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花生神話故事,100字的花生神話故事

2022-05-04 07:56:39 字數 5458 閱讀 9853

1樓:情感聊啊聊

花生有乙個神話故事,說在很早以前,花生也跟扁豆一樣懸吊在秧子上。有乙個性駱的孩子.每天都要到花生地里大驅趕烏鴉。他非常勤奮好學。

但是為了保護花生不受烏鴉的啄食。只好終日在花生地里來回奔忙.根本無法讀書。他的認真精神感動了山神,就給了他一塊寶石並叫他埋在地里。

他用手在地里挖了乙個坑,將寶石埋了下去,生長在秧子上的花生忽然都藏到地下,再不受烏鴉的啄食。可是他的十個手指卻因為挖坑都流出了鮮血,所以花生仁的外皮是紅色的。

後來人們就將花生叫作「駱花生」,以後義逐漸改為了「落花生」。這姓駱的孩子長大後就是初唐四傑之一——駱賓王。

「花生奶奶」與花生奶奶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這裡住著一對老夫妻:老爺爺老奶奶。老爺爺家沒有孩子,但有八畝山坡地。

這山坡地,很奇怪,種其它農作物都不長,種花生,不管是旱年頭,還是澇年頭,都豐產,籽粒飽滿,個大,皮紅。吃乙個,你猜什麼滋味?

甜甜的,香香的。每一年,老爺爺打的花生,不出村,就賣光了。因為這個呀,人們送老爺爺乙個外號「花生爺爺」,叫老奶奶為「花生奶奶」。

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姑娘的神話故事

東北的南邊有遼東半島,通常叫遼南。那裡出產蘋果、花生、地瓜和桃等很多好吃的東西。每一種好吃的東西,都有它自己的傳說故事。這裡,咱們講講關於花生的傳說故事。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這裡住著一對老夫妻:老爺爺老奶奶。老爺爺家沒有孩子,但有八畝山坡地。

這山坡地,很奇怪,種其它農作物都不長,種花生,不管是旱年頭,還是澇年頭,都豐產,籽粒飽滿,個大,皮紅。吃乙個,你猜什麼滋味?甜甜的,香香的。

每一年,老爺爺打的花生,不出村,就賣光了。因為這個呀,人們送老爺爺乙個外號「花生爺爺」,叫老奶奶為「花生奶奶」。

有一年,花生爺爺照例到田裡種花生,可到了該出苗的時候,不見苗。扒開土一看,沒有花生種子。再扒,還是沒有。

扒了好多,照樣沒有。唉,奇了怪! 明明都一窩一窩地播下了種子,怎麼會沒有了呢?

這是怎麼一會事呢?

花生爺爺細心一看,這麼大一塊地,光是地**出了一棵花生苗。好在有一棵苗,力氣總算沒有白費。於是,花生爺爺撿來一些石頭,圍成乙個圈,花生苗居於中間。照舊施肥、鋤草,侍弄著。

日子一天天過去,天氣一天比一天溫暖。這地**的花生苗越長越大,到了秋天,長得比人還高,像大樹。收割那天,花生爺爺花生奶奶拿來鍬鎬和籮筐,小心翼翼地起花生。

費了半天勁,只起出兩顆大花生。個頭大得很。人,可以進去躺下。

花生爺爺和花生奶奶一次抬乙個,給抬回家了,放在外屋地。村民趕來圍觀,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花生,稀奇!花生爺爺、花生奶奶又把巨大的花生秧子弄回家。

花生秧子放到院子裡,奇蹟發生了:每一片葉子都變成花生了。

花生爺爺又獲得了豐收。

晚飯後,二位老人上炕睡覺。忽聽外屋有響聲,繼以出現光電閃爍。那些光閃,透過門縫,照射室內。

接著,傳來乙個小姑娘的甜甜的聲音:「爺爺!奶奶!

不怕,我們是您的孫女,是來伺候您的。因為您侍候了我們的『小』,所以來侍奉您的『老』!俗話說,受人點水之恩,當湧泉想報。

」花生爺爺咋著膽子,下炕,開啟門,一看,果然有兩個穿著紅裙子的小姑娘,正微笑著:「爺爺!」「爺爺!

」但見她倆身後的倆花生殼,開啟著,並且像夜明珠一樣透明而發光。於是,花生爺爺、奶奶,甚是歡喜,有孫女啦!

自從倆花生姑娘來到花生爺爺家,一切活都搶著幹,做飯、刷鍋、摟草、餵雞和餵豬,春天種地,夏天鋤草,秋天收割。年像年,節像節,日子過得有滋有味。花生爺爺、奶奶嘴都合不上,逢人就說:

「年紀大了,腿腳不靈便,不中用啊,多虧一對花生姑娘,侍候著我們!」

多年後,花生爺爺、花生奶奶相繼去世,花生姑娘就用那水晶材質半透明的特大花生殼當壽材,將二老入土,盡了孝心。

哪些神話故事影響文學

3樓:公尺利埃

文學創作的背景,也是歷史的參考和起源````

比如西遊記、搜神記等等~~

4樓:五千年最黑

各個民族的傳統神話都會深深的影響本語言系的文學創作。中華民族的當以《山海經》中的故事為主線吧。

5樓:翎雪淚

一般的成語故事,像精衛填海之類的

關於中國古代神話傳說的文學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楚辭〉裡面去找靈感吧,象裡面的〈湘夫人〉〈山鬼〉等章節都很適合用舞蹈或mv的形式來表演。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神話傳說》、《古神話選釋》、《神話**集》、《袁珂神話論集》、《中國神話百題》、《中國神話傳說》、《中國民族神話詞典》、《神話故事新編》、《中華文化集粹叢書·神異篇》、《山海經校注》、《巴蜀神話》

上迅雷gougou搜尋找找有沒有電子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搜神記。蠻荒記,山海經,中國神話傳說。

神話故事是民間文學的一種,這些傳說真的都是憑空編造的麼?

9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神化故事的確是憑空捏造的。

神話故事其實就像我們現在的架空歷史**一樣。在架空歷史**中往往是差不多的歷史背景,取自中國古代的某乙個朝代,但是其中的人物是作者自己的原創,情節也需要自己的思考,需要強大的文學和歷史素養。而神化故事中有的人物是存在過的,比如說黃帝和炎帝,但不是我們印象中的神仙,沒有什麼法力,只是人類的首領,比較遠古。

但是有的神化**就是捏造的了,但是也不不能說是憑空的,那憑藉的是什麼呢?憑藉的就是那些有一部分真實的故事,在那些故事的基礎上,糅合人類的想象力創造出來的故事。我們中國很多神話故事中的人都是有親戚關係,或者是上下屬的關係,憑藉著這個關係,得以讓神話故事有乙個不錯的背景,讓人們的想像更加全面。

而且神話故事的創造往往都是寄託著人們的一些道理,比如精衛填海這個故事當中就蘊含了做人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人們不會無聊地取創造這些故事,這些故事往往都是那些偶有感悟的人現在想出來,然後在傳播的過程中慢慢地補充,最後形成乙個有鼻子有眼睛的真實的故事似的。

神話故事也是民族文化的而一種,雖然都是假的,但是其中蘊含的精神都是人們傳承下來的,是值得我們這些後人去學習,去欣賞的。文化的傳承就是這樣,學習好的東西,摒棄一些落後的不好的東西,要合理理性的看待,不要盲目。

10樓:韓允微

應該大部分是編的吧,畢竟神話故事的神話色彩太濃厚了,讓人覺得太過於虛幻,不真實。

11樓:寇九分兒

這些傳說確實是憑空編造的。這些傳說都加上了神秘和宗教的色彩。可能是對當時**表達的一種情緒,也有可能是自己的一種美好嚮往。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傳說有的是編造的,有的是改編的,有的是實際存在的,我們不能一概而論。

13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其實我認為大部分的神話故事都是人們編造出來的,大多數都是不存在的,但是人們都是會與真實的生活為基礎,為了反映出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一種嚮往。

14樓:給你宇宙

因為神話故事是民間文學的一種,但是這些神話故事有的是憑空編造的,也有一些是根據事實改編了。

15樓:tomo的女朋友

我認為大部分是根據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然後加上很多的誇張神秘色彩,編成乙個個神話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的時候,有些神話故事是為了穩定皇權,在唐朝的時候,就有天人感應這一說,所以大部分都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想像出來的。

17樓:固話

我覺得也不全都是編造的,也會有一些是真實存在的,畢竟無風不起浪,傳說總還是要有依據才能被創造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說神話故事都是根據一些歷史人物而進行改變的,肯定不會空無一物的去憑空亂造,而且神話故事一般是比較鼓舞人心的。

19樓:青青若痕

沒有什麼是可以完全架空而存在的,傳說雖然都是脫離實際的,但是,也都是**於生活的,只是一傳十十傳百,越傳越神乎。

神話故事是什麼樣的體裁?

20樓:醉意撩人殤

神話故事

是人類幻想性散文作品。

神話故事是民間文學的一種。遠古時代人民的集體口頭創作。包括神鬼的故事和神(鬼)化的英雄傳說。

其產生表現了古代人民對自然力的鬥爭和對理想的追求,它是一種精神寄託、人類的嚮往和宗教的實化展現,對後世的文學藝術有深遠的影響。

神話作為民間文學的一種形式,它是遠古時代的人民所創造的反映自然界、人與自然的關係以及社會形態的具有高度幻想性的故事。

21樓:上賊船莫怕死

神話是單獨的題材。神話是最早的文學體裁。文學體裁分為:

神話、史詩、寓言、童話、抒情詩、短篇**、中篇**、長篇**、悲劇、喜劇、正劇、抒情散文、雜文、報告文學、記敘文、議**等等。

神話故事的四字成語

22樓:門秀梅霜綢

盤古開天

開天闢地

夸父逐日

女媧補天

后羿射日

愚公移山

牛郎織女

嫦娥奔月

鳳凰涅槃

精衛填海

天女散花

天衣無縫

八仙過海

火眼金睛

含沙射影

水漫金山

關於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 民間傳說 的 文學作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子》裡也有一部分中國古代神話故事

屈原的《天問》也有,但是比較零散,《九歌》中屈原寫到了一些神,感興趣可以翻翻看。

關於民間傳說的不太清楚······

24樓:歐陽超神

中國傳統的神話故事

1、女媧捏土造人

2、女媧補天

3、盤古開天闢地

4、后羿射日

中國民間四大傳說

1、牛郎織女傳說

2、孟姜女傳說

3、梁祝傳說

4、白蛇傳傳說)

2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魯迅的《故事新編.>就不錯

魔獸世界的故事參考了哪些神話故事和文學**?

中國古代文學史的神話傳說

26樓:百度使用者

(1)所謂神話,是上古

時代的人們,對其所接觸的自然現象、社會現象所幻想出來的藝術意味的解釋和描敘的集體口頭創作。上古神話以故事的形式表現了遠古人民對自然、社會現象的認識和願望。

(2)上古神話的主要內容有:

a、解釋自然現象的:女媧補天、女媧造人(始祖神話)、盤古開天(創世神話)

b、反映人類同自然鬥爭的:大禹治水(洪水神話)、后羿射日、精衛填海(反映抗爭精神)

c、反映社會鬥爭的:黃帝戰蚩尤(戰爭神話)(3)記載上古神話的主要作品:《淮南子》、《山海經》等.

100至110字神話故事,100字的神話故事

怎麼了?怎麼了這麼冷?100字的神話故事 夸父追日的時候歷經千辛萬苦,和了魏河的水,喝了一大堆,繼續向前走,結果太陽把他身上的最後一滴水考幹了,他變成了一座山,他的拐杖變成一棵樹,這棵樹上的果子新鮮可口,非常好吃,還很解渴,他讓後代來替他追日。祝融與共工之戰。祝融因為教會人類使用火,人們對祝融都非常...

比目魚的神話故事,哪些神話故事影響文學

比目魚魚國裡沒有秩序,魚們早已不滿意了。沒有一條魚關懷別的魚,它們左右游泳,想怎樣就怎樣,有些魚想聚在一起,它從中間闖過去,或者擋住它們的路,力氣大的魚用尾巴打擊力氣小的魚,要它遊開,或者把它打傷。它們說 如果我們有個魚王,在我們這裡執行法律,那就好了。於是大家商量。選那個在潮水裡游得最快,能夠幫助...

比較簡短的神話故事,比較簡短的神話故事

盤古開天 話說最早的天地本是合在一起的,宇宙本是一團混沌。在這片混沌中沉睡著乙個人,他的名字叫做盤古。他的身邊放著一把樣子古怪的斧頭。直到有一天盤古忽然醒來,但是覺得自己所在的空間是那麼的壓抑,於是拿起身旁的斧頭對著周圍的空間一氣亂揮,也不知道揮了多久,反正是把天和地給明確的劃分出來了。但是天與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