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留學生很難融入當地生活環境

2021-09-26 12:39:26 字數 5600 閱讀 1612

1樓:夜落不覺

很多留學生在論壇啊貼吧上大吐苦水,紛紛表示:到了國外沒辦法融入當地人的圈子啊?他們的想法怎麼那麼奇葩?

為什麼他們總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忍無可忍怎麼辦?為什麼感覺他們總是在孤立我......其實這個問題並不小眾,幾乎大部分留學生都面對著這樣的苦惱。

1、語言是人與人溝通最常用的工具,如果只想靠肢體動作或者眼神猜的話,那還是趁早說再見吧。我們的留學生都是經過雅思托福考試然後才出國的,語言上想必沒有什麼問題。

2、在生活方式和習慣上,中國人的作息時間比外國人要規律很多,在飲食搭配上也注重營養均衡。

但是你可以認真嚴肅的提醒一句讓他們盡快安靜下來,不要耽誤自己的正常休息。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聽從你的話,如果勸說無效,室友依舊半夜凌晨不安靜,你也不用忍受,直接換個室友好了。畢竟這不是他的個人空間,你的正常休息權利也應該被保證。

3、中國人大多是含蓄內斂的,所以到了國外,在任何活動裡也不會大張旗鼓的去發表自己的建議和意見,最多默默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然後還被當地人誤認為你不願意和別人交流,很孤僻。

4、在國外是一定會和別人有三觀上的不同的。

要知道,如果你想融入乙個圈子,那麼你身上就一定會有這個圈子的特質。同樣的,和你原則有衝突的圈子你是一定改變不了的,因為這個圈子裡的所有人都有相同給的特質,除了你。

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要冷靜,就事論事而不帶入情緒;不強求別人的認同,對別人的不理解嘗試換位思考;說話之前要三思。

2樓:普得雅思文庫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文化差異,因為文化不同所以導致沒有辦法融入到國外的生活,你看那些從小在國外長大的孩子這樣的情況就明顯很少,但也因人而異。再者語言問題,有些人出國留學時他們的英語水平並不能達到與外國人正常交流的水平,所以交流少也就沒辦法融入到當地的生活圈子裡。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有不少朋友的子女都在國外留學,這個真是因人而異。多數人都比較難的,主要是中國人自己就有個圈子,這個圈子甚至都不用說英語。有些朋友的孩子從國外回來,連英語都沒有長進,更別說融了。

如果留學生自己有較強主動意識,可能會強一些。

為什麼中國留學生無法融入當地的生活環境

4樓:哈哈

現在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反而成為了留學生融入的障礙。一些美國同學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們印象中的中國學生都不太願意與人交流,這似乎成為了大家對中國留學生的一種刻板印象。留學生們只聚集在他們自己的文化中,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區,就會為他們融入帶來困難。

他說,學生們需要意識到既然努力來到這裡就需要適當拓展一下自己的舒適區,拓展自己的網路,多與本地學生交流才能融入國外的生活。

中國留學生為什麼難以融入美國生活

5樓:

有部電視叫做(家) 你可以看一下 看了 寫出感想估計問題不大!

為什麼留學生都緣何紛紛回國就業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綜合國力和經濟實力不斷增加,國內的就業環境和創業環境良好,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留學生回國就業。

其次,金融危機後,西方發達國家經濟受到重創後,就業壓力持續增加,本土高科技人才的就業形勢都不容樂觀,更遑論海外留學生。再加上,中國留學生在西方發達國家,特別是英國、美國、法國等熱門留學國家的社會地方低下,除了就業壓力外,更多一層社會壓力。

再則,生活習慣和文化上的巨大差異,留學生很難融入當地的生活和社會環境。大部分留學生的家庭都很優越,不能融入國外的生活環境,或多或少,對於留學生的生活造成了不好的影響。而回國後,家裡可以提供乙個比較優越的發展平台,不論是對留學生自身的發展,還是生活的壓力都有好處,這也成為留學生大量回國的乙個重要原因。

另外,我國的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很多留學生都是獨生子女,也導致很多留學生必須回國就業。並且,留學生的語言優勢和留學經歷回到國內是留學生就業的乙個優勢,然而如果選擇留在國外就業,就算不上什麼優勢。

雖然國內的就業形勢不樂觀,大部分的海歸還是傾向於選擇回國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經營愛情,那才是真

正的愛情.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幸福,也不會有什麼永恆的快樂,畢竟人都是有感情的,總有太多的現實讓你無法不顧愛情,你我只是塵世中的一員,又怎麼可能不顧人家和朋友的眼光,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心情,不顧別人的感受去愛,去追逐?也許你會在他離開的時候難過傷心,但是總比失去自己的靈魂好.

因為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的……

如果你真的愛乙個人,那個人便會在你最想忘記的時候出現在你的心裡,會在你最難過最失落的時候出現在你的心裡,可是你卻想了又想卻無法確定是否要告訴他你現在的感受,你現在的苦惱,因為你在乎他的感受,在乎他的想法.可是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活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8樓:螢火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一般比較團結,而且廚藝會有長進,可能沒法回家過年,大家就聚在一起。

今年恰好就在春節前到美國了。因為這週在學校和新家都特別忙,又沒有國內的節日氛圍,險些忘記哪天要吃年夜飯。

外國朋友們都覺得中國新年很好玩,所以提前和幾個室友還有同學小聚了一下,給他們科普了一下農曆和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

我們的團結不是「抱團」什麼的,所謂抱團,不如說是好學生之間互相幫助,差生之間互相促進墮落而已。是基於你是個中國人,可對美國人來講,我們才是外國人。

9樓:弗蘭茨一世皇帝

先是好奇與陌生,過了幾個月,就是孤獨與寂寞,最後就是習慣。這是普通大學。名校是學學學學學,累累累累累,通宵通宵通宵。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留學生的年齡、背景、閱歷、能力、財力都各不相同,那麼他們活出來的樣子也各不相同。我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打算什麼時候出國了。我是9年紀的時候來的美國。因為9年紀本來新生就多,所以交朋友相對容易一些。

當然這也包括在什麼環境啦。如果去的不是美國私校的話那找到別的中國留學生的機率要少很多。當然一般中國留學生都會選擇美國,別的國家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啦。

國外除了在中國城一般不會用中文的,所以我有些朋友一來美國不是很適應,但盡快交朋友就不會那麼不適應了。吃的也肯定不一樣啦。在國外很多喝的都是生水、冰水、自來水,所以去國外的時候可能需要適應一下,因為有些人真的不適應喝那個味道。

食物應地而異,所以在不知道您再說哪兒的情況下沒辦法告訴你感受。美國這邊有些地方倒是有h-mart,也就是亞洲超市,可以去買點做中餐的材料、小零嘴、速食麵啊什麼的。

12樓:dean高橋

活的挺好的,過得很累,吃得不行。

13樓:東方外院國際教育

1、 到義大利留學後你會發現,其實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交際圈很小。尤其是上課的時候,每個國家的學生都是會抱團在一起。我們中國的同學很多,這個自然就不用擔心落單的情況了。

像南韓、日本等等這些小國家,因為同學特別少,很多時候都是混在義大利同學和中國同學之間,然後往往這些同學的學習成績特別好,因為他們的語言能力會得到很好的提公升和鍛鍊。

2、 義大利大學學習時間沒有明確的規定。不管你之前在縣中讀高中還是在市中讀高中,到義大利留學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時間。根據每年的所修課程選擇一些選修課程,這樣能力會提公升的更快。

在義大利大學,沒有老師會在乎你這節課是否來上課,你有充足的時間自己支配。不過,考試的時候都是老師上課提到過的問題,你上課的不去的話,只能自己課下加點補習咯!

3、 相對於在國內來說,國外的壓力要大點。除了在語言和義大利留學生活方式的適應問題上,還有各種的小組作業、課外活動、考試匯報等等,你會覺得整個學期,任務有點小繁重。而且,考試的時候臨時抱佛腳,在義大利沒有,老師不會再考前跟你規劃學習任務和考試重點。

因為平時的課上,出口就是乾貨和知識點。

4、 本科生要比研究生生活更加豐富。研究生在讀本科期間,就已經有個危機感,會給自己乙個很好的課程和職業規劃,很少在課餘時間參加各種聚會和其他的活動。然後對於申請義大利留學本科學生來說,很多東西都好新奇。

不過也有早早就定好目標的,這樣的人很少數。

5、 到義大利後,沒有了新聞聯播、沒有了動人的普通話,當你在義大利一段時間後,就會更加珍惜祖國給的安全感和歸屬感,當你在看一遍《戰狼》和《紅海行動》的時候,肯定會雙目淚下的想要找媽媽。去義大利留學的同學,往往都會以各種方式表達對祖國的思念,比如給外國小夥伴做頓中餐,教同學說句中文等等。

中國出國留學生數全球第一,出國留學為何呈現低齡化特徵?

14樓:好多個嘎嘎嘎

因為歲數大了出國那叫僑居吧……開個玩笑,好了下面進入正題。為什麼中國出去留學的學生全球數第一,這除了跟咱們中國人口基數大有關係難道和中國的教育事業沒有關係嗎?

鎖定出國留學舊稱出國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

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為什麼我國的出國留學呈現低齡化?

當這個人從乙個環境中長大再將他放到另乙個環境中,他就會很難適應,但是如果在很小的時候他就在那個環境中生活,他自然會在別人活得累的地方生活的游刃有餘。

中國孩子們的競爭激烈,學習壓力大是所有人都達成了共識的,但是國外的環境相對於就會比較輕鬆,不是有乙個笑話嗎,乙個中國的孩子在美國的乙個州獲得了很高的成績並且得了**的第一名。至於為什麼,當小女孩說她來自中國的時候很多孩子放棄了考試。

如果去乙個公司應聘,可以對著老闆說,我是出過國的,三年!老闆一聽不得了不得了,海龜啊海龜……結果呢,誰知道你在國外都幹過啥6……在國外的人就像是好久,呆的越久越迷人……

總之呢,這雅思托福什麼的我就不指望了……四級還是先鼓搗會了吧

15樓:教育十日談

中國出國留學生之所以越來越呈現出低齡化的特點,這是因為我國的教育正在真正的走向從娃娃抓起的發展趨勢。

全球化智庫與西南財經大學、社會科學院今天聯合釋出《中國留學發展報告(2017)》,報告顯示,2023年作為出國留學生最多的中國,出國留學生數量連續保持全球第一。出國留學學生偏向低齡化,中學留學生增長速度超過學位學生和交換學生的增長速度。超四成美國國際中學生來自中國,而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澳大利亞國際中學生的數量佔比已過半。

一方面,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認識到,與其大學畢業之後才把孩子送到國外,還不如從小學時代就送到國外。實際上很多的學生真正等到大學畢業之後才去國外生活,僅僅相當於是鍍金,真正學不到什麼知識,同時也難以融入西方的社會,因為畢竟年紀已經大了,而且留學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5年,根本就無法真正了解到當地的國家,也無法與外國的氛圍融合。因此很多的家長覺得把小孩子送過去的話,更容易取得更大的作用。

另一方面,小孩子確實天生容易和小孩子打交道,儘管小孩子出國留學也是首當其衝要過語言關,但是小孩子不管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他們天生就活潑好動,比大人更愛交流,在乙個有交流的氛圍之中,小孩子確實更容易成長壯大,更容易融入當地社會,更容易達到父母的期望和需求。

總之,中國的留學生越來越呈現低齡化的特點,是因為中國的爸爸媽媽普遍更具有教育意識也更重視教育意識的體現,同時小孩子越早留學,確實越容易融入當地文化氛圍、達到父母的期望。

為什麼有些中國學生不是留學生也住留學生公寓

你到底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啊?浙大的留學生一般都是住在校內的,有專門的宿舍,學校給他們提供的宿舍比中國學生的還要好,不過價錢也高一些。但是浙大的制度是你想搬出去住也可以 每年都會有中國留學生在外國遇難,可為什麼還是止不住中國學生留學的步伐?與幾十萬留學生比死亡人數比例非常非常低,甚至低於在國內的學生死亡...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做什麼兼職,在美國的留學生可以做什麼兼職賺錢?

對於美國的法律來說,持有f1留學簽證的學生,是不允許打工的,但是美國 考慮到不是所有家庭都有錢承擔這種高額的學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學生全面發展,於是允許學生每週在校內工作20個小時,既不影響學生學習,又能得到相應的鍛鍊和報酬 圖書館 美國大學圖書館為學生提供的工作機會較多。圖書館環境單純,工作任務也...

留學澳洲為什麼那麼多中國留學生都不選擇澳

專業限制呀 我學的是機械,去澳洲幹嘛 為什麼不去德國呢,對不對 就是這個原因 留學澳洲 為什麼那麼多中國留學生都不選擇澳國立?可能因為不好就業吧。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簡稱anu,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全球20強大學,澳洲第一所研究型大學,也是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 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創始校之一。它是唯一由澳大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