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末複習計畫,八年級期末複習計畫

2021-09-28 18:15:28 字數 5903 閱讀 5524

1樓:

每一科做一兩套試卷,全部搞懂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複習有三種: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歸納、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

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較性複習,然後再做作業。

單元複習是指完成了一章或一組內容後的複習,主要採取比較異同,尋找內在聯絡,篩選累積的方式進行。

3樓:爪機粉群

語文:**1.文言文(譯文必背、字詞解釋、要求背誦的古文)。

**2.課文(筆記).我考試感覺考課文的都是平常老師講的那些筆記,那些什麼理解語句,那些昇華的句子特別要注意,他也會考一些用了修辭手法的句子,讓你賞析,回答這些問題也有一些固定格式,如果你要可以問我。

3.必背古詩。最好在考試前一天晚上看,別的事都不用做,這些要熟記的東西就去看,也不用再做題了。

4.最後就是名著,如果你沒看過的話,就去網上找簡介,大致知道整本書的內容、故事情節、人物性格特徵、本書的語言特色。

5.作文沒什麼好注意的,如果一定要看看的話,就去看你平時成績高的那些作文,看看的高分是因為你用了怎樣的手法,能掌握到的話,考試你就能派上用場了。

ps:6.如果平時考試有綜合性學習的考題,那麼你去看書裡邊每個單元的綜和性學習,裡面如果有和主題有關的古詩、名言,就都起碼要背兩例。

數學:1.整本書都去翻一遍,看到公式和定理的話多讀兩遍。

2.在考試前一天晚上可以做一些數學模擬題,訓練手感,不過要注意,不能太難。然後沒什麼好複習的了。

英語:**1.如果你們的筆記有這些什麼to do sth這種固定搭配的句式,這些就都要背起來。

2.再看看英語書的詞彙表前面,如果有一些每個單元涉及的語法知識,就看一看

3.讀詞彙表咯。

4.聽力的話,大大都知道,專心,如果有一道聽力題你沒有聽懂,就不要再去回想,繼續下一題,免得下一題也漏了。

物理:1.仍然是看書啊,考試也是以書本為基礎嘛,注意細節、公式(特別是細節啊,比如在公式的下方也有一些關於公式的細節,我們總會只記得背公式,不注意看細節)

2看看你複習時老師發給你們的試卷,看看,不論對還是錯的,都要看,不會的要及時問老師,不想的話,就去問哪個成績較好的同學。(你也可以問我,物理和英語的話我還是挺有信心)

歷史、政治:

1.書本、筆記

**2.政治的要注意書本裡的觀點的三個問(老師教我們的:how怎樣,就是以什麼樣的態度;what什麼,做什麼事;why為什麼,意義)回答問題也可以用這三個問,不過要先注意審題,看清楚他要問什麼。

如果是辨析題,就可以用,然後可以說說不這樣做的危害,中學生應該怎麼做。

3.政治的老師如果有發給你們時事的資料的話,就去看兩遍,沒有必要死記硬背,只會讓自己痛苦,倒不如多看幾遍。

**4.歷史的要注意地圖、時間、事件、代表人物、評價,就這些去看,考試也就考這些了

地理生物:

仍是看書啊,不過我讀這兩科時,就得只要看書就行了,沒什麼好注意的。

我複習地理時用的是提綱,你也可以看同學那裡有沒有。

我打「**」就是比較重要。這些是我複習的方法,如果和你平時不同,你就參考參考咯。我是初三畢業生,等到中考時就不用這麼累了,各科老師都會有提綱的。

語文的複習冊也有每本名著的簡介和賞析句子的句式。

祝你好運咯

八年級期末複習計畫

4樓:語文與生活

1、期末複習,要回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乙個梳理。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除了課本,還要回顧、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

2、陸續有計畫地去記憶背誦。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

「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的。

3、間隔複習,鞏固記憶效果。關於複習的間隔時間,遺忘曲線已經給出了答案,也就是在學習和暫時記住之後的:20分鐘後、1小時後、8小時後、1天後、2天後、一週後、乙個月後再次複習)。

具體的間隔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一下,可以根據你想記多久,也就是考試時間來設定:如果你一星期後要考試,那麼你應該今天覆習完後,隔一至兩天進行再次複習;如果你乙個月後要考試,那麼今天覆習完後,應該隔乙個星期進行一次複習;如果你三個月後才考試,那麼你今天覆習完,可以過半個月再進行複習。如果覺得次數不夠,那麼就按照時間間隔再增加幾次。

4、和老師及時溝通交流,解決疑難問題。很多學生不敢問老師問題,害怕被老師笑話。老師就是專門傳道授業解惑的,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向老師請教,及時解決,這樣才能打好基礎,以後的學習才能穩紮穩打。

初二期末複習計畫和決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語文複習計畫 一:複習第

一、二、三、四單元的學習內容。 二:預習第七單元的課文。

(文言文、古詩要求會翻譯、會背誦) 三:每週一篇週記。 四:

假期結束後,分學習小組交流各自從**中(教育頻道、書刊、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獲取的最新科技資訊。並談談自己的看法和創新設想。 初一政治假期複習計畫 一:

複習內容:初一政治下冊6~8課 二:複習要點:

第六課: 1.性格的形成 2.

良好性格的特點 3.良好性格的作用 4.怎樣塑造良好性格 第七課:

1.友誼的重要性 2.真摯友誼的建立基礎 3.

交友的三原則 4.怎樣發展真摯友誼? 第八課:

1.情趣多種多樣的表現 2.陶冶高雅情趣的意義 3.

怎樣陶冶高雅生活情趣? 三:做初一政治基礎訓練中的「同步練習」和「單元自測」。

初一社會與歷史學習計畫 一、認真複習放假前所學課文內容:第1課至第8課,並再把上次期中考試試卷做一遍,為期末考試作準備; 二、鼓勵多閱讀與課文相關的課外書籍,擴大課外知識面; 三、放假期間,在家預習第9課至第12課,大致了解中國基本國情,初步完成"課程標準"現定任務,力求先掌握課文基本知識點;並針對每課中的"讀與思"布置若干道思考題. 四.

期間,組織教師出乙份難度適宜的試卷,以檢測學生在家看書情況,考試初步定在5月19日來校上課時. 五.5月19日重新上課後,再制定相關下階段學習計畫 .

初一數學複習計畫 一.5月6日至5月10日安排複習第一章整式的運算和第二章相交線,單行線,做數學ab卷. 二.

5月11日至5月13日安排複習第三章生活中的資料和第四章概率,做數學ab卷. 三.5月14日至5月16日安排複習第五章認識三角形前兩節,做數學課課通.

四.5月17日至5月18日安排預習第五章探索三角形全等的條件. 以上計畫希望家長配合督促學生認真完成,5月19日返校後進行知識檢測.

初一生物複習預習計畫 一.複習第10章,人體內的物質運輸和能量供給重點複習第4.5.

6三節內容,返校後檢測.同時在家要把課課通以及實驗本課課練完成. 二.

預習第11章,人體內的廢物排入環境內容,請求家長配合學生觀察,解剖豬腎臟,能概述腎臟的結構和功能,以及了解腎的濾過作用和重吸收作用,尿液的形成過程和排洩過程. 初一年級英語複習計畫 五月六日 17單元1.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七日 18單元1.

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八日 19單元1.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

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九日 20單元1.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十日 21單元1.

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十一日 休息 五月十二日 22單元1.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

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十三日 23單元1.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十四日 24單元1.

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十五日 25單元1.抄片語和所畫重點句子,各兩遍. 2.

背誦並默寫每單元第四課的課文. 五月十六日 26單元 預習 五月十七日 27單元 預習 五月十八日 休息

如何制定初二上期末複習計畫

6樓:冷月欣欣

如何搞好期末複習,我想給大家提幾點建議:

1、制定計畫:

我們應該制訂乙個詳細的計畫表,將每天要複習的各門學科的內容詳細地畫在一張**上,每天給自己一定的複習任務,同時對於複習制訂一定的保證措施,如果不完成任務,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懲罰措施。制訂複習計畫,必須從自己的學習實際出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特點,對於複習,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進行,如果自己在理科方面欠缺,我們在制訂計畫時,應該在自己的薄弱學科多花點時間,在某一學科上自己的成績還不錯,我們就應該少花一點時間,爭取更多的時間複習自己的弱科。

2、認真讀課本: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比較浮躁,沒有讀課本的習慣。其實,所有的考試都是從課本知識中發散來的,所以在複習時就必須讀課本,反覆的讀,細節很重要,讀書你一定要很仔細的閱讀,最好讀出聲,這樣子,一些細節就在不經意中記得了。讀完之後,應該能夠對本章節的內容有個清晰的思路,並且用自己的方式構建出乙個知識框架,並且對照著框架能夠複述本章節的內容。

這樣就可以在整體上把握書本知識。從整體上把握書本知識有利於我們對於試卷中的一些基本的題目有乙個巨集觀的把握,對於試卷中的問答題,可以從多角度去理解和把握,這樣就能夠做到回答問題的嚴密性。

3、複習要講究科學性

複習也是一門科學,複習時應該注意反覆性、體系性、理解性,學會嘗試回憶、學會整體安排等。

根據人腦的記憶特點,我們在複習時,不要希望能夠通過一遍複習就能夠掌握書本的基礎知識,一般地認為,人們對於某一知識的完全掌握,至少需要六至七遍,這樣,希望通過一遍複習就能夠掌握書本知識是不可能的。

記憶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的,感覺到了東西我們不能夠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東西我們才能夠更深刻地感覺它。學習書本知識需要我們加以理解,比如,我們在學習數學時,我們是否思考過數學的例題為什麼選四條而不選八條,這四條例題各有什麼特點?具有什麼典型性?

它們有什麼共性的東西?我們在複習時,越是思考就越能夠理解書本,就越能夠掌握知識。

記憶是乙個複雜的過程,在複習時,不能眼睛只盯著書本,在我們看一段書後,應該抬起頭來,好好思考,嘗試回憶,看我們剛才看的書本的內容是否記住了,是否理解了。也可以張開嘴大聲的講給自己聽,只要你能把知識點講出來,就說明你背過了。所以,在複習的過程中,我們是腦筋動得最快的時期。

4、複習小技巧

該背的一定要背,比如說單詞、語文的文學常識、易錯的字詞、古文翻譯 ,語數外很重要, 拉分的關鍵是你擅長的幾門,因為分數差距不是太大,所以主要是靠擅長的科目拉開與其他人的距離, 答題時,字跡一定要工整,其實很多題目是主觀題,你字跡工整是很重要的。最省事的複習方法是看錯題(你的錯題本,或者是上課時錯了,用紅筆改過的地方),這樣很快就可以看完,而且效果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較久前的知識,會有些沒複習到, 在考試前,要背的、要默的一定要搞定。

5、複習注意事項:

在複習的過程中,應該注意調整我們的身體和注意休息,一般地說,我們的大腦集中於某一學科的時間不是很長的,時間一長,我們的思維就可能處於停滯的狀態,所以我們應該合理地安排時間,爭取在晚上覆習時將所學的幾門學科 都能夠安排一定的時間,這樣保證大腦的高效率。同時,還應該注意休息。

考試期間的複習效率很低,那時看看書就行,再搞什麼別的基本上也學不進去了 。考前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現在很多孩子在期中考試前和期中考試中點燈熬夜,晚上不注意休息,考試沒有精神,甚至睡著了,很容易的題目也沒有時間做了。

求八年級下冊期末複習知識點,求八年級下冊期末複習知識點

對於期末考試複習,有以下幾點複習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一 迴歸課本為主,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無論哪個學科,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 簡單題為輔 ...

八年級上冊副科複習提綱,人教版初二上冊期末考複習資料

太多了自己看把 語文期末複習提綱和題 物理和政治期末複習提綱 歷史和地理期末複習提綱 人教版 人教版初二上冊期末考複習資料 那台多多了 a b c d d b c 詹天佑 京張鐵路 之 字形路軌 中國人自行設計的第一條鐵路侯德榜 紅三角 牌純鹼 侯氏制鹼法 榮獲萬國博覽會金質獎 為中國及世界化學工業...

初二數學下冊期末複習題,人教版八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複習專題

一 填空題 每題2分,共計20分 用恰當的不等號表示下列關係 x的3倍與8的和比y的2倍小 老師的年齡a不小於你的年齡b 不等式3 x 1 5x 3的正整數解是 當a 時,不等式 a 1 x 1的解集是x 已知x 3是方程 2 x 1的解,那麼不等式 2 x 的解集是 已知函式y 2x 3,當x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