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苗寨在貴州什麼地方,貴州西江千戶苗寨坐車怎麼去?西江千戶苗寨在哪裡?

2021-09-26 12:35:20 字數 3360 閱讀 3690

1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地處雲貴高原,介於東經103°36′~109°35′、北緯24°37′~29°13′之間,東靠湖南,南鄰廣西,西毗雲南,北連四川和重慶,東西長約595千米,南北相距約509千米。全省國土總面積176167平方千米,佔全國總面積的1.8%。

  貴州地貌屬於中國西部高原山地,境內地勢西高東低,自中部向北、東、南三面傾斜,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貴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說。全省地貌可概括分為:

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三種基本型別,其中92.5%的面積為山地和丘陵。境內山脈眾多,重巒疊峰,綿延縱橫,山高谷深。

北部有大婁山,自西向東北斜貫北境,川黔要隘婁山關高 1444米;中南部苗嶺橫亙,主峰雷公山高2178米;東北境有武陵山,由湘蜿蜒入黔,主峰梵淨山高2572米;西部高聳烏蒙山,屬此山脈的赫章縣珠市鄉韭菜坪海拔2900.6米,為貴州境 內最高點。而黔東南州的黎平縣地坪鄉水口河出省界處,海拔為147.

8米,為境內最低點。貴州岩溶地貌發育非常典型。喀斯特(出露)面積109084平方千米,佔全省國土總面積的61.

9 %,境內岩溶分佈範圍廣泛,形態型別齊全,地域分佈明顯,構成一種特殊的岩溶生態系統 。   貴州的氣候溫暖溼潤,屬**帶溼潤季風氣候。氣溫變化小,冬暖夏涼,氣候宜人。

特別是氣候獨特的可處。2002 年,省會貴陽市年平均氣溫為14.8℃,比上年提高0.

3℃。從全省看,通常最冷月(1月)平均 氣溫多在3℃~6℃,比同緯度其他地區高;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一般是22℃~25℃,為典型夏涼地區。降水較多,雨季明顯,陰天多,日照少。

2023年,9個市州地所在城市中,降水量最多是興義市,為1480毫米;最少的是畢節市,為687.9毫米。受季風影響降水多集中於夏季。

境內各地陰天日數一般超過150天,常年相對溼度在70%以上。受大氣環流及地形等影響,貴州氣候呈多樣性,“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另外,氣候不穩定,災害性天氣種類較多,乾旱、秋風、凌凍、冰雹等頻度大,對農業生產危害嚴重。

  貴州土壤面積共159100平方千米,佔全省土地面積的90.4%,土壤的地帶性屬中**帶常綠闊葉林紅壤—黃壤地帶。中部及東部廣大地區為溼潤性常綠闊葉林帶,以黃壤為主;西南部為偏乾性常綠闊葉林帶,以紅壤為主;西北部為具北**成分的常綠闊葉林帶,多為黃棕壤 。

此外,還有受母巖制約的石灰土和紫色土、粗骨土、水稻土、棕壤、潮土、泥炭土、沼澤土、石炭土、石質土、山地草甸土、紅粘土、新積土等土類。對於農業生產而言,貴州土壤 資源數量明顯不足,可用於農、林、牧業的土壤僅佔全省總面積的83.7%。

  貴州植被豐厚,具有明顯的**帶性質,組成種類繁多,區系成分複雜。全省維管束植物( 不含苔蘚植物)共有269科、1655屬、6255種(變種)。植物區系以熱帶及**帶性質的地理成分佔明顯優勢,如泛熱帶分佈、熱帶亞洲分佈、舊世界熱帶分佈等地理成分佔較大比重,溫帶性質的地理成分也不同程度存在。

此外,還有較多的中國特有成分。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貴州植被型別多樣,既有中國**帶型的地帶性植被常綠闊葉林,又有近熱帶性質的溝谷季雨林、山地季雨林;既有寒溫性亞高山針葉林,又有暖性同地針葉林;既有大面積次生的 落葉闊葉林,又有分佈極為侷限的珍貴落葉林。植被在空間分佈上又表現出明顯的過渡性,從而使各種植被型別在地理分佈上相互重疊、錯綜,各種植被型別組合變得複雜多樣。

  貴州河流處在長江和珠江兩大水系上游交錯地帶,有69個縣屬長江防護林保護區範圍,是長江、珠江上游地區的重要生態屏障。全省水系順地勢由西部、中部向北、東、南三面分流。 苗嶺是長江和珠江兩流域的分水嶺,以北屬長江流域,流域面積115747平方千米,佔全省國土面積的65.

7%,主要河流有烏江、赤水河、清水江、洪州河、舞陽河、錦江、鬆桃河、鬆坎河、牛欄江、橫江等。苗嶺以南屬珠江流域,流域面 積60420平方千米 ,佔全省國土面積的34.3%,主要河流有南盤江、北盤江、紅水河、都柳江、打狗河等。

  由於特定的地理位置和複雜的地形地貌,使貴州的氣候和生態條件複雜多樣,立體農業特徵明顯,農業生產的地域性、區域性較強,適宜於進行農業的整體綜合開發,適宜於發展特色農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

3樓:jeany羅

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麓,距離縣城36km,距離黔東南州州府凱里35km,距離省會貴陽市約260km。

4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苗寨(西江千戶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麓,距離縣城36km,距離黔東南州州府凱里35km,距離省會貴陽市約260km。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是目前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有遠近聞明的銀匠村,苗族銀飾全為手工製作,其工藝具有極高水平。

西江是一個儲存苗族“原始生態”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曆史與發展的首選之地。西江牯藏節、苗年,聞名四海,西江千戶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館,展覽著一部苗族發展的史詩,成為觀賞和研究苗族傳統文化的大看臺。 更詳細的請參考 http: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坐車怎麼去?西江千戶苗寨在**?

5樓:fsrm南

1.位置西江千戶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麓,距離縣城36千米,距離黔東南州州府凱里35千米,距離省會貴陽市約200千米。

2.交通(1)凱里客車站乘坐往西江鎮的中巴,車費20—25元,45分鐘左右可到達,交通順暢,中班車次不多。或者在凱里花20元打的士直達西江。

(2)凱里客車站坐雷山車,半小時一趟,一個小時路程,12.5元/人,然後在雷山車站換乘到西江的中巴,10元/人,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四十,每小時一班。雷山到西江包車7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坐到凱里南站下出來就有直達西江千戶苗寨的直通車。每天6個班次:09:

20|10:30|12:30|14:

00|15:10|17:30發班。

“好行景區直通車”可線上提前購買。

7樓:

去省體育館北門乘坐站站通景區直達車,早上7:30發車,導航直接找到乘車點訂票。

8樓:手機使用者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麓

西江千戶苗寨乘車路線: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江千戶苗寨,位於貴州省 黔東南苗族侗族 自治州 雷山縣 東北部的雷公山麓,距離縣城36km,距離黔東南州州府 凱里 35km,距離省會貴陽市約260km。

乘車指引:

1:重慶北站乘坐火車到貴陽市,或銅仁市。轉乘客車到凱裡市,凱裡市客車站有旅遊專線車。

2:貴陽市乘坐火車到凱裡市,凱裡市客車站有旅遊專線車。

3:長沙市乘坐火車或客車到達凱里,凱裡市客車站有旅遊專線車。

衡陽到貴州鎮遠,西江苗寨,梵淨山,黃果樹瀑布自駕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866.2公里 起點 衡陽市 1.衡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10公尺,右轉進入解放大道 2 沿解放大道行駛370公尺,左轉進入長豐大道 3 沿長豐大道行駛1.5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g322 4 沿g322行駛3.5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 5 沿匝道行駛1.6公里,...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離黃果樹瀑布遠麼

遠,乙個在省西面,乙個在省東南面,相距三百多公里。西江千戶苗寨是乙個儲存苗族 原始生態 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是目前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歷史與發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節 吃新節 十三年一次的牯藏節等均名揚四海,西江千戶苗寨是一座露...

我是重慶的十一自助遊貴州西江苗寨 鎮遠古鎮 都勻 小七孔 黃

先坐火車去貴陽,再從貴陽火車去安順,安順旅遊車去黃果樹,之後安順火車去凱里,凱里旅遊車去西江,之後凱里火車去鎮遠,在之後火車去福泉,客車去都勻。路程計算這樣可以便宜,小七孔交通有點遠,轉幾次,所以沒說,不好意思。西江和黃果樹都是門票100,鎮遠古鎮的青龍洞門票是二十,鎮遠舞陽河票是五十。有學生正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