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第四到第七自然段說說春天是什麼樣的

2021-09-22 05:35:55 字數 4285 閱讀 3925

1樓:莊生曉夢

在第四和第七自然段當中,主要是通過了排比和擬人的方式描寫了春天,讓我們對於春天有了乙個非常鮮明的認識,仿寫為:

春天是調皮小孩的模樣、打扮、脾性,一下子把冬天趕走,一下子又吹出暖暖的風。

春天是小天使的模樣、打扮、脾性,它讓樹換上新衣,它又讓小樹長的又高又壯。春天是美妙樂曲的模樣、打扮、脾性,讓世界充滿音符。

解答這類題要注意以下幾點:

1、審清題意。即要明確試題要求仿寫怎樣的句子,有哪些限制條件。

2、明確話題(隱含型的),抓住語義中心。

3、分析結構。即要認真分析例句的結構形式,明確是單句,還是複句,是複句的要判斷複句的型別。

4、判斷修辭。大多數仿寫試題都涉及修辭方法的運用,根據例句判斷仿句應該運用的修辭。

5、美化語言。仿寫題多是一些情感豐富,富有哲理的語段,語言優美,生動,深邃,傳神,所以要注意詞語的錘煉,讓語言亮起來。

6、仿寫後仔細閱讀,觀察所寫的與題目格式型別是否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是調皮小孩的模樣、打扮、脾性,一下子把冬天趕走,一下子又吹出暖暖的風。

2、春天是小天使的模樣、打扮、脾性,它讓樹換上新衣,它又讓小樹長的又高又壯。

3、春天是美妙樂曲的模樣、打扮、脾性,讓世界充滿音符。

4、春天是畫家的模樣、打扮、脾性,陽光是她的畫筆,大地是她的畫板。

5、春天是法師的模樣、打扮、脾性,它給了太陽火熱的力量與冷酷的冬天決戰到底。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找春天,仿四到七自然段說一下你看到的春天是什麼樣的?

3樓:情商遞鶴呢朝

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春在田間,麥苗青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

4樓:一公尺陽光婷婷

我看到的春天是萬物復甦的,是冰雪融化的,是柳樹悄悄的發芽,小草偷偷地探出了他的頭

5樓:匿名使用者

j g f g g f f

找春天一文中四到七自然段說了春天是什麼樣子

6樓:張

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春在田間,麥苗青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鶯在唱歌,那是春天的琴聲吧?

8樓:回家就是覺得翔

春雨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眼淚吧。

仿照找春天 課文4~7自然段的描寫,寫一寫你眼中的春天?

9樓:紅妝

**已顯示,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柳條在空中飄飄搖搖,那是春天的頭髮把

模仿朱自清的春第四自然段,寫一段描寫春天的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1、迎春花的枝條從根到稍,從細到粗,像一條條弧線。枝條上的花蕾含苞欲放、青枝黃花,搭配的多麼美麗。迎春花是先開花後長葉,扒開枝條,有的葉子急不可待。

迎春花盡避沒有月季花那樣艷麗多姿,也沒有茉莉花那樣誘人的芳香,可它不畏嚴寒第乙個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來臨。

2、遠遠望去,迎春花像乙隻只蝴蝶停在枝頭上,張望著路上的行人。走進一看,每朵迎春花只有六片花瓣,花瓣中間,是深黃色的花蕊,花蕊細細的,像一根根細針。一陣微風吹來,花朵搖搖擺擺的。

整個花朵像乙個小喇叭喚醒了百花,同時還把淡淡的清香撒落了每個城市的每乙個角落。

3、那粉色的煙霞是桃花,走近一看,每一朵都那麼鮮,那麼美,像溫柔嬌弱的少女,像善良甜美的仙子。她們歡聚一堂,流露出止不住的興奮。桃花在春光中陸續開放,雖然沒有玫瑰那濃濃的深情,也沒有梅花那顯貴的地位,但她比玫瑰純潔,比梅花優雅,因為她有一顆超凡脫俗的心,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

4、春天是乙個綠色的世界。樹上的綠芽剛剛冒出來,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可愛,更加嫩綠。小草經過許多困難,終於挺身鑽出了大地,它挺起胸膛站了起來,不怕別人的踩踏,不怕雨打在自己身上,仍然是穿著嫩綠的衣服歡迎著春姑娘。

在微風中小草們搖搖擺擺,高興地點著頭。它們很高興又見到了美麗的春天,綠色的春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後面的桃樹,粉紅色的花瓣不停地綻放,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朵們你擠著我,我擠著你,吵吵鬧鬧的象趕場似的。春天用粉紅的桃花滋潤天空,點點滴滴貼滿天空。

誰家院子裡杏花、梨花也開滿了,桃花似火,杏花似霞,梨花似雪,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天上的雲是淡淡的,花的香味是清清的,引來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追逐、翩翩起舞。微風吹來,粉紅色的桃花飄落,紛紛揚揚,四處飛散。

蝴蝶和花兒,誰也分不清是誰:飛動的蝴蝶是飄落的桃花、梨花,飄落的桃花、梨花是翻飛的蝴蝶兒。野花遍地,星星點點,像散落在草叢中的桃花、杏花、梨花。

二年級下冊找春天:仿照課文中第四自然段寫一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春在田間,麥苗青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

14樓:永飆閩子楠

二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找春天第7自然段:

解凍的小溪丁丁冬冬,那是春天的琴聲吧?

仿寫:綿綿的細雨朦朦朧朧,那是春天的衣裳吧?

滿意請採納,謝謝

春七年級第8自然段仿寫(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他生長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像乙隻鬧鐘,它喚醒沉睡的小草, 給大自然增添乙份色彩。

春天像乙個指揮家, 它打碎河上的冰, 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春天像一幅畫, 它收集大自然的色彩, 讓花兒們在畫中爭芳鬥艷。

春天像乙個魔術師, 它變來了飛翔的小鳥, 給天空當做禮物。

春天像一首歌, 歌裡有小河的流水聲和鳥兒的叫聲,還有小朋友們的笑聲……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他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

春天像辛勤的園丁,精心的呵護著花草,讓它們茁壯生長.

春天像淘氣的娃娃,走到哪,就給哪帶來歡樂.

春天像一位畫家,盡情地揮動著畫筆,打扮著祖國各地.

春天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輕撫著自己的兒女.

春天像粉刷匠,使大地五顏六色,煥發生機.

春天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回味無窮.

春天像一根絲巾,隨著微風,隨處蕩漾

春天像一把鏟子,把冬天的冰雪瞬間溶解。

春天像一塊橡皮,把冬天二字永遠擦去。 春天像未來的希望,激勵我們不斷前進。

春天像圖畫,被各種風景渲染得亮麗 迷人。

若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別忘記採納喲!

16樓:free孤獨與烈酒

秋天像一位卓越的畫師,大筆揮就,成就天地之間的一片色彩斑斕;秋天像乙個忘情的舞者,衣袂飄動,雲飛葉飄;秋天像乙個智慧型的哲人,安靜不動聲地靜坐在季節深處,思考生命的真諦。

冬天是一首沉寂的詩,抒發波瀾不驚卻又曾芳香四溢的濃烈情思;

春天像乙個法師,它給了太陽火熱的力量。與冷酷的冬天決戰到底。

冬天是一支厚重的歌,鳴唱轟轟烈烈的愛和莊重肅穆的希冀;

秋天像穿著金色長裙的姑娘,從頭到腳都是美的,她豐收著冬天是一幅靜美的畫,描繪出白的高潔與豐富,在我們的心中激盪起春的漣漪春天像乙個指揮家, 它打碎河上的冰, 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17樓:霸氣不改當年

老k陸續圖兔兔圖兔子土

七上語文散步第四自然段 為什麼要從春天的景色聯想到生命?這樣有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乙個年邁,順從的人,而父親是乙個誠懇,孝順的人。因為兒子是想讓母親想萬物一樣煥發旺盛的生命力,作用是 寫出生命是不斷延續的,人要互敬互愛,承擔生命的責任。【或許有點不正確,呵呵,希望能幫到您吧、

19樓:悅一夢

景物描寫充滿了生機,烘托散步心情,設定散步背景,體現不可遏制的生命氣息,是生命的呼喚。也暗示著母親將隨著季節的輪迴而獲得新的活力。結構上起承上啟下的作用,是文章中的過渡段。

ps:這是我們老師上課時講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春天景色的細緻描寫,渲染了春天的氣息。讓人感覺到這是一種對生命的召喚。

找春天仿照課文中第四自然段寫一寫

仿照課本第四自然段可以寫 為楊柳長出嫩綠的枝條,那是春天的頭髮吧?燕子在樹上嘰嘰喳喳,那是春天的歌聲吧?二年級下冊找春天 仿照課文中第四自然段寫一寫?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 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 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 春在田間,麥苗青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二年級...

二年級下冊找春天仿照課文中第四自然段寫一寫

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 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 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 春在田間,麥苗青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二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找春天第7自然段 解凍的小溪丁丁冬冬,那是春天的琴聲吧?仿寫 綿綿的細雨朦朦朧朧,那是春天的衣裳吧?滿意請採納,謝謝 二年級下冊第一課課...

是仿寫第二自然段,不是仿寫第四然段

走進這片花園,花兒跳著舞歡迎我,蝴蝶急著為我領路。我們來到桃樹下,樹葉和我說著悄悄話。每一棵樹都是我的知己,它們迎面送來無邊的香氣,這花園中的一切,那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 美麗的花朵,你左右搖擺,是要給我跳一段優美的舞蹈嗎?頑強的小草,你穿著一身綠衣服,是要和我比誰的衣服更漂亮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