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的故事是個什麼故事

2021-03-04 02:26:22 字數 583 閱讀 7406

1樓:黛妮

一、內容簡介:

抗戰時期,江南新四軍浴血抗日,某部指導員郭建光帶領十八名新四軍傷病員在沙家浜養傷,「忠義救**」胡傳魁、刁德一假意抗戰暗投日寇,地下共產黨員阿慶嫂依靠以沙奶奶為代表的進步抗日群眾,巧妙掩護了新四軍安全傷癒歸隊,最終消滅了盤踞在沙家浜的敵頑武裝,解放了江南大好河山。

二、作品簡介:

現代京劇《沙家浜》是八大樣板戲之一。它的前身是滬劇《蘆蕩火種》。2023年,北京京劇團接受了改編滬劇《蘆蕩火種》的任務,創作組由汪曾祺、楊毓珉、肖甲、薛恩厚4人組成,汪曾祺為主要執筆者。

在改編過程中,把功夫放在了劇本的文學性上。改編後《蘆蕩火種》的京劇最初取名為《地下聯絡員》,由趙燕俠飾阿慶嫂,譚元壽飾郭建光。後經國家領導人審看,提出了修改意見,劇名由***主席定為《沙家浜》。

三、故事原型:

2023年秋,在江陰縣顧山鎮對"忠義救**"的戰鬥中,時任新四軍江南抗日義勇軍第二路政治部主任的劉飛,在戰鬥關鍵時刻,親自率領警衛班向敵人發起衝鋒,打退敵人進攻,但自己也身受重傷。戰鬥結束後,面對日偽頑匪相互勾結、下鄉"掃蕩"的險惡環境,在地方黨組織和群眾的支援幫助下,帶領數十名傷員,不畏艱險,重建武裝、堅持抗日。

負荊請罪的故事,負荊請罪是個什麼故事?

負荊請罪的故事,做錯了事情真誠的去道歉 負荊請罪是個什麼故事?負荊請罪的故事是什麼?負荊請罪的故事 50字 戰國時趙國一文一武相來不和,武的好勝心強,處處為難文,文為國家想,還是躲著好,以麵發生正面衝突,武知道後很慚愧,於是背上荊條到之面前跪下求原諒。人家行人家平面字也很好,但是至少多一點字寫多一點...

講公主故事給我聽是公主故事,講乙個公主故事給我聽是公主故事

仙蒂公主 迪士尼動畫 仙履奇緣 女主角 仙蒂公主是個獨生女,長得非常漂亮,她的父母相繼去世後,命運也隨著這噩耗而改變。繼母和兩個相貌醜陋的姐姐都不喜歡仙蒂,對她百般 和譏諷。她們都拿仙蒂當奴僕使喚,叫她灰姑娘,因為她整天都在同煤灰打交道。仙蒂公主是一位美麗聰明的姑娘,她能從動物朋友那裡找到快樂,能夠...

沙僧的故事,沙僧的4個故事

1 木叉奉法收悟淨 流沙河中妖怪徑搶唐僧,八戒執九齒釘耙與之河妖三次相鬥,均不能取勝,悟空雖智計百出,卻也江郎才盡。悟空去見觀音,觀音讓木叉與悟空同去。木叉叫出妖怪悟淨。悟淨以頸下骷髏結成法船,渡唐僧過河,共取西經。2 邪魔侵正法,意馬憶心猿 沙僧被妖怪擒住,妖怪變成俊男入朝認親,把唐僧變成了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