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酒駕騎電單車沒駕駛證撞了人責任全部在我人家要我賠償14萬我該怎麼辦

2021-09-23 08:11:06 字數 5126 閱讀 1092

1樓:杭州律師鄭君

1、應該讓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

2、讓對方到法院起訴,法院會根據受害人的受傷的程度予以判決。

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受害人死亡的,除搶救**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等。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解釋》中規定交通事故可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住院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輔助器材、器具等費用、鑑定費。各傷情下的賠償專案如下:

(一)丶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丶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三)丶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四)丶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的慰撫金。

2樓:耂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以(刑法修正案九)危險駕駛罪處乙個月致六個月拘役。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

(《刑法》修正案九)中專門針對酒駕司機在《刑法》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中增加一條【危險駕駛罪】的酒駕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刑法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必須被刑事拘留嗎?

3樓:雪人曬太陽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不一定被刑事拘留,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來判定。如果行為人只有違章行為,並未造成嚴重後果的,則不以犯罪論處,不予立案。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1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符合上述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應當立案追究。應當注意,對於交通肇事案件是否決定立案,一是要分清事故責任,二是要看是否符合上述司法解釋的具體標準。如果行為人只有違章行為,並未造成嚴重後果的,則不以犯罪論處,不予立案。

4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是否拘留需要看交警初步的責任分析。如果司機明顯嚴重違章,可能承擔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的,可以立即拘留。如果責任不是很明確,需要調查、鑑定鑑定後,再根據最終的責任認定決定是否拘留。

交通事故致1人以上死亡或者3人以上重傷,負事故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進入刑事程式。當然不一定要被刑拘,如果你沒逃逸,沒喝酒,態度好, 並且在做完第一次談話之後,通知家中籌一筆錢作為事故抵押款,可以被取保候審。在**審判之前,若是能夠和對方談好賠償的問題,那就可以獲得緩刑。

5樓:吃手機的肉肉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是否要進行刑拘: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不同情況下是否刑拘要根據交警會出具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來判定。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註釋:飲酒。醉酒、肇事逃逸、

故意造成機動車傷害的可以直接拘留

拓展資料

"交通事故(traffic accident)"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致1人以上死亡或者3人以上重傷,負事故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進入刑事程式。當然不一定要被刑拘,如果你沒逃逸,沒喝酒,態度好~ 並且在做完第一次談話之後,通知家中籌一筆錢作為事故抵押款,可以被取保候審。在**審判之前,若是能夠和對方談好賠償的問題,那就可以獲得緩刑,不用進去。

交通事故致3人以上死亡的,負事故同等責任,構成交通肇事罪,即進入刑事程式。

還有在一人以上重傷的前提下,有特殊情節的(如酒後駕車、吸毒後駕車、逃逸等)也構成交通肇事罪。因為這些情節,取保上有點難度。

這是我剛做1個月的事故處理中隊民警,學到的。

7樓:

這要看是不是全責或者主要責任。

如果是全責、主要責任肯定是刑拘。但你要弄清乙個概念,那就是刑拘不是最終的處理結果,而是一種強制措施,這個措施就是為了等待最終結果而進行的強制控制措施。

如果不是主要責任或則沒有違法交通法規而出的車貨,那沒事。就算刑拘也是為了等待判定結果,如果不是主要責任會有一定的賠償,如果無則那就不用賠,由責任方對你的損失進行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盡然的!

交通肇事罪是過失犯罪,所謂過失是指當事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危害結果,但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輕信能夠避免,以至造成危害結果的一種主觀形態。如果當事人沒有過失,車死人也不一定會被刑事拘留的……

其實我所講的主要是看這起交通事故中誰負主要責任……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是否要進行刑拘,需要看是否符合刑訴法規定的先行拘留的條件。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0樓:あ叄爺

私下賠點錢不就行了? 就算報警也是賠錢...最多判一年多

交通事故已經報警了能撤銷麼 10

11樓:海綿浩子

能撤銷。

交通事故中如果未造**員**、財產損失輕微、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清楚無爭議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可以採取「私了」的方式來解決。但同時交警部門提醒「私了」的司機,不要忘記記錄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雙方當事人的姓名和****、駕駛證號、機動車牌號、保險憑證號、碰撞部位,還需記錄簡單的事故情況和商定好責任認定,並在共同簽名後方可撤離現場,再自行協商處理賠償事宜。最好利用相機或可拍攝手機用影像資料的形式把影象記錄下來。

這樣即使以後由於協商不成而報警,**也有依據可查。如果當事人自行撤離現場後,協商損害賠償未達成協議報警的,受傷人員認為自己傷情輕微,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但對賠償有爭議的,可以報警並向交警提供當事人簽名的交通事故文字記錄材料。事故現場,雙方當事人對交通事故事實及成因有爭議的,應當迅速報警。

交通事故報案後雙方協商私了,報案人不需要向公安交管部門銷案。

但是有些情況不能私了,根據與《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配套的《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機動車無號牌、無檢驗合格標誌、無保險標誌的;駕駛人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的;當事人對事實或者成因有爭議的;當事人不能自行移動車輛的;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或者其他設施的等,碰到以上情況的,當事人應立即保護現場並報警。

我騎電單車把人撞了,我沒有駕駛證別也沒手續。也去醫院了,醫生說沒什麼事。對方要8000塊錢,不

和他商量給個你能接受的數字,不然就走交警,你拿不到錢,我也不過是罰點錢,你看著辦,說話太軟,別人就得寸進尺 交個交警頂多扣15天的車,賠錢絕對沒有8000那麼多!交到交警大隊的話,會處以200 2000元罰款,並扣留電單車,造成事故的處以15日以下拘留,或者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對方沒事兒的話就賠個醫...

我騎電單車被人追尾撞了,可我沒有駕駛證電單車也沒上牌,但是我方沒有違反交通規則,都傷得很嚴重誰主責

按一般情況,追尾是全責,但你是無證無牌駕駛,起碼是六成到七成責任,追尾的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沒有駕駛證的,負事故的次要責任,同時交警會對,沒有駕駛證的車主進行處罰 機動車被非機動車撞了,都不是故意的!但非機動車違反交通規則,相關法律有沒有什麼規定?你報了警的話,那麼對方是要承擔責任的。但如果沒有報警,...

摩托車沒駕駛證怎麼對付交警,摩托車借給沒駕駛證的人騎被交警收了怎麼辦

1 最嚴重 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99條,可以罰款200 2000,拘留15日。拘留每天需要向拘留所繳納餐飲費20 50元 被判刑後監獄勞動改造不需要生活費 扣車,還要支付扣車時產生的拖車 代駕費 80 150 停車費10 25元每天。此外你如果取車,需要繳納罰款後,拘留完畢,有駕照的人去當地交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