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那麼多人喜歡宋朝,宋朝到底有哪些優點

2021-09-26 12:41:28 字數 1190 閱讀 7606

1樓:

宋朝的優點有很多,但總體概況一下就兩個字:有錢

提起宋朝,一般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經濟發達,人民生活富裕。但是與之對應的是宋朝的軟弱無力。這是一件十分奇怪的事情。

按理來說,經濟發達意味著後勤的保障,意味者軍餉的足夠**,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如果宋真的那麼富裕,縱然可能不敵金的入侵,但也不至於輸的那麼慘。

那麼宋朝的經濟繁榮是假象麼?答案是否定的,宋朝的經濟水平真的堪稱歷史之最,但是宋的經濟繁榮不代表宋朝這個**十分富裕5,宋的經濟是那種藏富於民的富裕。百姓的生活水平很高,相應的朝廷反而沒有那麼有錢,這就導致雖然其最繁榮的時候佔了世界經濟總量的一半以上。

但宋朝的國庫的存銀不多。再加上宋朝的**的福利俸祿都是極高的,又養了近百萬的職業軍隊(職業軍隊,而不是那種屯田制度)。開銷十分的大。

結果就是富了人民,窮了朝廷。

宋朝也是一個比較人性化的朝代,相比於唐朝的**、漢朝的外戚干政、明朝的宦官東林之爭鬥、農民起義。宋朝平靜的多,這麼長的時間也就出了童貫一個權臣。還有趙匡胤杯酒釋兵權比起劉邦、朱元璋肆意殺害功臣也要好的多。

宋朝的制度也是較為寬鬆的,士大夫的權利保障的很好,比其他朝代有尊嚴的多。老百姓則是沒有多少的限制,像現在流行的夜市各種集市都是從宋朝開始興起。

人民生活無憂無慮的。自然讓人喜歡。

2樓:我祖宗

宋朝的經濟繁榮程度可謂前所未有,農業、印刷業、造紙業、絲織業、制瓷業均有重大發展。航海業、造船業成績突出,海外**發達,和南太平洋、中東、非洲、歐洲等地區50多個國家通商。宋代對南方大規模的開發,促成經濟重心南移。

宋朝時期,領先世界的科技成就有:

1、北宋畢昇發明了活字印刷術。比歐洲早四百年。

2、指南針、火藥取得突破性進展,並廣泛應用在航海業和軍事上。

3、北宋沈括若有《夢溪筆談》一書,記述了不少古代科技成就。

宋朝的經濟繁榮程度可謂前所未有,農業、印刷業、造紙業、絲織業、制瓷業均有重大發展。航海業、造船業成績突出,海外**發達,和南太平洋、中東、非洲、歐洲等地區50多個國家通商。宋代對南方大規模的開發,促成經濟重心南移。

3樓:惡靈騎士七號

宋朝的經濟文化最發達,海上絲綢之路聞名於世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吹捧宋朝,宋朝到底好在哪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人都是無恥的跳樑小醜!

宋朝太尉樞密使為何有軍權,宋朝的樞密使,太尉,兵部尚書的職責是年什麼?

樞密使 北宋時期,皇帝直接掌握軍隊的建置 調動和指揮大權。其下兵權三分 樞密掌兵籍 虎符,三衙管諸軍,率臣主兵柄,各有分守 樞密院為最高軍事行政機關,直接秉承皇帝旨意,調發全 隊,也就是有全 隊的調兵權 三衙平時管理軍隊,訓練 等等,擁有管兵權 而領兵的將軍則只有在打仗時統領軍隊,戰爭結束,軍權收回...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貓一直是大家都很喜歡養的寵物,現在尤其是明星,比如胡歌家裡就養了好多,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貓咪了,看完這 就明白了。偶爾需要思考一下人生.來巡查了,請注意隊形 無聊的時候抖動一下我的翹臀,不要太崇拜我哦沒有大長腿,那就換種方式 魔鏡魔鏡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貓.你已經被我盯上了,別反抗,請舉起...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S,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這種情況就屬於那種很極端的了,喜歡的很喜歡,討厭的很討厭,我和你一樣,屬於後者 我 我很喜歡她!嘿嘿,她的短髮實在是太迷人了。能 能可愛能調皮。誰說的,我就不喜歡她,人長的這麼醜,還不如大s呢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哈士奇性格多變,有的極端膽小,也有的極端暴力,進入大陸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經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