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彎車身越過停止線,紅燈亮了,立即停車,違規嗎?

2023-05-24 23:25:02 字數 5189 閱讀 8155

1樓:萇薄秘溪

不是闖紅燈。2023年闖紅燈罰款200元扣3分改為罰款200元扣6分。闖紅燈扣分細則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問:

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答:

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進行復議。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問:

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

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答:

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瞭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答:

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紅燈時左轉彎整車越過停止線但是停住了 會不會被扣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時整車越過了停止線但是停住了,不會被扣分,因為違章需要三張**,前兩張**產生了,還缺第三張**。

開車左轉彎遇到紅燈,沒停住越過停車線,一般不會扣分,只要不超過斑馬線就不扣分,闖紅燈扣分要有三張**,一進入,二越過,三過對面。

這種情況車輛闖紅燈後停車,一般交警會刪除,不算闖紅燈,如果接到違法行為通知,可以去交警隊申請復議。

這個是不算闖紅燈的,頂多是越線停車罰款100元,扣三分。

不管你是轉彎還是直行,只要是紅燈之前你的車輪都越過了,停車線你就不是闖紅燈,而且你這種情況,你越過停車線,紅燈亮起的時候,你停車了,不帶動,等綠燈亮起的時候,你再通過是不算闖紅燈的。

首先給你要明確下,等待區(也叫待轉區)是為左轉車輛待轉準備的,等待區適用於方向訊號燈,一般當直行綠燈亮時(左轉訊號燈紅燈),左轉車輛進入左轉等待區待轉,當左轉訊號燈綠燈亮時,車輛開始轉彎,當左轉訊號燈變為紅燈時,已過停車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過,不得將車輛停在等待區內!如果此時將車輛停在待轉區內,按違停處罰!

簡單通俗講:

直行燈綠,左轉彎燈紅,此時左轉車輛可進入等候區。

若無等候區,則要等左轉彎燈綠才能走。

理論上是這樣的:如果先放真行,後放左轉(這種方式是多數)的話,可以進入等候區;如果先放左轉,後放直行的話,左轉燈紅時不可進入等候區。

所以你的情況絕對不算闖紅燈。

3樓:柳李莟芮

開車左轉彎遇到紅燈,沒停住,越過停車線,一般不會扣分,只要不超過斑馬線就不扣分,闖紅燈扣分,要有三張**兒一進入二越過三過對面。

4樓:擺老塵

紅燈時整車越過停止線也是違法行為,但是你只要及時的停車,是不會被扣分罰款的,判定闖紅燈得有個條件,第一,你車子越過停止線實拍一張,到了對方向,車道越過停止,現實還要需要拍照得符合這些條件才行,你及時停住,並沒過去,下面的**就沒拍到,闖紅燈不成立。

5樓:風冷諾

從描述來看,可能不會扣分。因為根據安裝在道路上方的監控拍照規律來看,一般情況下,闖紅燈都是需要3張闖紅燈**,其中最後一張闖紅燈**所在的位置大約在過斑馬線位置,但從描述來看,過停止線就停了,這個位置應當還在斑馬線上,所以可能不會上傳違法資訊管理系統,不會扣分。

6樓:網友

這個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扣分的。但是最好還是需要停在劃線的地方。花錢的地方,是比較安全的。

7樓:藍桉

不會扣分,闖紅燈要在紅燈時車輛越過停止線,並且越過對面路口。

8樓:小貝小貝

如果車輛在活動室,只是剛剛越過停車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窗戶怎麼不會進行處罰,但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並扣分。

9樓:延虹穎

你好,一般來說紅燈你壓線過後就會被監控抓拍,很大幾率會被扣分。

10樓:大長腿的胡

不會的,你沒有開到對面,就不算闖紅燈。

11樓:如珍似華歲越

一般探頭不拍,如果有交警在現場,會罰你不按規定位置停車,扣三分,罰兩百。

12樓:寒淚沾相思

理論上來說,只在不過對面的線,一般都不算闖紅燈。闖紅燈的條件是,紅燈亮時,車子過了這邊的線,同事也過了對面的線。

這種情況大部分地方都不算闖紅燈,有些地方只在過了這邊的線就算闖紅燈了。

13樓:網友

不扣分,拍三張照算闖紅燈,現在只拍一張。

1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看著紅燈點,不要越過停止線,對他人對自己都好,這是乙個負責的表現。

左轉時已經越過停止線了是紅燈怎麼辦

15樓:肖紅

左轉時已經越過停止線了是紅燈,處理方法如下:

1、只是車子還沒有過完十字路口,這時候需要做的是注意觀察直行,不要停車,慢速通過紅綠燈;

2、紅燈亮時,車輪只是前輪壓過了停止線,但是後輪並沒有壓過停止線,正確的方法就是把車輛停在原地,等到下一次訊號燈亮起的時候,再按燈進行通過。

闖紅燈後車輛才全部越過停止線到斑馬線,然後停在在斑馬線上,這種情況不算闖紅燈的行為,但是也是違法行為屬於越線停車,會扣2分;如果車輛在斑馬線有明顯的移動或者影響到行人正常通行,就會判定為闖紅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條。

全國實行統一的道路交通訊號。

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的設定應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的要求和國家標準,並保持清晰、醒目、準確、完好。

根據通行需要,應當及時增設、調換、更新道路交通訊號。增設、調換、更新限制性的道路交通訊號,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廣泛進行宣傳。

左轉時已經越過停止線了是紅燈怎麼辦

16樓:謝建陽

法律分析:紅燈前進入待轉區的不算違章,如果繼續前行就違章了。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左轉彎紅燈沒過去越過停止線停下來要扣分嗎

17樓:肖紅

一、左轉彎紅燈沒過去越過停止線停下來要扣分嗎。

1、左轉彎紅燈沒有轉過去不會扣分。闖紅燈要求三個**都是紅燈才行。新交規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一次記6分。但並非所有情況駕駛員都會被扣掉6分。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二、駕駛機動車必須遵循什麼原則。

1、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服從交通民警的指揮和檢查,維護交通秩序,確保交通安全暢通;

2、駕駛車輛時必須、行駛證,養路費繳訖證,不准塗改、轉借、偽造,駕駛車型必須與準駕車類相符;

3、嚴禁酒後開車和交無證人開車;

4、駕車時不准吸菸、閒談、睡眠不足不准駕駛車輛;不准超載,強超硬會,駕駛室超員;會車時一定做到「禮讓三先」,夜間會車要互閉遠光燈,上坡不准曲線行駛,下坡不得滅火滑行;

5、行車必須注意掌握車、馬、行人動態,特別是通過繁華街道,村鎮和危險地段,隨時做好停車準備,以防萬一,通過交叉路口時做到一看、二 慢、三通過,未判明火車動向時,決不冒險通過鐵路;不得違章停車,妨礙 交通;

6、對車輛要做到勤修理,勤保養、勤檢查,各部件必須保持技術狀況良好,不准帶病出;

7、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確實接受「十次肇事九次快」的經驗教訓, 做到寧三分,不槍一秒,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左轉彎等紅燈時誤以為綠燈越過停止線

18樓:張國鐵

法律分析:紅燈時車停在斑馬線上不算闖紅燈。 如果駕駛人在遇到紅燈時,沒有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停在行人路斑馬線上,之後駕駛人並沒有繼續移動車輛的情況下,是不算闖紅燈的,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

因為在紅燈時車停在斑馬線上的這種情況下,你的車只會被拍一張**,就是你停在斑馬線上的**,而路口中間的和對面路口的**都沒有,這是不按闖紅燈處理的,只是屬於駕駛機動車的越線停車違章行為。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四條 第五項 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紅燈時車停在斑馬線上又倒車的算闖紅燈。

如果駕駛人在在遇到紅燈時,來不及剎車將車子停在斑馬線上,後面又擔心被懲罰而通過倒車來躲避的,則會被判定為闖紅燈。

紅燈時左轉彎整車越過停止線但是停住了 會不會被扣分?

19樓:

紅燈時左轉彎整車越過停止線但是停住了 會不會被扣分?

你好,親,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前輪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交警部門不會進行處罰,但如紅燈亮的過程中,車輛完成了越線並繼續行駛至完全過線後才停止,則屬於違章,會進行處罰。也就是:車輛完成了紅燈時越(壓)線、紅燈時繼續行駛、紅燈時完全過線並駛入路口。

如果停住了沒有繼續往前走,這種是不會扣分的,闖紅燈要求三個**(,走到中間的**以及闖過去的**,都是紅燈才行。麻煩給個贊,謝謝。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算闖紅燈嗎,一時疏忽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後停車算闖紅燈嗎

越過停止線及時停下是不算闖紅燈的。只有在紅燈後越過停止線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屬於闖紅燈。但車輛越過停止線停車屬於越線停車。界定闖紅燈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 第一張 是車輛駛過停止線,第二張 是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 車輛到達對面路口。越線停車會處以100元罰款記2分的處罰,而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

綠燈時越過停止線然後變紅燈停在原地算闖紅燈嗎

綠燈時越過停止線然後變紅燈停在原地不算闖紅燈,算越線停車。闖紅燈的幾種行為 1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就不要再動,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 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2 如果車輛全身越...

左轉彎時前方是紅燈可以轉彎嗎,十字路口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通常來說紅燈是可以左轉的,但也有一些特殊情況,譬如道路中心線是雙黃線 虛實線 並且沒有禁止左轉或禁止掉頭的標誌,虛線一側的車輛在確認安全 不妨礙交通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理會是否紅燈,可以左轉掉頭的。在設有 紅燈亮時允許掉頭 指示牌的,在紅燈亮時可以左轉掉頭,無其特殊指示的,即使在左轉彎車道,紅燈時也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