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造人的神話故事簡單,關於造人的神話故事。

2021-03-04 07:05:08 字數 5400 閱讀 3586

1樓:巴黎圍牆巍峨

女媧造人

民間傳說,天地開闢之初,大地上並沒有人類,是女媧把黃土捏成團造了人.她幹得又忙又累,竭盡全力幹還趕不上**.於是她就拿了繩子把它投入泥漿中,舉起繩子一甩,泥漿灑落在地上,就變成了乙個個人.

後人說,富貴的人是女媧親手摶黃土造的,而貧賤的人只是女媧用繩沾泥漿,把泥漿灑落在地上變成的。

關於造人的神話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話說盤古開天闢地之後,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忽然在天地間出現了母神女媧。女媧在這荒涼的天地中感覺十分寂寞,有一天她對著水照見了自己的影子,心說要是能在天地間多上幾個像自己的小人兒,彼此能說說話,那該有多好啊。

這樣想著,女媧從身邊抓起了一捧泥土,加了點兒水按照自己的形體捏出了泥偶,放在地上迎風一吹,便成為了活蹦亂跳的生物,女媧很高興,於是為他取名叫做「人」。

原先女媧是乙個接乙個不停地捏黃土造的人,但是進度緩慢,讓她感覺很是吃力。女媧想要造更多的人來填補遼闊的大地。當時她背靠山崖,順手摘下了一根藤條,在摻了水的泥漿裡面輕輕攪動,而後一甩藤條,灑落了許多泥點。

這些泥點落在地上,經過風的吹拂,慢慢都從泥點裡面爬出來,成為了人。

於是女媧便不斷地揮動藤條撒泥造人,於是大地上的人類不斷地增多了。

2、從前,在天地造好了之後,神決定創造一些人去地上生存。

第一次,神派來了「一寸人」。所謂一寸人,就是身高一寸的小人,但他們來到地上之後太受欺負了,老鷹、烏鴉、老鼠、甚至連螞蟻都成群結隊的欺負他。一寸人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最後一點點死絕了;

第二次,神派來了「立目人」,立目人的眼睛是豎著長的,立目人太懶了,他們到了地上之後,不會種莊稼,也不學,最後一點點餓死了;

第三次,神就派來了「八尺人」,八尺人身高八尺,力氣巨大,食量也超級大。

三年的糧食他們一年就吃完了,於是他們就開始吃野獸、抓野鳥、採野果、吃野菜。最後,八尺人把天底下所有的東西都吃光了,他們看著光禿禿的土地難過極了,最後也一點點餓死了。

神終於意識到,他得認真思考什麼樣的人適合去地上生活了。

於是他總結了前三次的失敗,創造出了現在這樣,不大不小、食量適中、秉性善良且勤勞的人。神的努力沒有白費,最後造出來的人,終於世世代代延續了千年,一直生活到現在......

3、冥后珀耳塞福涅(農業女神得墨忒耳demeter的女兒)在過一條河時發現了一些粘土,她於是用這些粘土塑造了人的形象。

這時宙斯來了,珀耳塞福涅就請求宙斯給她所塑造的人以生命,宙斯答應了她的請求並給這泥人賦予了活的生命。

但當珀耳塞福涅要以自己的名字為這新創造的人命名時,宙斯不同意,因為他也想以自己的名字為這新生命命名。

後來地母該亞(一說為得墨忒耳)也加入了爭執的行列,因為她覺得新誕生的生命應該冠以自己的名字。最後天神克洛諾斯裁定:人死以後靈魂歸宙斯,軀體歸該亞,而塑造了人的珀耳塞福涅可以在人活著時支配他的一生。

4、大地上有各種生物但是還沒有統治地球的人類。普羅公尺修斯便想喚醒埋藏於泥土之中的人類生命的種子,讓他們使大地更加充滿生機。

他從河岸抓起一大團泥土然後用這些泥巴根據神的形象捏出了乙個人。但是這些小人沒有生命。他從各種動物身上攝取了善的或惡的特性,然後把這些特性揉合在一起,往每乙個人的胸膛裡注入屬於他的那一部分。

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奧林帕斯山上下來,把神的具有活力的呼吸吹進他們的口中。於是,他們獲得了聰明和理智,這才成為真正的人。

5、據說,神·耶和華用五天時間創造了天地萬物,第六天,用塵土創造了亞當。亞當是世上第乙個人類和第乙個男人,後來神·耶和華又用亞當的一根肋骨創造了第乙個女人——夏娃,並讓他們結為夫妻,共同生活在伊甸園。

後來夏娃受蛇的**,偷食了善惡樹的禁果,並讓亞當食用。耶和華發現後,對亞當和夏娃進行了懲罰,把二人逐出了伊甸園,二人成為人類的祖先。

3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開天闢地以後,天上有了太陽、月亮和星星,地上有了山川草木,甚至有了鳥獸蟲魚,卻單單沒有人類。這世界不免顯得有些荒涼寂寞。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出現了乙個神通廣大的女神,叫做「女媧」,據說她一天當中能夠變化70次。有一天,女媧走在這片蒼莽的原野上,看看周圍的景象,感到非常孤獨。她覺得在這天地之間,應該添一點什麼東西進去,讓它變得富有生氣。

添一點什麼東西進去呢?她一時也想不出來。

她一直走呀走呀,走得有些疲倦了,於是在乙個池子旁邊蹲下來。澄澈的池水照見了她的面容和身影:她笑,池水裡的影子也向著她笑;她皺皺眉頭,池水裡的影子也向著她皺眉頭。

她猛然醒悟了,這天地之間不就是少了像自己一樣的生物嗎?那為什麼不創造一種像自己的生物來加入這個世界呢?

這樣想著,她順手從池邊抓起一團黃泥,攙和了水,在手裡揉捏著,揉捏成了乙個娃娃樣的小東西。

她把這個小東西放到地面上。奇蹟出現了,這個泥捏的小傢伙,剛一接觸到地面,馬上就擁有了生命,活了起來,並且一開口就喊:「媽媽!

」接著就是一陣興高采烈的跳躍和歡呼,表示他對於生命的歡樂。

女媧看著她親手創造的這個聰明美麗的生物,又聽見「媽媽」的喊聲,不由得樂在心頭,喜上眉梢。她給她創造的這可愛的小東西取了乙個名字,叫做人。

人的身體雖然小,但據說因為是神創造的,相貌和舉動也有些像神,和飛的鳥、爬的獸都不相同,看起來似乎更有一種管理宇宙的非凡氣概。

女媧對於自己這優美的作品,感到十分滿意。於是,她又繼續用黃泥做了許多能說會走的可愛的小人兒。這些小人兒在她的周圍歡呼跳躍,嘴裡總是喊著:

「媽媽!媽媽!」這使她精神上有說不出的高興和安慰。

從此,她再也不感覺到孤獨和寂寞了。

於是,她又繼續用黃泥做了許多能說會走的可愛的小人兒。她一直忙碌著,直到晚霞佈滿了天空,星星和月亮照耀著大地。夜深了,她只能把頭枕在山崖上,略睡一睡,第二天,天剛微明,她又趕緊起來繼續她的工作。

她一心想用這些靈敏的小生物來充滿大地。但是,大地畢竟太廣闊了,靠她乙個人捏泥人,速度太慢,而她也已經忙碌得有些疲倦了。得想出乙個提高效率的辦法。

想了好久,她終於想出了乙個好主意,她從崖壁上拉下一根枯藤,伸入泥潭裡,將水攪渾成渾黃的泥漿,向地面上這麼一揮灑,泥點濺落的地方,就出現了許多小小的叫著跳著的小人兒,和先前用黃泥捏成的小人兒沒有兩樣。「媽媽,媽媽」的喊聲,震響在周圍。

用這種方法來進行工作,果然簡單省事。藤條一揮,就有許多新的人出現,大地上不久就佈滿了人。

大地上雖然有了人類,女媧的工作卻還沒有終止。她又考慮著:人類終究是要死亡的,怎樣才能讓人類長久地生活在大地上呢,難道要死亡了一批再創造一批嗎?這未免太麻煩了。

後來她終於想出了乙個辦法:就是把那些小人兒分為男女,讓男人和女人結合起來,叫他們自己去創造後代,擔負起養育嬰兒的責任。這樣,人類的種子就世世代代綿延下來,並且一天比一天在增多。

4樓:coco丶_少

希臘神話中造人故事

珀耳塞福涅造人

根據希臘神話學家希吉努斯的著述:冥后珀耳塞福涅(農業女神得墨忒耳demeter的女兒)在過一條河時發現了一些粘土,她於是用這些粘土塑造了人的形象。這時宙斯來了,珀耳塞福涅就請求宙斯給她所塑造的人以生命,宙斯答應了她的請求並給這泥人賦予了活的生命。

但當珀耳塞福涅要以自己的名字為這新創造的人命名時,宙斯不同意,因為他也想以自己的名字為這新生命命名。後來地母該亞(一說為得墨忒耳)也加入了爭執的行列,因為她覺得新誕生的生命應該冠以自己的名字。最後天神克洛諾斯裁定:

人死以後靈魂歸宙斯,軀體歸該亞,而塑造了人的珀耳塞福涅可以在人活著時支配他的一生。

5樓:龍傲紫紋

希臘神話中記載:

大地上有各種生物但是還沒有統治地球的人類

。普羅公尺修斯便想

喚醒埋藏於泥土之中的人類生命的種子,讓他們使大地更加充滿生機。

他從河岸抓起一

大團泥土然後用這些泥巴根據神的形象捏出了乙個人。但是這些小人沒有生命。他從各

種動物身上攝取了善的或惡的特性,然後把這些特性揉合在一起,往每乙個人的胸膛裡

注入屬於他的那一部分。

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奧林帕斯山上下來,把神的具有活力的呼吸吹

進他們的口中。於是,他們獲得了聰明和理智,這才成為真正的人。

中國的泥土造人是女媧造人:創世神話是人類幼年時期用幻想的形式對自然、宇

宙所作的幼稚的解釋和描述,

反映出原始古代人對天地宇宙和人類由來的原始觀念。關

於人類的起源方式,有多種,有卵生說、石生說、感生說、猴變說、果變說、汙垢說等

等。而在這眾多的說法中,泥土造人說無疑是數量最大、流傳最廣、最具代表性的說法

了。在中國這一類神話的代表就是女媧造人。

關於造人的神話故事~~!! 古今中外的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開闢以後。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出現了乙個神通廣大的女神,叫做「女媧」,據說她一天當中能夠變化七十次。有一天,女媧行走在這片莽莽榛榛的原野上,看到周圍的景象,感到異常孤獨,到處雜草叢生,野獸成群。

她覺得在這天地之間,應該添一點什麼東西,讓它生機蓬勃起來才好。

添一點什麼東西呢?

走呀走的,她有些疲倦了,偶然在乙個池子旁邊蹲下來。澄澈的池水照見了她的面容和身影。她忽然靈機一動:

世間各種各樣的生物都有了,獨獨沒有像自己一樣的生物,那為什麼不創造一種像自己的生物來加入世間呢?

想到這裡,她就順手從池邊掘起一團黃泥,摻合了水,在手裡揉捏著,揉捏出了跟自己乙個模樣的小東西。

她把這個小姑娘放到地面上。說也奇怪,這個泥捏的小傢伙剛一接觸地面,馬上就活了起來,並且一開口就喊:

「媽媽!」

接著就是一陣興高采烈的跳躍和歡呼,表示她生命的歡樂。

大神女媧看著她親手創造的這個聰明美麗的小姑娘,又聽見「媽媽」的喊聲,不由得滿心歡喜,眉開眼笑了。

她給她心愛的孩子取了乙個名字,叫做:「人」。

人的身體雖然小,但是因為是神創造的,相貌和舉動也有些像神,和飛的鳥、爬的獸都不相同,看起來似乎有一種管理宇宙的非凡氣概。

女媧對於她這可人的作品,感到很滿意。於是,她又繼續動手做起來,她用黃泥做了許多能說會走的可愛的小人兒。這些小人兒在她的周圍跳躍歡呼,嘴裡喊著:

「媽媽!媽媽!」使她有說不出的高興和安慰。

從此,她再也不感到孤獨和寂寞了。

她工作著,工作著,一直工作到晚霞佈滿天空,星星和月亮射出了幽光。夜深了,她只把頭枕在山崖上,略睡一睡。第二天,天剛微明,她又趕緊起來繼續做工作。

她一心想把這些靈敏的小生物充滿在整片的大地上。但是,大地畢竟太大了,她工作了許久,還沒有達到目的,而她本人已經疲倦不堪了。

最後,她想出了乙個絕妙的創造人類的方法。她從崖壁上拉下一根枯藤,伸入到乙個泥潭裡,攪混了渾黃的泥漿,向地面上這麼一揮灑,濺落在地上的泥點就變成了許多小小的叫著跳著的人兒,和先前用黃泥捏成的小人兒一般無二。「媽媽,媽媽」的喊聲,震響在周圍。

大地上不久就佈滿了人類。

大地上雖然有了人類,女媧的工作卻還沒有終止。她又考慮著:人類是要死亡的,死亡了一批再創造一批麼?未免太麻煩子。怎樣能使他們繼續生存下去呢?這卻是乙個難題。

後來她終於想出了乙個辦法:就是把那些小人兒分為男女,讓男人和女人結合起來,叫他們自己卻創造後代,擔負起生兒育女的責任。這樣,人類就世世代代延續下來,並且一天比一天增多了。

人類是女媧創造的,反映了我們的遠古祖先對人類**的一種認識。

關於女媧造人的傳說,女媧造人的故事

有一位女神女媧,用手在池邊挖了些泥土,和上水,照著自己的影子捏了起來。捏好後往地上一放,居然活了起來。女媧一見,滿心歡喜,接著又捏了許多。她把這些小東西叫作 人 盤古開闢了天地,用身軀造出日月星辰 山川草木。那殘留在天地間的濁氣慢慢化作蟲魚鳥獸,替這死寂的世界增添了生氣。這時,有一位女神女媧,在這莽...

關於神話故事,民間神話故事大全

有關嫦娥和吳剛的故事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這裡講述的是吳剛折桂的故事 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乙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 個砍...

關於神話故事的好段,關於神話故事的好詞好段

好詞 貪得無厭 鑲金嵌玉 山珍海味 失魂落魄 戰戰兢兢 死去活來 假心假意 安安心心 暗暗慶幸 和顏悅色 金光閃閃 亂蹦亂跳 暴跳如雷 無聲無息 東歪西倒 白雪覆蓋 噴珠吐玉 燦爛奪目 眼花繚亂 耀武揚威 東歪西倒 咬牙切齒 烏雲密布 雷鳴電閃 震耳欲聾 電光閃閃 一心一意 冒冒失失 客客氣氣 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