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算闖紅燈嗎

2021-09-23 13:14:49 字數 1273 閱讀 1200

1樓:一線小**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只有在變為黃燈前行駛出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

般情況下如果闖過停止線後,能剎停車子哪怕已經過了線都不會罰你闖紅燈。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往前開就會被判罰闖紅燈。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理。

交警提示,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就立即停住,不要再動,如果倒車,非常容易和後車或過馬路的行人發生碰撞。另外,探頭是拍攝移動違法,本來停止不動不會挨罰,因為過大距離的移動反而會被拍。

交警指揮下闖紅燈,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前輪過停車線就不算。

3樓:手機使用者

你沒有闖紅燈、你已經過了感應線

4樓:暗夜v殺機

您好,首先,對於紅燈要有一個瞭解。紅燈探頭是拍三張**,前輪壓感應線,前輪離開,後輪壓感應線。拍三張算紅燈。感應線在停車線和斑馬線中間。你這個情況應該不會。

5樓:鏅撴檽鍛喡

應該有黃燈有足夠的時間夠你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黃燈時間啊~~~

7樓:下一秒~等待

算,出事了要你負責,且會扣分

過路口時,紅綠燈顯示黃燈算闖紅燈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

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彙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禁止直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允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超過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外,可以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

無紅綠燈的路口,我的車已經快要通過路口,右後方被一輛從右

是分道式路口嗎,如果你是在拐彎,你全責。正常追尾後車全責。您好,我在通過無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直行,被右邊行駛的車輛撞了後輪部位,請問這個責任怎樣劃分?急 你付全則,剛剛在法制進行時看到了你這個一模一樣的案例,根據交通法,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需避讓右側路口的車輛先行。沒有避讓右側路口車輛造成的事故,該...

綠燈閃爍時通過路口,事故中如何責任認定

如果按法律角度來講,對方全責,你無責任。在本案中,你是直行,電單車是轉彎。根據直行擁有先行權的原則,即便他沒有闖紅燈,也是你佔理。更何況,交通法規 的規定,對機動車來說,路口訊號燈的通行規則,當綠燈閃爍的時候,是依然可以進入路口的。只有黃燈亮 就是三個燈中間乙個 的時候,才不能進入路口。ps 這不同...

今天開車過路口,那個路口以前沒紅綠燈的,走神沒注意就闖了紅燈,但是車出了停止線發現是紅燈,及時剎車

一般情況後輪壓來 線就源可能被拍下了 對面有攝像頭也可能照你壓線 我被罰款幾次就 是對面拍攝的我不按機動車道行駛,不過有些是假的 測汽車流動量,你過幾天在網上可以查詢違章 大概一星期吧 要是把你拍下了肯定在網上能查詢到 出了停止線就算闖紅燈了 但是你有停下來 不知道會不會扣分 今天過直行紅綠燈路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