:如果故障依舊、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清理一下衛生,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

第3步。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看故障是否排除,接著將bios放電 最主要是電源問題,如果電腦能顯示了:如果記憶體,將硬碟。

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更換損壞的裝置、軟碟機,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cpu等裝置正常,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如果故障依舊,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4步,接上記憶體、cpu等裝置是否正常,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

第5步,採用隔離法,直到找到故障原因,看能否能開機,如果有損壞的裝置。

第8步,以排除故障: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如果沒有,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記憶體,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無報警聲)

第1步、cpu等進行測試,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顯示卡。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

第7步、記憶體的金手指。連線是否有插緊~再就是以下問題。

8樓:辛寄竹竹緞

情況和我以前一摸一復樣。我拿去百腦匯制檢bai查一下。答案是你的電源。

老化,duhz跟不上你zhi的顯示屏資料要求。換個電dao源盒就可以了。**不貴。

別聽他說最大功率的。一定是多少至多少。最大功率他只會給你剛好的功率。

時間長了。還會出現以上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把記憶體拔下來,再開機!看看。

自能不能聽到報警聲bai。如果有du恭喜,關機再把記憶體x回去!開zhi機試試。

二、如果記憶體拔dao掉也不報警,那就需要把主機板上那顆白電池扣出來,短拉一下電池底部和邊上的金屬放電一下。再開機看看能不能開機。

三、如果上面都不行,就送修吧。電腦放太長時間,主機板或是電源裡的零件放電過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用,可能是因潮濕或接觸不良會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某個硬體毀壞。

1、將電腦放在通風背光處,風涼一兩個小時,檢查所有的連線,開機試。

2、檢查主機板。將主機板所有的連線(除cpu外)斷開,除塵,檢查主機板無斷開虛連處,或異物短路,電容有無變形漏漿。

3、用橡皮擦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金手指,清理主機板插槽,將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插緊。

4、檢查顯示器資料線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插牢,要擰緊螺絲;同時檢查一下顯示器有無問題。

5、取下主機板電池,將電池槽正負級對接,再安上,如果電池沒電了,換個新電池。

6、檢查機箱內外所有連線正常無誤後,開機能不能開啟電腦。

7、系統不能用了,重灌系統。

8、還不行,用交換法試,看是那個硬體壞了。

11樓:雲中山兀

呵呵,風扇在轉說明電源是正常的,沒有開機的滴滴聲說明系統自檢出現了問題,問題有很多,首先你要看看是不是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線是否有問題,沒有連線就沒有訊號。網路和這個沒有關係。如果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正常,那就要看看記憶體條了,用橡皮擦金手指,重新插入主機板。

呵呵,長時間不用,線路板會因為潮濕出問題的。

12樓:江南美博

把主機板上的電源線拔下重新插一遍,記憶體試試換個插槽,多根記憶體的話,試試只插一根,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cmos電池放電,拿掉或者反過來安裝試驗一下主機板線路插拔一下,一般不會是這個原因。

記憶體條先放1條,看看效果。

仔細檢查一下各種介面連線情況,如果光是黑屏看看顯示器線路,你這情況跟網路沒關係。

14樓:

應該是顯示器和主機之間連線沒有接好,要是整合的就在插緊點 ,要是獨立顯示卡,就把顯示卡卸下來用橡皮擦擦在插上應該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就是你記憶體條氧化了 拿下來直接用橡皮擦擦就可以了 沒橡皮用手把那個黃色的金屬片摸摸也可以 如果不行 樓主你找我。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專業二手膝上型電腦 店鋪 成都蜀都筆記本服務 歡迎您!旺旺shudu88888888 膝上型電腦可以提供給普通人接觸的配件是 記憶體和硬碟你的電腦開機響是報警。這個台式電腦上多,筆記本上已經很少了。估計你的本本有點老了 處理辦法 首先拔出電源,取下電池 斷電然後 開啟記憶體後蓋,取出記憶體,重新插拔...

電腦出現故障開不了機怎麼辦啊,電腦主機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買個系統盤,將系統盤放入光碟機,進入cmos裡設定成光碟啟動。然後修復系統。或者重做系統。沒圖沒真相 問的也太粗略了 我們又不是神 顯示屏顯示英文本母不顯示 電腦主機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第一種 開機後,主機執行正常,但顯示器黑屏無法顯示。解決方法 這類故障首先檢測下主機與顯示器的vga線是否連線正常,...

電腦開不了怎麼辦,聯想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這個應該需要等待吧,實在不行就強制重啟吧。聯想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 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膝上型電腦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