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托福哪個更重要,雅思和托福哪個比較難 雅思與托福的區別?

2022-03-10 22:11:08 字數 5596 閱讀 5895

1樓:匿名使用者

1)出國留學考試,目前主流的是托福和雅思考試,所以該考雅思還是托福就成了很多同學比較頭疼的的一件事。其實要【參加哪一種考試取決於考生想去的國家】。

2)托福是美國院校承認最廣泛的一種英語考試,要選擇美國留學,應該首選考新托福成績,特別是對於考美國名校而言。美國和加拿大共計2300多所院校都認可托福成績,要想取得他們的offer,則必須提供t0ffl成績。只有達到該學校所要求成績的申請者才能取得入學和申請獎學金的資格。

3)而雅思考試,是去共和联邦國家留學必須要參加的英語水平測試,主要是指澳、英、紐西蘭、歐洲的部分國家,當然也有不少美國名校也認可雅思考試。比如哈佛大學哈佛商學院認可雅思成績。所以就範圍來說,雅思考試可以給留學生更廣的選擇麵。

也正是這個原因,參加雅思考試的人數在逐年增加。

4)托福雅思考試的各種特點和優勢對比。

【a】考試規則 科學嚴謹

從05年開始,ets選擇了全新的一種考試模式--網考,也就是現在的新托福。

新托福為每個人發出不同的考試題目,而且考題只有一次有效。此外,網考通過電子方式記錄答案後,將答案傳輸到人工評分網路,並予以客觀、可靠的評分,從而確保考試的公平合理性。

新托福由四部分組成,分別是閱讀(reading)、聽力(listening)、口試(speaking)、寫作(writing)。每部分滿分30分,整個試題滿分120分。

雅思考試分為兩種型別,學術類(a類)和培訓類(g類)。

學術類和培訓類是為不同目的而設定的考試,因此這兩類考試所要求的語言技能不同。雅思考試分聽、說、讀、寫四個單項,每個專案單獨計分,最高9分,最低0分。總分即是四個單項所得分數經過平均後,取最接近的整分或半分。

總分和四個單項成績均允許出現半分。

區別於托福的是雅思目前官方並未公布採用「機考」的訊息,所有參加雅思考試的人仍然是以筆試的方式進行。只是在口語方面會有單獨的考官進行面試。

【b】評分比較 各有千秋

新托福總分為120分,它的評分體系也相當科學,其中的主觀題型的判分採取的是整體評分的原則,全方位客觀評判口語和寫作答題的總體質量,而不是去注意小錯誤和單一弱點。即:就文章的總體印象給分及獎勵分,而不是按語言要素的錯誤數目扣分。

評分的重點在於考生是否利用已掌握的的語言有效地傳達思想和把控思想的程序,而非言辭或文字的。對特定語法點的紮實掌握和對該詞彙量的展示不是評判的重心。

卓越的評分體系不會讓優秀的人失去機會,只要你的能力過關,考取新托福高分並不是問題。

雅思考試的所有閱卷工作由經過訓練的評分人員和考官在考試中心進行。

它的成績分為1-9分9個檔次,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部分分別計分後,再算出乙個平均分數。成績單上會列出四個單項成績和最後的總成績。理工類專業要求申請人雅思6.

5分以上,文科類則要求申請人達到7分以上。

【c】優勢對比 不分伯仲

托福考試與其他衡量英語語言熟練程度的考試相比,五分之四的招生負責人更注重托福考試。這是因為托福考試是評估學生的英語語言技能的最有效手段,與其他英語語言考試相比,它可提供更為精確的分數,更有助於招生負責人作出招生決策,對於全世界的考生而言,托福考試更輕鬆、更便捷。

雅思考試的最大優勢就是通行全球,它的高度被認可性也給了我們很多選擇的餘地。

無論你想留學、移民、就業,還是檢測英語水平;無論你想去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加拿大還是荷蘭、法國、德國、瑞士、瑞典、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等,你只需要提供雅思成績即可。

【d】口語pk 不相上下

在新托福考試的口語部分,考生將戴上耳機聽考題,然後在限定時間內思考,最後對著麥克風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回答。整個過程考生面對機器、螢幕提示和讀秒指示,這種「人機對話」的經歷對考生的心理素質要求很高,若不經過相當的訓練,考生會感到緊張、壓力大甚至無所適從。

雅思的口語考試是由考官和考生一對一的交談。考官會向考生發問,如果考生不能理解問題,還能請求考官重複一遍。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考生能通過眼神交流、肢體語言等一些「人性化」的方式與考官進行交流。

2樓:公尺蘭加油

選擇美國留學,應該首選考新托福成績;雅思考試,是去共和联邦國家留學必須要參加的英語水平測試。具體國家和二者利弊區別,201507/07/6905.html檢視

3樓:焦水淼

這個取決你意向的國家,如果是美國的話就是托福。共和联邦國家,比如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這些就是雅思有用一點。另外如果去中國香港也是考雅思好一點。

其實現在國際上對兩種考試都承認的,大部分美國大學也接受雅思成績,大部分英國大學也接受托福成績。拿大等國家就考雅思,想去美國就考托福,就這麼簡單"

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

一是考試時間不同,釋出成績的時間也不同。「雅思」考試在中國的主要城市,每月都有,考試成績在2至3週內就可獲得; 而「托福」考試一年只有1、5、8、10、月的4次考試,並且需至2至3個月才出成績,與「雅思」比較,考試次數少且出成績慢。

二是考試的科目不同「雅思」考試增加了口語測試,而「托福」考試則沒有口語。除這兩點不同之外,試題難度則無法比較,因為兩者的出題原則是有一定區別的。有的學生由於練習較多,習慣了「托福」考試成績不准諮詢,成績單只給考生乙份,通過郵局寄出,信封是由考生或考生家長在考前認真填寫的,丟失不負任何責任。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不同是「雅思」強調考生不死記硬背,而是要求考生靈活地運用語言。多與生活實際聯絡緊密,尤其注重說和寫,主觀題較托福多,形式比較多樣化,故而有不少人把通過「雅思」考試作為衡量英語應用能力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也不是說托福不重要,托福考試仍然具有科學、嚴謹的特點,它的考試難度較大,對詞彙量的要求也更高,這對於打好學習英語的基本功是至關重要的。

雅思和托福哪個比較難?雅思與托福的區別?

4樓:倩兒

托福比雅思難。雅思和托福的主辦國家、考試側重點、考試形式不同。

一、主辦國家

托福考試是美國人出題,所以它以美式英語為基準,因此在托福聽力中完全是標準的美音,美式的習語、俚語也時有出現,而在托福閱讀中,更有大量的關於美國的歷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文章。

而雅思考試由於考試當局是以英、澳兩國為主,因此在聽力中發音力圖做到國際化,也就是說各國口音都會有所表現,但以英、澳發音為主,其中的閱讀經常涉及的文化地理知識以這兩國居多。

二、考試側重點

托福考試重點放在考試,強調英語這門語言的規範性、技巧性、客觀性、學術性,主要是校園課堂的內容。雅思考試則側重於英語的實用性,注重交樓,基本就是考察考生的生活運用能力。

三、考試形式

雅思筆試,托福機考。口語部分托福還是採用人機對話,模擬正式的上課講演來考查學生。而雅思採用「人人對話」形式,客觀性相對減弱。

5樓:劉偉大大

這兩個考試都很難,但是要想出國的話得考,考生要考什麼的話,最終還是有你所申請的學校決定的,學校承認那個考試就必須要參加哪個考試的。兩者的區別:認可程度

雅思:以英國為首的歐洲國家,外加大洋洲的幾個國家(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北美的900多家院校。

托福:北美所有的院校和歐洲部分國家(德國,荷蘭等),大洋洲部國家。

考試特點

雅思:英式英語為主,綜合能力測試,較托福更注重口語的考察。

托福:美式英語為主,考察隊語言的掌握能力,有加試。

針對人群

雅思:出國留學生、移民定居或是出國工作的人。

托福:出國留學生。

考試形式

雅思:分聽說讀寫四部分,兼顧了外語教學的各個目標,能夠很準確的測試出乙個人實際水平。手寫的方式。

托福:同樣是聽說讀寫四大部分組成,聽力採用真實語言場景,採用美國大學校園的語言環境和交流方式,使用網考,有 固定的考試時間和考試題目數。

考試有效成績都是兩年,托福考試原則上不會有重複出現的題目。而雅思考試是隨機的題庫,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考試中重 復出現。

評分體制

雅思滿分是9分,然後又分成9個檔次。聽說讀寫四部分分別計分,最後算乙個平均分。

托福:滿分是120分,一般考到80分就能成功申請美國的普通大學,100分以上的可以申請美國的名校。

考試費用

雅思:最新訊息說雅思費用在2023年某個考試期將要把報名費調整到1700元人民幣。

托福:報名費是1540元人民幣,這其中不包括逾期報名費,和轉考費以及其他費用。

其他的資料網上ko雅思都會有,你可以具體看看,以上這些內容都是對雅思和托福的乙個簡易分析,在你具體選擇哪乙個的時候沒根據自身的需求選擇乙個就可以,希望對你有用

6樓:蘭亭雨點

我覺得雅思比較難,每個出國的學生都需要達到這個標準,過線了才能允許出國深造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雅思更難:你讓我聽懂你說了什麼,不難;你讓我把你的話裡的某個單詞(包括單複數和各種變化形式)一絲不差地寫下來,難!

托福和雅思哪個含金量,社會認可度更高?

8樓:新航道英語

雅思和托福在國內均被認可,且認可度幾乎相同。總的來說,雅思和托福的含金量是相差無幾的,對提公升英語能力的幫助也很大,只是在考試理念和側重上會有不同!

雅思,托福哪個好考

9樓:新航道英語

雅思相對來說不好考。雅思考試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部分,考察的是學生的實際英語應用能力,而且作為權威的國際性考試,還是有很大的難度的。

10樓:新航道

不努力都不好考,努力的話那都不是事。但是相對而言雅思肯定是要容易些了。

gre 托福雅思哪個更難

11樓:科學呀

gre難度更大

1、gre:gre考試是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它適用於除了法律與商業以外的各種學科與專業的研究生考試。

gre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gre考試,也就是大部分中國學生參加的gre考試。另一種是專項gre考試。參加gre專項考試的中國考生並非很多,因為大多數美國院校不要求提供專項gre成績,只要求普通gre成績。

但申請研究生專業與申請人本科專業不一致的申請人,是需要提供專項gre成績的。如果本科所學習的專業與申請研究生專業相同,一般不必提供專項成績。

gre考試的測試內容主要包括詞彙、數理問題、分析和邏輯推理等,滿分2400分。和toefl考試不一樣,考生每參加一次gre考試,考生的成績都會記錄在案,只要有一次成績不理想必然會對考生的最終成績造成影響,因此,gre最好能一次成功,除非考生特別有把握這一次一定比上一次成績高出很多,gre成績有效期為5年。

2、托福:托福考試為了盡量消除每套題的難度差異,採用統計學方法換算成績。除了作文分數始終固定為1-6分六個檔次外,閱讀、聽力和語法部分均有乙個 「換算分」,根據答對題的數目得出乙個換算分,三部分換算分的總數除3再乘10就是考生的最後得分,滿分677分。

除作文外,托福考試全部是客觀選擇題,這種題型的優點是便於機器大批量閱卷,分數相對客觀準確。

3、雅思:考試的成績分為1-9分9個檔次,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部分分別計分後,再算出乙個平均分數。成績單上會列出四個單項成績和最後的總成績。

其中聽力和閱讀有0.5分,寫作和口語全部是整數,總成績在四個單項成績平均後,除了0.5分以外,其餘全部向上進乙個檔次。

雅思考試一向強調其試題的多樣性,選擇題只佔極少數份額,且一般不提供備選選項。其它題型包括填空、配對、簡答、圖表等等。雖然這些多變的題型卻能從各個角度相對客觀地表現出考生真實的英語水平,但題型的多樣化決定只能手工閱卷,因而對參加考試的人數有很大限制,而且在考試和閱卷過程中均無法排除考生和考官的主觀因素。

雅思和托福選擇,托福和雅思如何選擇考哪個

是的 但是有一點不對 不是 共和联邦的國家 更偏雅思,也有很多例外,因為我在申請香港 新加坡的學校的時候,它們大多是說托福的成績的,但是如果沒有托福成績,雅思也可以。其實雅思最最適用的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而已。而且我建議你考托福吧,我都快被雅思折磨死了,特別是聽力,有點不好,明明聽懂了,但是因為單詞拼...

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一般來說 託福的門檻比較高,因為他的詞彙量要求比較大,還比較偏僻,同時對聽力的要求,對詞彙的要求都比咱們初中高中甚至大學四級的要求會更高一些,雖然門檻比較難,但是如果說一旦學入門之後能夠考到80多分90多分,甚至分一百分左右的時候的話,那個時候高分的話,取得的機率會比雅思的高分會更簡單一些。雅思是因...

考雅思還是考托福,雅思跟托福哪個容易考?

個人覺得,還是雅思。首先,我遇到和你一樣的情況。1 如果你是牛人,雅思托福隨你考,不過,美國 加拿大 香港就考托福 共和联邦國家傾向考雅思,這兩個考試分數有折算。2 托福機考,雅思是卷考。大部分國人習慣做答題紙,身邊朋友極少托福考的成績理想的,但是雅思卻考的相當不錯。所以,拿到高分是目的。3 世界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