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閃爍時通過路口,事故中如何責任認定

2022-04-01 22:59:33 字數 5127 閱讀 7196

1樓:五樹枝丁君

如果按法律角度來講,對方全責,你無責任。

在本案中,你是直行,電單車是轉彎。根據直行擁有先行權的原則,即便他沒有闖紅燈,也是你佔理。更何況,《交通法規》的規定,對機動車來說,路口訊號燈的通行規則,當綠燈閃爍的時候,是依然可以進入路口的。

只有黃燈亮(就是三個燈中間乙個)的時候,才不能進入路口。(ps:這不同於行人的紅綠兩色訊號燈,那種燈綠燈閃爍就不得進入路口)。

所以,在本案中,對方明顯是屬於闖紅燈。

但是,這牽扯到舉證問題,就是說,你必須拿出證據證明當時的燈號情況,證明對方是闖紅燈,由於燈號變換的時間十分短暫,就造成舉證比較困難。所以,實際案件中,一般很難以對方闖紅燈而要求其承擔全部責任,多以直性擁有先行權為理由,由你承擔次要責任,而電單車承擔主要責任認定。具體承擔的比例為,你承擔該事故中全部損失(包括你和電單車雙方的所有損失)的30%;而電單車承擔70%。

至於樓上說的80%和20%,那是在事故中,一方為行人或非機動車的時候,以「以人為本」的原則,向一方偏移才有可能產生。而本案中,電單車和206都屬於機動車範疇,不存在這種情況。

ps:乘客無論是不是他老婆,沒戴頭盔,本身也是違章行為。骨盆疼得厲害,那得經過鑑定,否則,不排除他們惡意敲詐。

2樓:閩有福漫未

綠燈閃爍時通過路口,事故中按法律角度來講,對方全責,自己無責任。還是要以交警通過現場來確定責任事故。

《交通法規》的規定,對機動車來說,路口訊號燈的通行規則,當綠燈閃爍的時候,是依然可以進入路口的。只有黃燈亮(就是三個燈中間乙個)的時候,才不能進入路口。

闖紅燈的認定標準: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綠燈閃的時候,開車過馬路,到一半時變紅燈,出交通事故了,責任怎分? 30

3樓:何以丨丶簫聲默

雙方都有責任但是開車的可能在法律上來講承擔的會更多點。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

如果上述事故過程都能夠有證據充分證明,那麼該行為是不足以認定為違反交通燈號控制。

至於交通事故責任,則需要更多的資訊來支援分析,如果對方是機動車,那麼說明其很有可能是存在闖紅燈的行為,如果有證據證明的話,而你方並無其他交通違法行為,本事故應該認定對方的主要責任或者全責。如果對方是非機動車,則你方至少認定主要責任以上。

5樓:

綠燈閃爍的時候,可以繼續行駛,哪怕還沒到馬路對過。你總不至於停在馬路**吧?

而橫向車輛,就算是已經由紅燈變綠燈了,也要等待 之前已經通過路口的車輛安全通過以後才能 駛入路口。

如果有道路監控錄影的話,橫向紅燈變綠燈 車輛如果強行闖進路口 而與正在駛離路口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話,反而要承擔主要責任、甚至主責。

沒有監控錄影 或 行車記錄儀錄影,那就難說了,就看當時的碰撞位置 和 交警的判斷力了。

新交規,綠燈閃爍時能否通過路口?

6樓:厚琪茆綺波

問題是北京的綠燈不閃爍,是由綠突然變黃燈!

7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這不算闖紅燈。

交法明確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未越過停止線的車輛不得通行。

8樓:斐玉買清暉

不算。闖黃燈是以通過停車線時黃燈亮不亮論。

問題已解決記的採納。

9樓:xiaofeiyu小

這種情況不算違章的,在變黃燈的一霎那,只要車的任何乙個部位超過了停車線,就可以繼續行駛!不算違章!

10樓:甜甜甜

能通過交法明確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未越過停止線的車輛不得通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闖紅燈,也不算搶黃燈,沒事,放心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謹代表公安交警鄭重告訴你:就你所說的情況,經交警隊全體研究決定,一致認為,這根本就不叫闖紅燈,也不叫闖黃燈。雖然新的交規出台了,但也不要成了驚弓之鳥,見燈色變。

什麼事情都沒有,該幹嘛就幹嘛去吧。嚎~

黃燈閃爍時通過十字路口與對面對面而來左拐車發生交通事故誰的責任大(直行與左拐紅綠燈同時)

13樓:毛秀才嗎

對事故發生的很多東西都沒有描述清楚,你在黃燈閃爍時進入路口,雖然現在不會對闖黃燈予以處罰,但是一旦發生事故,就要承擔因為闖黃燈而導致的責任,一般主要責任以上。但是,由於不清楚對方車輛是在什麼情況下進入路口的,所以不好判定責任。如果對方是綠燈時進入,那麼你全責。

如果對方也是黃燈時進入,那麼雙方同等責任。

14樓:郭電喜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主要看現場,比如碰撞部位,碰撞(路段)位置。

僅僅從描述看,不考慮其他因素,雙方可能是同等責任。按規定黃燈亮起時,車子不允許繼續通行。交通法也規定左轉車輛需要避讓直行車輛。

具體情況還是看現場交警的判定。

黃燈閃爍時進去十字路口與對面來的車左拐發生交通事故這樣怎麼劃分責任(直行與左拐紅綠燈同時)

15樓:吳詩妍好

你好朋友

這種情況以交警判斷為準啊,像你這種黃燈閃爍的話又不是闖紅燈,對不對呀?

祝你好運。

16樓:1lily藍

那肯定是闖黃燈的全責了。人家是綠燈不管直行還是左拐都是沒有過錯的。這個一點疑問都沒有啊!闖黃燈不出事那還好,如果出事故,那肯定是全責,以後還是不要抱著僥倖心理了,遵守交規就好。

黃燈閃爍時通過十字路口與對面對面而來左拐車發生交通事故誰的責任大。(直行和左拐的紅綠燈是同時的)

17樓:互相幫助

答: 黃燈閃爍時通過十字路口與對面對面而來左拐車發生交通事故左拐的責任大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18樓:法聖網

你好,一把情況是左轉讓直行,但是,如果你是在綠燈閃爍時過線和黃燈時強行闖入路口還是有區別的。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交通法規中對機動車訊號燈的有關規定: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19樓:醉花陰

拐彎讓直行,左轉的車全責或者責任大!因為沒有專門左轉燈的情況下,左轉車輛是沒有路權的!我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左轉都已經過了,直行車輛撞我後車燈了,交警判我佔主要責任!

2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左轉車輛佔主要責任,十字路口在沒有左轉訊號的,以直行為主。交通規定轉彎車輛讓直行的車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1樓:

左拐的責任大,左拐需要讓直行。

對方直行綠燈閃爍時進入路口,我直行在行人燈綠燈亮時進入路口,相撞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定責!

22樓:張晉海

◆追尾交通事故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同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對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該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寬,對方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雙方均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正面相撞交通事故

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該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側面相撞交通事故

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特殊交通事故

1、發生單方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自行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故意逃逸的,逃逸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在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不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訊號燈指示通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有證據證明當事人超速行駛、酒後駕駛、違反交通標誌行駛、無證駕駛、駕駛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車輛上路行駛,以及存在其他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行為的,根據其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力大小,承擔相應責任。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算闖紅燈嗎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只有在變為黃燈前行駛出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般情況下如果闖過停止線後,能剎停車子哪怕已經過了線都不會罰你闖紅燈。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往前開就會被判罰闖紅燈。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理。交警...

無紅綠燈的路口,我的車已經快要通過路口,右後方被一輛從右

是分道式路口嗎,如果你是在拐彎,你全責。正常追尾後車全責。您好,我在通過無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直行,被右邊行駛的車輛撞了後輪部位,請問這個責任怎樣劃分?急 你付全則,剛剛在法制進行時看到了你這個一模一樣的案例,根據交通法,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需避讓右側路口的車輛先行。沒有避讓右側路口車輛造成的事故,該...

紅綠燈交替閃爍,路口的紅綠燈在交替閃爍著改擬人句

1全部高速公路上交替閃爍的紅綠燈有比較多的情況。一 高速公路上面,也是有紅燈 綠燈的,特別是在隧道比較多。二 綠燈的意思是 請放心通行,前方暢通無阻。紅燈的意思是 請減速慢行,前方發生交通事故或意外事故致道路堵塞。三 有的地方還配合使用電子公告板提醒,或者用高音喇叭進行提醒。四 黃燈很少用,如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