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時越過停止線然後變紅燈停在原地算闖紅燈嗎

2021-09-23 08:27:38 字數 1288 閱讀 2171

1樓:聖誕老東東

綠燈時越過停止線然後變紅燈停在原地不算闖紅燈,算越線停車。

闖紅燈的幾種行為:

1、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就不要再動,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2、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也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3、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二十條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三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向社會提供查詢;並可以通過郵寄、傳送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

第五十一條 對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處以罰款,交通警察當場收繳的,交通警察應當在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上註明,由被處罰人簽名確認。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交通警察依法當場收繳罰款的,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樓:

汽車剛剛過停止線,黃燈就變紅燈,算闖紅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就不要再停車,除非有待行區。不處違章。

4樓:甘八讓

既然你是在綠燈的時候越過停車線,就可以不用停車了,因為訊號燈規定,亮紅燈時前輪已經越過了停車線,就可以繼續行駛。

如果不是交警看到的話或者感應器的話,單純的拍照,一般要三張**同時有,才算闖紅燈。

1. 紅燈亮起時,前輪還沒越線。

2. 前輪越線的時候,是亮的紅燈。

3. 後輪越線的時候,是亮的紅燈。

三張**一起有,才算闖紅燈。

如果是感應線的話,就是兩次感應。

第一次感應,如果輪胎在感應線上,那麼第二次感應也必須在,不然算要被閃。

如果第一次感應就不在,就沒事。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算闖紅燈嗎,一時疏忽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後停車算闖紅燈嗎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是不算闖紅燈的。只有在紅燈後越過停止線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屬於闖紅燈。但車輛越過停止線停車屬於越線停車。界定闖紅燈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 第一張 是車輛駛過停止線,第二張 是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 車輛到達對面路口。越線停車會處以100元罰款記2分的處罰,而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

你好,就是車子在黃燈時候已經越過停止線開出去了,變紅燈會被判為闖紅燈嗎

闖紅燈的判斷標準是怎樣的?交規中對於闖紅燈的車輛駕駛員的處罰措施是扣6分。在什麼情況下才算闖紅燈呢?如果是新手司機,對剎車距離把握的不好,沒在停車線內停下車,停在了停車線外,那麼這樣的算不算闖紅燈呢?怎麼才算闖紅燈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行為,要通過三張 來反映。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已過停車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

左轉彎車身越過停止線,紅燈亮了,立即停車,違規嗎?

不是闖紅燈。2015年闖紅燈罰款200元扣3分改為罰款200元扣6分。闖紅燈扣分細則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問 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答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