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的故事情節概括,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

2023-03-18 00:35:01 字數 1375 閱讀 8473

1樓:一**十碗瘦肉

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分別是: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火併王倫,誤入白虎堂。林沖是梁山一百零八將之一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

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位,上應天雄星,位列馬軍五虎將,把守正西旱寨。

抗擊來圍剿梁山軍的官軍、侵略北宋的遼國和剿滅國內造反的田虎、王慶、方臘勢力時屢立戰功。徵方臘後病逝於杭州六和寺,追封忠武郎。

2樓:網友

水滸傳情節 1、 醉打蔣門神:是說武松發配至孟州牢營,管營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結拜。施恩之酒店被惡霸蔣門神霸佔,武松聞之大怒,帶酒趕至快活林,痛打蔣門神,奪回酒店 2、 倒拔垂楊柳 大相國寺菜園附近住著。

二、三十個遊手好閒的潑皮,.

3樓:慈桖杉

誤入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關於林沖的情節概括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林沖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他的岳父是禁軍教頭,操刀鬼曹是他的徒弟。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自己多次被陷害,最後走投無路,只能在柴進的推薦下,上了梁山落草。

林沖的故事如下:

一打祝家莊——林沖為第二撥人馬領軍統帥。

二打祝家莊——林沖神速生擒扈三娘,救得宋江。

三打祝家莊——林沖為主力之一,擊敗祝氏三傑之一的祝龍。

高唐州救柴進——林沖為主力之一,消滅高廉的所謂「神兵」。

戰呼延灼連環馬——林沖為第二陣主將,與呼延灼大戰五十多會合不分勝敗。

曾頭市救晁蓋——晁蓋不聽林沖勸阻,中計失敗,林沖斷後,拼死救回受傷的晁蓋。

攻打大名府——林沖為主力之一,後軍主將。

收關勝之戰——林沖為主力之一,與秦明大戰關勝,並率部擊敗關勝副將郝思文並生擒之。

大名府救盧俊義——林沖為主力之一,第二隊主將。

東昌府收張清之戰——林沖為主力,活捉張清副將龔旺,並率軍將張清逼下水,水軍將被活捉。

最著名的是風雪山神廟。林沖被發配滄州牢城後,憑藉柴進的書信,被分配負責看守天王堂,然後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他在草料場看守,又遭到陸謙、富安放火暗算。

由於大雪壓塌住處,無奈來到乙個破舊的山神廟暫住一宿,林沖才倖免於難。

又湊巧聽見門外陸謙和富安、牢城管營的談話,得知自己已被陷害的真相,而且差點被害死。惱怒中,林沖終於爆發,提槍戳死三人,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

最後,林沖在招安後,奉命隨宋江、盧俊義征討遼國、田虎、王慶徵方臘時,在杭州染了風癱,留在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載後由於病故,追封忠武郎。

概括《水滸傳》中與林沖有關的故事情節

水滸傳 講述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事。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盧虞侯火燒草料廠 火併王倫 林沖為八十萬禁軍教頭,社會地位並不算低,還有乙個和睦的小康之家,只因為高球的兒子偶然看上了他的妻子,於是,一連串...

怎樣概括小說故事情節,概括一篇小說的故事情節應該怎樣概括?

有些話是可以忽略的,比如櫃子裡有很多漂亮的衣服,有的 有的 有的 可以說是櫃子裡有很多漂亮的衣服 青陽學院深處的古樸庭 院中,或許是夏日炎炎的緣故,一片寂靜無聲,只能隱隱約約望見一名老者不停的翻書聲和不時的輕咳聲。微風輕揚,若即若離的腳步聲從遠方傳來,打破了往昔的沉靜。院長,我想轉到武道系。少年邁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幾個故事情節概括

1 十二歲那年,保爾 柯察金離開了學校。因為補考的時候,他把菸灰撒在了瓦西里神甫家做的復活節蛋糕的麵團上了。不得已,保爾跟著母親來到車站的食堂幹活,在這裡,他被老闆打發到洗涮車間,負責燒茶爐,擦刀叉和倒髒水等一些粗活髒活。在食堂幹活的日子裡,保爾受盡老闆娘的壓迫,也看到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的艱辛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