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跟托福哪個容易考,新托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2022-06-08 21:20:06 字數 5540 閱讀 61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自身,擅長哪個哪個就好考

新托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2樓:12小蘭蘭

在難度上托福和雅思差別不是很大,考試方式和考察的側重點會有所不同。

兩者性質相同,都是test of english language,不像gre和sat是test in english language(注意介詞的不同),並且參與考試的群體也重合(在中國主要是高中生和大學生),所以作為全世界設計得最成熟的英語語言測試,兩者的難度和對聽說讀寫的考點怎麼可能會有本質區別呢?

托福和雅思對詞彙量沒有明確要求,ets考試中心還在og上還明確指出there is no list of words that must be tested.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對這兩個考試的詞彙大綱是有明確規定的。閱讀要想獲取預期的分數,除了一定的詞彙和語法,還會受到另外兩個能力的制約:

能否搞清文章中觀點的屬性(哪些是主要觀點,哪些是次要觀點等)能否搞清觀點之間的關係。即使是詞彙量超過10000的學生,ta的這兩種能力也有可能會很差,照樣在閱讀中佔不到便宜。

3樓:100留學教育

雅思和托福考察的側重點不同,對於不同基礎的考生來說難易不同,所以可以根據兩者的區別來判斷自己在哪方面更擅長,也就更有利於提分。對於二者可以通過聽說讀寫四方面對比,如下:

聽聽力方面,托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你是看不見題目的,所有聽力內容是記在幾張白紙上,因此托福聽力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以及對整個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 而雅思聽力則是邊聽邊做題,正式開始前還會有幾十秒時間預覽下題目,我們在考前就可以對考點有大致的把握。但不管是哪個,你都要把握聽力的進度。

從聽力的角度來說,托福稍難一些。

說口語方面,托福口語考試採用人機模式,所以對話內容全都是在電腦上完成的,從考試內容來看,主要以發表觀點及複數聽力的內容為主;雅思口語考試採用考生和考官面對面溝通的形式,考試內容以與考官的互相交流和描述事物為主。讀寫

寫作方面,托福寫作考試以先聽後寫的方式,通過聽力和閱讀的文章,寫出兩者不同的地方;雅思寫作考試則完全不同,在寫作中會穿插各種各樣的圖表型別,無論從考試前準備的數量上還是考試的難度上都遠遠超過了托福。不過在托福考試中聽力和筆記能力是整個考試的關鍵,一旦把握的不好,難度也是不小的。

所以,哪個更容易提分還是要看自己更適合哪種考試。如果有明確的目標學校一定要先去檢視學校是要求雅思成績還是托福成績,然後再決定考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對國外生活了解較少的內向型學霸,絕對托福更好考!因為:1.

托福口語沒有人,可避免緊張狀況;2.托福聽力聽的時候看不到題,可以專心致志地聽,很多人甚至不用記筆記。而雅思在聽的時候則會時刻擔心答案會一不小心溜走;3.

托福不考單詞拼寫,對於很多能聽懂是什麼詞但寫不對的人來說非常友好;4.托福側重對文章大意的理解,並更側重於學術英語從而符合我們平時閱讀的英文材料,這就能盡量避開我們不熟悉的各種生活類場景。而雅思不僅考察的生活類場景我們很多不熟悉,還死摳細節,在很大程度上讓讀懂文章主旨和含義失去了意義。

所以,對於已經讀到碩博階段的人來說,考托福比雅思容易。

5樓:芥末留學

這兩個考試都很難,但是要想出國的話得考,考生要考什麼的話,最終還是有你所申請的學校決定的,學校承認那個考試就必須要參加哪個考試的。兩者的區別:認可程度

雅思:以英國為首的歐洲國家,外加大洋洲的幾個國家(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北美的900多家院校。

托福:北美所有的院校和歐洲部分國家(德國,荷蘭等),大洋洲部國家。

考試特點

雅思:英式英語為主,綜合能力測試,較托福更注重口語的考察。

托福:美式英語為主,考察隊語言的掌握能力,有加試。

針對人群

雅思:出國留學生、移民定居或是出國工作的人。

托福:出國留學生。

考試形式

雅思:分聽說讀寫四部分,兼顧了外語教學的各個目標,能夠很準確的測試出乙個人實際水平。手寫的方式。

托福:同樣是聽說讀寫四大部分組成,聽力採用真實語言場景,採用美國大學校園的語言環境和交流方式,使用網考,有 固定的考試時間和考試題目數。

考試有效成績都是兩年,托福考試原則上不會有重複出現的題目。而雅思考試是隨機的題庫,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考試中重 復出現。

評分體制

雅思滿分是9分,然後又分成9個檔次。聽說讀寫四部分分別計分,最後算乙個平均分。

托福:滿分是120分,一般考到80分就能成功申請美國的普通大學,100分以上的可以申請美國的名校。

考試費用

雅思:最新訊息說雅思費用在2023年某個考試期將要把報名費調整到1700元人民幣。

托福:報名費是1540元人民幣,這其中不包括逾期報名費,和轉考費以及其他費用。

6樓:歆雪淡漠

普遍都認為托福比雅思難考,但是如果你的英語水平還不錯而且基本的語法詞彙都很紮實,那我建議你準備托福,因為托福對語法和詞彙的要求比雅思高。

另外,如果你學完托福又想變成考雅思的話會很簡單,就像高中生回看初中學的英語一樣,會比較容易接受。反之,會很吃力。雅思的考試更偏答題技巧,對語法什麼的沒太大要求,做題有點投機取巧的感覺了。

7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你好,新托福和雅思的難度,應該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比較:

8樓:新通出國考培

托福的難度比較於雅思來言更難一點。

托福是馬拉松,雅思是接力賽。

新托福採用網考,全程考試像場4小時的馬拉松,聽說讀寫一次全部考完,不間斷。若考場裝置出現問題,有時會延長至6小時,對考生的生理、心理有較大挑戰。托福考試考口語的時候,教室裡面此起彼伏的describe

the city where you live in

,考場頓時成了忙碌、喧鬧的菜市場,寫作文敲鍵盤的聲音對於較敏感的考生來說也挺煩人的,如果再加點旁邊正在說口語考生,基本會讓你抓狂。

雅思的口語考試與其他三項筆試分開進行。筆試的考試時間為2小時45分鐘,考生可以選擇筆試前一週和後一週中的任意一天。這種安排十分人性化,一定限度地避免了長時間考試所帶來的疲勞,也可以讓考生更充分地準備口語內容。

題型設定:

托福不拘小節,雅思嚴謹有序

雅思可以邊聽邊做題,基本是按照錄音順序安排題目的,給了提前閱讀題目的時間,從題幹也能大致猜到將聽到的內容涉及什麼方面,是去哪兒旅遊了,還是又要做個什麼project,聽的時候心裡有數,減輕考場的壓力感。

托福採取機考,題目在整個聽力放完之後才會出現,而有時間限制,只要點選了next進入下一題,就預設上一題的答案不能修改了,頗有買定離手的心跳感。

英國人性格內斂穩重較真,美國人性格大大咧咧,直接熱烈不拘小節,性格特點在雅思、托福的題型設定中也有明顯表現。

雅思閱讀更容易靠技巧來提高分數,雖然題型有上十種,但基本上都是在考「同義詞」替換,閱讀的量很大所以需要掌握閱讀方法,比如平行閱讀法之類。托福閱讀大量科技類文章,少部分是社科類的,除了最後一題,科技文章往往最大的難度就是在於看不懂究竟要說些什麼。

口語考試:

托福是電台**,雅思面對面訪談。

雅思口語是和考官一對

一、面對面的交流,模擬了和歪果仁真實對談的情景。

托福口語考試更像是考生撥打了考官提供的****。

詳情請資訊我們的**

雅思和托福哪個比較好考呢?

9樓:禾賓碩曾

cdwww.chasedream.com

寄託天下

3g雅思網

www.3gbbs.com

10樓:

雅思考試比托福要簡單一些,兩個考試都是從聽說讀寫四項全面考察的,不同的是托福全部採用機答,尤其是口語它會根據你本身的成績而調整口語難度,但是雅思考試除了口語是和外教老師面對面聊天的形式其他三項都是筆答,相當於中國考生來講會比較適應些。托福成績只可以申請美國的院校,雅思成績可以申請歐洲澳洲和美國的院校,所以說雅思成績選擇性會更廣一些,但是兩種考試都有難度,如果你成績一般可以參加一期語言培訓,國內的語言培訓要比國外好很多,我在世紀雅思學習過一段時間的雅思培訓,效果還不錯,你可以去他們學校詳細了解一下,他們總部在北京,石家莊也有兩家分校,你去問一下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新航道英語

雅思和托福哪個好考?因兩者的考察側重點和考試機制不同,所以這個問題一般因人而定。

12樓:籍梓湯含玉

應該說各有千秋,看你想去**共和联邦國家普遍接受雅思,但最近也開始接受托福。美國普遍接受托福,但最近雅思也開始行得通了

13樓:湯曼珠宰岑

要看你去哪個國家了...

考托福的話一般去美國或加拿大(也有一些院校承認雅思的)考雅思的話一般是英國,澳大利亞(不承認托福)托福的詞彙量比雅思多,也更難...

14樓:定水翦倩美

當然是雅思啊,好好學習我以前就是在世紀雅思學習的,超級喜歡那裡老師

15樓:拱華池讓晨

話說雅思還是容易過托福啊!托福還是要考口語的,如果口語不行呢,這就是乙個難關啦!畢竟呢還是要看你的方向,去美國加拿大那些國家就考托福咯,去澳大利亞就考雅思,不過現在美國也有很多學校也認證雅思成績啦~哈哈,具體得還是要看你自己追求的方向啦,難與不難不是問題,努力與不努力才是關鍵啊!

加油哈~

雅思和托福哪個最難考啊

16樓:水城黃燜雞加盟

樓主,乙個月能不能補上因人而異,你說的補上是指目標分是多少分,6.5還是7.0或者7.5甚至更高,還有幾處怎麼樣呢,是4.5水平,還是其他水平都不知道,所以沒有辦法給出答

大概說下,如果你的基礎不是很好,建議把基礎不上,建議報個班效率高得多,而且也有方向,不然基礎差的話其實完全不知道複習方向的,而且只能依靠背單詞,效率極低。

如果你本來就大概有6分左右水平,建議可以自學,相信通過強化還是可以提高0.5甚至1分的。

英語說自學也可以,說去機構也可以,關鍵是找到方向,好比如為什麼有的人背了很多東西仍然覺得進步很小,因為他背的東西不一定就是符合他的那個水平的東西,好比如你讓乙個學漢語的外國人一開始去學文言文,你覺得進步大嗎,說到底,就是看有沒有人在你學習的過程給你把控看哪些你應該學,哪些不應該學,這個道理應該能理解,所以學習過程中,學什麼非常非常重要,並不是說網上那麼多資料,大家都有資料,關鍵是怎麼學怎麼用!!!

說我自己,以前也是這邊學這點那邊學一點,後來有天我想找**老師,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事先錄好的,或者根本沒售後服務的,都快要關掉了,最後看到乙個賣家,教程是一對一的,也就是根據每個人情況制定不同內容的,並且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問問,這就保證了不至於自己孤身奮戰,在老師引導下,2個月的英語進步真的是比以前一年都多,而且視野變得更為開闊。最終雅思考了7分。只是很多初學者跟我當初一樣,可能找不到方向,所以很容易就放棄,我覺得很可惜,其實英語找到方向,對於有心學習的人來說不難。

強烈推薦因為英語受到阻礙的同學可以去搜尋杜倫英語。

英語學不好,跟有些同學數學學不好一樣的道理,數學學不好的人也總覺得數學為什麼這麼難,英語也是一樣,有些人覺得難,有些人覺得簡單,這時候最有效的肯定就是找人帶路,而不是自己乙個人按照沒有效果的方法低效率堅持下去,等咱們醒悟過來,考試已經結束了。

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一般來說 託福的門檻比較高,因為他的詞彙量要求比較大,還比較偏僻,同時對聽力的要求,對詞彙的要求都比咱們初中高中甚至大學四級的要求會更高一些,雖然門檻比較難,但是如果說一旦學入門之後能夠考到80多分90多分,甚至分一百分左右的時候的話,那個時候高分的話,取得的機率會比雅思的高分會更簡單一些。雅思是因...

考雅思還是考托福,雅思跟托福哪個容易考?

個人覺得,還是雅思。首先,我遇到和你一樣的情況。1 如果你是牛人,雅思托福隨你考,不過,美國 加拿大 香港就考托福 共和联邦國家傾向考雅思,這兩個考試分數有折算。2 托福機考,雅思是卷考。大部分國人習慣做答題紙,身邊朋友極少托福考的成績理想的,但是雅思卻考的相當不錯。所以,拿到高分是目的。3 世界牛...

雅思和托福選擇,托福和雅思如何選擇考哪個

是的 但是有一點不對 不是 共和联邦的國家 更偏雅思,也有很多例外,因為我在申請香港 新加坡的學校的時候,它們大多是說托福的成績的,但是如果沒有托福成績,雅思也可以。其實雅思最最適用的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而已。而且我建議你考托福吧,我都快被雅思折磨死了,特別是聽力,有點不好,明明聽懂了,但是因為單詞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