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西遊記中最能體現沙僧性格特點的情節,最少,謝啦

2021-05-05 14:18:13 字數 1999 閱讀 2663

1樓:1978那年頭

你好:四十回嬰兒戲化禪心亂  猿馬刀歸木母空

連悟空也想散夥,反而沙僧勸大家不要散夥,意志十分堅強。他從不埋怨路途遙遠,是乙個任勞任怨的苦行僧。

三十回黃袍怪疑心渾家百花羞送信去寶象國請兵來救,要殺她,就拿她與被擒的沙僧對質。沙僧急中生智,說是國王畫影圖形,唐僧因較早時被捉在洞中見過公主,向國王說起經歷,這才救了公主一命。這情節既顯示沙僧的急智,也體現他為他人著想,不欲恩將仇報之精神。

七十六回因誤會悟空已死,「豬八戒與沙僧解了包袱,將行李搭分兒,在那裡分」外,沙和尚從不說散夥一類的話。

從他一路跟隨唐僧取經和佔流沙河為王的實際來看,觀音菩薩點化,知恩圖報。

」沙僧在取經途中表現了合作、順從與隨和的態度,經常擔起調和與凝聚的任務。

太過於忠心,但有時比較固執,比如不聽信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而相信妖怪和師傅,致使在三打白骨精後,唐僧趕走悟空。

2樓:我就是我

猿馬刀歸木母空

連悟空也想散夥,反而沙僧勸大家不要散夥,意志十分堅強。他從不埋怨路途遙遠,是乙個任勞任怨的苦行僧。

2.三十回黃袍怪疑心渾家百花羞送信去寶象國請兵來救,要殺她,就拿她與被擒的沙僧對質。沙僧急中生智,說是國王畫影圖形,唐僧因較早時被捉在洞中見過公主,向國王說起經歷,這才救了公主一命。

這情節既顯示沙僧的急智,也體現他為他人著想,不欲恩將仇報之精神。

3.七十六回因誤會悟空已死,「豬八戒與沙僧解了包袱,將行李搭分兒,在那裡分」外,沙和尚從不說散夥一類的話。

4.從他一路跟隨唐僧取經和佔流沙河為王的實際來看,觀音菩薩點化,知恩圖報。

5.」沙僧在取經途中表現了合作、順從與隨和的態度,經常擔起調和與凝聚的任務。

6.太過於忠心,但有時比較固執,比如不聽信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而相信妖怪和師傅,致使在三打白骨精後,唐僧趕走悟空

跪求西遊記中,孫悟空,豬八戒,唐僧,沙僧的性格特點及典型事例,事例100字左右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位是神,不能用人的性格去評判。

本人以為孫悟空代表所有性格人的靈性和智慧型,(但是不要利用自己的聰明害人,要造福他人,用到正地)豬八戒代表各種性格人的慾望(要戒)沙僧代表所有人踏實的行動,(腳踏實地,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唐僧代表就代表人類共同的方向和決心,(乙個肉身,乙個普通的修行者,作為乙個普通人自然會遇到解不開的難題,或者容易輕信別人,沒有無人之心,判斷失誤,這時候就需要靈性的拯救)。

他們之所以會分身,就是他們會代表所有人。佛家有句話:芸芸眾生不過是佛的分身,分身千千憶。

西方就代表方向,精神的自由永恆之境。

《西遊記》就是一篇教人怎樣正確的行走於世間的巨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似乎是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在整個取經的路上言語不多,常常處於一種超然於物的狀態。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心思縝密,能注意到事物的細節,最為大家所熟悉的就是他的固執和對西行取經的決然。

他為人雖然善良仁慈,卻不能夠明辨是非,反而屢屢聽信豬八戒的挑撥,誤會能識破妖魔詭計的孫悟空。總是在落入陷阱之後,才大喊「悟空,救我!」

孫悟空呢,則剛好相反,乙個典型的行動主義者,總是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問題,似乎總有用不完的精力和能量,行事剛毅果敢,是西行的路上解決困難的中流砥柱,不過情緒很不穩定,容易激動。

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他敢一鬧海龍王,二鬧地獄府,三鬧天宮,並且還和佛祖打賭。由此可見他叛逆、不願受拘束、不墨守成規的個性。

再來看看豬八戒,這個在網路上為大多數女生所青睞的人物熱情奔放,總也閒不住,到處找樂子。是那種情感外露而善於交際的角色。西天取經的路上要不是有他,那將是一段多麼乏味而蒼白的遠行。

八戒的特色就是貪吃懶惰,又重視物質享受,遇到困難他就喊散夥,無法堅持到底.在旅途中受到美女和金銀的**,幾乎拋下其他人而中斷修行之路。

最後就是那敦厚老實的沙河尚了,沉默寡言,隨和低調,低調得差點就忘記了他的存在,但是也就是他任勞任怨,這個團隊裡所有的瑣碎而乏味的工作基本上都落在了他的肩頭,而且當其他三人發生衝突時,也是他,從中斡旋。師徒四個人組成了乙個相對穩定的西行團隊。

西遊記裡沙僧是什麼樣的人,在《西遊記》中沙僧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很多人對沙僧的評價都是憨厚 忠心耿耿的,說他是乙個老實人,在取經路上默默的挑著擔子。沙僧可以說是乙個相當傳統的人,他重視法律 規則 秩序,以及做人的本分,沙僧是那種默默奉獻的人,總是服務於別人,一如他擔任的角色。西遊記中的沙僧 如何評價沙僧 西遊記 中對西天取經的四人的評價是五花八門的。唐僧的出色是...

木蘭詩中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是

最能體現木蘭血戰疆場的句子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最能體現木蘭戰功顯赫的句子 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最能體現木蘭歸心似箭的句子 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通過 百戰 和 十年 可以看出戰爭的時間很長,共同戰鬥這麼多年木...

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最善良的是黃獅精和九靈元聖。十八公,杏仙一類的,黑熊精,有來有去,都超善良的。玉兔精,牛魔王,再次之。荊棘嶺悟能努抄力,木仙庵bai三藏談詩 一回中,乙個文藝 du美貌的女杏仙。和十八公 松樹 zhi dao孤直公 柏樹 臨空子 檜樹 拂雲叟 竹子 赤髮鬼 楓樹 在荊棘嶺木仙庵為妖。本來與世無爭,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