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紅燈,黃燈亮時和黃燈閃爍時指揮燈訊號含義

2021-03-04 05:35:27 字數 5008 閱讀 835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表示訊號燈出故障了。

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什麼含,表示車輛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通過。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什麼含

2樓:迷路cock麼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含義是車輛準備啟動。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的含義是車輛、行人需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

3樓:大仙林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表示訊號燈出故障了。

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什麼含,表示車輛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通過。

4樓:

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是不准通行吧,要不就是燈壞了,黃燈閃爍代表提醒,準備通過,已經通過禁止線的車輛及行人可以繼續通過!

5樓:見習小狼

黃燈表示做好準備,下一次亮的是紅燈,黃燈起緩衝作用。

6樓:風之子

你們別開玩笑了……紅黃同亮是綠燈的預令,這點常識應該有的,如果你從沒見過這種顯示方式,我只能說唯一的可能是你是2023年之後出生的

7樓:n億光年

有左轉車道的:紅黃燈同時亮、請駛入左轉車道待轉區!

紅綠燈中黃燈表示什麼

8樓:嚴奉坤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

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1、綠燈訊號

綠燈訊號是准許通行訊號。按《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和行人通行。

2、紅燈訊號

紅燈訊號是絕對禁止通行訊號。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右轉彎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紅燈訊號是帶有強制意義的禁行訊號,遇此訊號時,被禁行車輛須停在停止線以外,被禁行的行人須在行人路邊等候放行;機動車等候放行時,不准熄火,不准開車門,各種車輛駕駛員不准離開車輛;自行車左轉彎不准推車從路口外邊繞行,直行不准用右轉彎方法繞行。

3、黃燈訊號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黃燈訊號的含義介於綠燈訊號和紅燈訊號之間,既有不准通行的一面,又有准許通行的一面。黃燈亮時,警告駕駛人和行人通行時間已經結束,馬上就要轉換為紅燈,應將車停在停止線後面,行人也不要進入人行橫道。但車輛如因距離過近不便停車而越過停止線時,可以繼續通行。

已在人行橫道內的行人要視來車情況,或盡快通過,或原地不動,或退回原處。

4、閃光警告訊號燈

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

過。這種燈沒有控制交通先行和讓行的作用,有的懸於路口上空,有的在交通訊號燈夜間停止使用後僅用其中的黃燈加上閃光,以提醒車輛、行人注意前方是交叉路口,要謹慎行駛,認真觀望,安全通過。在閃光警告訊號燈閃爍的路口,車輛、行人通行時,即要遵守確保安全的原則,同時還應遵守沒有交通訊號或交通標誌控制路口的通行規定。

5、方向指示訊號燈

方向訊號燈是指揮機動車行駛方向的專用指示訊號燈,通過不同的箭頭指向,表示機動車直行、左轉或者右轉。它由紅色、黃色、綠色箭頭圖案組成。

6、車道訊號燈

車道燈由綠色箭頭燈和紅色叉形燈組成,設在可變車道上,只對本車道起作用。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7、人行橫道燈訊號

人行橫道燈由紅、綠兩色燈組成。在紅燈鏡面上有乙個站立的人形象,在綠燈面上有乙個行走的人形象。人行橫道燈設在**較多的重要交叉路口的人行橫道兩端。燈頭面向車行道,與道路中心垂直。

人行橫道燈訊號有綠燈亮、紅燈亮兩種訊號,其含義與路口訊號燈訊號的含義相似,即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9樓:最深的愛最沉沒

停下來的時間,求好評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 也起到乙個緩衝的作用

11樓:

交通訊號燈中的黃燈主要起警示作用:

1,黃燈亮時,不允許停車線以內的汽車向前行駛。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以繼續前行。

2,黃燈閃爍時,進行安全確認後,可繼續行駛。

交通訊號的含義

在道路上用來傳送交通管理資訊的光、電波、聲音以及動作等。道路交通常用的訊號有手勢訊號和燈光訊號。手勢訊號是由交通管理人員通過手臂動作顯示的,燈光訊號則是由道路交通訊號燈顯示的。

交通訊號分類

交通訊號燈是交通訊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道路交通的基本語言。交通訊號燈由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允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組成。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交通標誌

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順暢的重要措施。

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光標誌和反光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交通標線

道路交通標線是由各種路面標線、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道路邊線輪廓標等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可以與道路交通標誌配合使用,也可單獨使用。

交通警察的指揮

交通警察運用交通手勢或指揮棒指揮交通。

交通訊號的作用

交通訊號的作用是分配給互相衝突的交通流以有效的通行權,使交通流執行安全和延遲最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yanggungeyao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

13樓:還是醬紫吧

車輛準備啟動。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4、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前兩款規定亦適用於列隊行走和趕、騎牲畜的人員。黃燈閃爍表示馬上就要變成紅燈了,告訴司機或行人不要在越過停車線繼續前行,已經越過線的可以繼續前進,在這個時候是不能左拐彎的。

14樓:seyen媛

可能是燈光出現故障了,應該是綠燈滅後黃燈亮,提醒駕駛員即將變紅燈,黃燈滅後紅燈才亮。如果真出現了一起亮的情況,應該遵守紅燈的要求,立即停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15樓:n億光年

如果有左轉車道的、一般紅黃燈同時亮起、就是提醒車輛進入待轉區。紅燈時:車輛在停止線內、紅黃燈同時亮時:車輛駛入左轉車道待轉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1.b2.對

3.從描述看是錯,因為有右轉車道燈

17樓:經營上馬

a紅燈最後3秒,部分地區的黃燈會亮起,表示紅燈即將結束,做好起步準備。

交通訊號燈黃燈亮時代表什麼意思

18樓:酸菜魚的娛樂

黃燈亮表示警示停的意思。

《道路交通安全法》只有第26條提到「黃燈」:「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示」。「警示」的含義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闖紅燈是違法的,闖黃燈同樣也是違法行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但已越過停車線的可以繼續通行,黃燈是紅燈與綠燈之間的緩衝。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黃燈閃爍表示車輛和行人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通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亮時,沒有過線的車輛就要停下了,過線的就通過,不然,訊號燈突然變紅的話,司機來不急反應,造成闖紅燈。

2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訊號燈是交通安全產品中的乙個類別,是為了加強道路交通管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狀況的一種重要工具。適用於十字、丁字等交叉路口,由道路交通訊號控制機控制,指導車輛和行人安全有序地通行。led(發光二極體)是近年來開發生產的一種新型光源,具有耗電小(電流只有10~20ma)、亮度高(光強可達上萬個mcd)、體積小(直徑最小可達3mm)、重量輕(一顆發光二極體僅重零點幾克)、壽命長(平均壽命10萬小時)等優點。

現已逐步代替白熾燈、低壓滷鎢燈製作道路交通訊號燈。

黃燈剛剛亮閃爍時車就開過去了,會被拍照嗎

如果過線後有明顯位置移動即會被處罰。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不會的,黃燈不拍照,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現在 闖黃燈不扣分的 黃燈亮時車已經過了停止線了直接開過去了會被處罰嗎?黃燈亮時車頭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以繼續 通行,車頭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專若繼續前行則 屬視為闖黃燈,屬於交通違章行...

黃燈閃爍時,車輛 行人須在減速慢行的原則下通行,對不對

題中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按照中國交通法規的規定,黃燈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燈亮了停一停。黃燈是交通燈中最重要的一環之一,人們對黃燈的概念沒有綠燈和紅燈的明顯,道路交通安全法 只有第26條提到 黃燈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可知黃燈的法...

請問小公尺2在充電時是紅燈亮還是綠燈亮,剛買的

充電時是紅燈,達到90 以上就是綠燈了!沒有用過小公尺,一般的情況是紅燈逐漸變綠燈 你好,s3在充電時紅燈亮,過一會紅燈就不亮,請問為什麼?您好,感謝使用三星產品!該手機led指示燈說明 藍燈閃爍 錯過事件如 未讀簡訊內 未接來電容藍燈常亮 開關機時 紅燈閃爍 電量低於15 時 紅燈常亮 充電中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