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的故事,一個悲慘的故事?

2021-08-25 20:14:11 字數 4145 閱讀 2392

1樓:毋念之

令人傷心的小故事,有大道理

1:中午吃飯的時候,聽到一個女人在和飯店老闆爭執一道菜為什麼沒有肉,老闆說有肉,女人說沒有,結果那女的說著說著就哭了,老闆很無奈,別哭了姑娘,有什麼大不了的,不要生氣嗎,再給你炒一份就好了,那女的哭著說著“我不是生氣菜裡有沒有肉,而是我已經30歲了,為什麼我還要為這一盤菜在這吵,還是窮啊”

2: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我騎著剛買的帶坐自行車,帶著我老婆,享受愉快的二人世界,發現前面有一個下劈,加速到極致,心裡想“下坡雙手擁抱陽光的畫面,老婆在後面緊緊抱著我,好害怕,好害怕”當騎到時發現,那不是下坡,是臺階,臺階,臺階。不說了,一個手發訊息太累了。

3:我老婆在醫院上班,是行政班,但很多臨床的事情她也知道,有一次她告訴我,她們醫院隔壁有一個ktv,晚上都是營業到很晚,還經常打架**,有一個病人就是因為在ktv和別人鬧矛盾,被別人打成重傷,被打他的人背到醫院,醫院搶救半個多小時,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幫他整理遺物時發現了他的手機,最後一條“太晚了,回來吧,親愛的,我錯了”

4:在很多時候,自己在外出夜跑都是上公共廁所,公廁環境差,人還特別多,因為很遠只有這一個廁所,廁所還沒燈,這些我都忍了,但每個廁所都是九點關門麼?就算是,關門的大爺能問一問廁所還有人麼?

我剛打過110,跟警察說,“我被困廁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找一個現在的悲慘故事。其實每時每刻都有一個悲慘的故事進行發生。有可能我們並沒有看到。現在的社會黑暗的還是很多的

一個悲慘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禪修之人就是禪定之人,你想守住自己的心,就要修“定”。只要修心能把心定得下來的人,你就能把世俗的灰塵忘掉。你不去聽人家講了,你是不是把剛才的那些煩惱全部忘記掉了?

比如說,人家剛才在傳你的壞話,你不停地去問、去想,你就在心中罣礙這個事情了。不想了,我忘記了,不就沒這事了嗎,對不對?

有時候我們聽見各種人間的慘叫,你們知道 人間有很多的慘叫,和動物一樣,怎麼會呢?人有時候跟動物一樣會發狂地慘叫,當你生重病時,疼得慘叫,這種慘叫就是要提醒你們不要墮 落地獄和畜 生道。我們人是很容易墮 落地獄的,慘不慘啊?

想一想痛的時候,你就想,我不能一直痛啊。今天我這麼可憐,這麼痛苦,我不能一直這麼下去,報應的痛苦和畜 生一樣。你們看看,狗的眼睛跟人的眼睛是一樣的,還有貓的眼睛、猴子的眼睛、魚的眼睛也跟人很像的,只不過魚的眼睛看上去有點發呆,動物的眼睛都有點像精神病患者,沒腦子的,叫你怎麼樣就怎麼樣。

人就是這麼可憐,如果人被命運所控 制了,就跟動物一樣地發呆啊。

**跟你們講,看見今世有人身,我們就知道了,今生還在六道中。你們今天看見自己還在做人吧?實際上你們做人就是還在六道當中,所以你們今天還是高階動物,沒有脫離六道。

是動物就有七情六慾,會很痛苦的,有欲 望就會有痛苦。知道自己還沒有脫離六道,在六道當中,你能靠誰啊?生老病死,你哪一個躲得過?

愛別離苦,你躲得過嗎?這叫人生八苦啊。生出來苦,老了苦,病了苦,要死的人不想死,多苦啊。

愛到後來愛不到,要離開,別,就是要離開他,愛別離苦怨憎會,不想看見的看見了。你們想一想這些事情在人間是多麼的悲慘。愛的人離開了,不愛的人天天在跟你搞是非、誹 謗你。

要懂得,我們在人間沒有依靠,一直在六道當中輪迴,而且要知道,我們的壽命天天在消耗當中,你們每天活著,就是在消耗生命。所以,要趕快找到佛性,找到了嗎?找到了。

你們現在已經找到佛性了,法喜充滿,但是要真 修實 修。

你們自己想一想,你們有沒有真 修啊?你們有沒有實 修啊?如果你們有本事,晚上沒有人的時候,你們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真 修了。

早上人家還沒有來,你已經跪在那裡念《禮 佛大懺 悔文》,實 修了。不管邊上有誰,我拼命地在磕頭,這就是實 修。人家再怎麼恨我、誹 謗我,我就不講話,我忍辱,這就是真 修了。

對誰都笑哈哈的,改了,真 修了。實實在在的,假的沒有用啊。**問你們, 假的東西你們戴在身上都不自在, 對不對?

為什麼真的東西好啊?真的就是真的,假的永遠真不了。這就是**告訴你們的。

要懂得明 心見性,當你明白自己的心,見到本性之後,天地 震動。這是什麼意思呢?當一個人能夠明白本性來自天,因為本性是天上來的,見到你的本性,心也明白了,心是地,性為天,天地 震動就是你已經修到明 心見性了,所以這個人會有求必應,修一日,一日好;修十日,十日好;修一年,一年好。

**告訴你們,要多修多得,你要把每一天都修好。你們可以在家裡劃個勾,今天我一天沒有害過人,今天一天沒有動過壞腦筋,今天一天沒有做過壞事……你可以大膽地勾上去,地府也照樣幫你們勾,問題是你們敢這樣嗎?你們腦子裡有多少壞念頭啊?

你敢勾嗎?勾了被地府查出來裡面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們可以把你魂勾掉。

我們在人間實際上很可憐,因為我們在人間、在六道是沒有人可以依靠的。講得好聽點,就好比一個人在爸爸媽媽過世之後被捨棄了;在單位裡被老闆開除了、捨棄了;和老公離 婚了,被拋棄了;最後孩子不理睬爸爸媽媽,我們被孩子又捨棄了……好聽點講是人的磨難,那麼畜 生呢,和狗一樣的,被這個主人賣掉了,被那個主人送掉了,被最後這個主人殺掉了。人不是跟動物一樣嗎?

我們很可憐,在六道當中誰是依靠啊?只有依靠觀世音菩薩。

**跟你們說,我們每天都不能因為業障而起貪心啊。你們要聽**的話,不能起貪心,我少拿,少吃苦;多拿,多吃苦;我少賺,我少用;多賺,我還是會多用的。所以,不貪心是為空。

不貪心的人,心中就是很空的。不貪心的人,稱之為“心不倒”,這個人的心是不會倒掉的,明白嗎?人是永遠有心的,倒的心就是因為貪了,被貪心所控 制住,他就沒有正心了。

心中有佛,因為有空,才視為寶。一個人怎麼樣讓佛在你的心中呢?因為你的心空啊。

舉個簡單例子,你們這麼多的人怎麼能夠待在這個房間裡啊?因為這個房間裡沒有傢俱。你的心如果像這個房間一樣是空的,菩薩進來,這麼大、這麼寬敞,菩薩容易請進來啊。

如果你的心裡面像倉庫一樣堆滿了雜物,誰進得來啊?不要說菩薩,你連自己的心都會找不到地方坐,對不對啊?**跟你們講,不取不捨,堅決不要取,不要舍。

舍是什麼?沒有取,我哪來的舍啊?修心靈空性,就是我想得通,想得明白。

宋先生這麼大年紀了,過去他想,我一輩子還沒有到過什麼國 家。沒有就沒有嘛,不去就不去啊,人間一輩子都遊不完的,對不對?你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去玩一玩的。

在這個世界上,我還有這麼多地方沒有去過,我還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沒有吃過。如果你不相信,你以後跑一個國 家,你就會吃到一個國 家的特產,道理就是這樣的。告訴你們,不要去想,“我還沒有玩過,我還沒有玩夠”,等你夠了,你就再見了。

**跟你們說,心靈空淨,心靈要空,要乾淨。 “不垢不淨”,沒有汙垢、沒有不乾淨。“不增不減”,不管看到多少東西,我的心沒有變化。

我今天看到再漂亮的女人,我沒有反應,心靈不增不減;看到再好吃的東西,我沒有特別喜歡,不增不減,心中無私天地寬。我沒有害過誰,我的眼睛誰都敢看的啊;眼睛不敢看別人的人,一定講過別人的壞話。

所以,學佛人無心,沒有心。很多人不懂,問**:“**,‘學佛人無心’,沒有心,這個人怎麼活啊?

” 沒心並不是代 表無思,並不是叫你無思,沒有思想,而是說你沒有去迷戀某一件人生的事物,看到就看到了,過去就過去了,不去迷戀它,要放開。人間的悲喜之情,我不迷戀,我無心,因為你的心是固定的,它不斷地在認識周圍的世界。一個小孩子碰到很多想不通的事情,沒有見過的事情,他覺得很好玩,很新鮮,有時候就是這些新鮮的、沒有碰到過的事情會讓你吃苦頭。

因為你的心一直在動,如果你的心不動,你只不過是在認識周圍的世界,而沒有融入周圍的世界,你就不會吃苦頭。你們不要以為融入社 會是一件好事情,現在社 會上每個人都貪,每個人都自我保護,每個人都自私,每個人都傷害別人來保護自己。

悲慘的童話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王子被施了魔法……一年只能說一個字……

他五年沒說話,攢到能講五個字時,他來到公主面前對她說:“公主我愛你!”

公主只回答了一個字,王子就暈倒了。

公主說:“啥?”

哈哈哈哈。可是,這真是悲慘的一個童話。

這個童話告訴我們,沒有文化是多麼的可悲,沒有現代的通訊工具又是多麼可憐。

否則五年時間可以寫n封情書,公主早就投懷送抱了。

否則發簡訊只要動動拇指,說一萬遍公主我愛你也不嫌多。

話說回來,現代男女有這麼大好的條件,卻不見得比古人愛得更好,更深刻更執著。

大概是一切都太方便了,卻沒有了苦等五年的那份珍重。

真是比童話還悲慘的現實。

前幾天忽然看到了美人魚的童話。

雖然也有聽人說起過,但是從小就沒有看完。當美人魚的尾巴消失,當她手中的匕首掉落我便放棄了**的念頭。

列舉一下悲慘的愛情故事,最悲慘的愛情故事

有這麼兩個人,他們在網路裡認識了彼此,漸漸地,他們對彼此產生了好感,慢慢的,他們喜歡上了對方,後來,他們發展成了一對情侶,一對很純潔的初戀,那時他們還在上初中。戀愛期間,他們過得很幸福甜蜜,也很開心,彼此對對方更是疼愛,在男孩眼裡,女孩是他心目中那美麗的天使 是他的唯一。他們曾一起許下誓言 終有一天...

《悲慘世界》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悲慘世界》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悲慘世界 雨果最著名的長篇 之一,發表於 1862年。的創作歷時20年,基本情節是作品主人公冉阿讓的悲慘生活。他原是個貧農出身的工人,因為給快要餓死的家人偷了一塊麵包,被判刑,度過了19年牢獄生活。刑滿後,受仁慈的主教感化,化名馬德蘭,重新做人,成了成功的企業家並被推選為市長。但因為暴露身份而再度 ...

最悲慘的愛情故事,古代中最淒涼的愛情故事是?

樓上 其實你把故事名字帶個書名號發上來就可以了 個人建議個人建議 我真的認真看了 很感動 樓主 悲情戲你不怕哭得死去活來 我一般都是避開的 啊 就當我路過 我頭腦裡的橡皮擦 雛菊 都是韓國的經典 50年後他發現她還活著.歷史上的所有悽慘的愛情故事有哪些?一,霸王別姬 公元前202年,楚漢相爭的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