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我尊敬的人字作文大全,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350個字作文大全

2021-09-22 05:33:50 字數 4749 閱讀 5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跟人接觸: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他們對我的影響與認知都有很大的影響,但說到值得我尊敬的人時,我的腦海裡會立刻浮出一個人的臉,他是我的叔叔。也許會有人會問:

為什麼叔叔是我值得尊敬的人呢?那麼,請看我一一道來!

在我的印象裡:當我會走路,有記憶時,他就已經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因此,我對叔叔有的親切感不亞於父母。

叔叔他在我小的時候就很能吃苦,每天天還沒亮,就早早的去工作,一直到天黑才回來,他對工作是兢兢業業的;可以說他是敬業的。

有一次,我跑到叔叔工作的地方玩,看見叔叔正在與顧客談生意,我怕打擾他,便悄悄的從他身邊經過,回訪去等他,一進門,便聽到超聲,我已經,轉頭一看,叔叔與那位顧客吵起來了!我不知該怎麼好?慌忙間,躲到房裡,坐下來。

過一會兒,雜吵的聲音沒了,隨即,便是門開的聲音。我一聽,便知道叔叔來了,當時的我像偷吃什麼東西似的,急忙站起來,慌慌張張的跑到叔叔那,叔叔看見我時,憤怒的表情瞬間消失,對著我的是一張我熟悉的笑臉,看不出絲毫憤怒,好像剛才那一幕沒發生一樣,由於我的好奇心太強,便不好意思的朝叔叔說:“叔叔,剛才怎麼了,怎麼跟人家吵起來呢?

”這話一出,我便後悔了,沒事往叔叔傷口上撒鹽幹什麼,我有些害怕的看著叔叔,心裡早已把我的嘴巴拍了無數次,生怕叔叔又再次發**來。可以想不到的是,叔叔還是滿臉笑容的撫摸著我的頭說:“沒事,就是工作上的問題,這位顧客給我的機器出現小故障,缺了一個小零件。

我把它修好了,”我一聽,隨口就說:“不就是個小零件嗎,幹嘛跟人家吵一架,一修不就好了。”

叔叔一聽,臉上的笑容立馬就沒了,快的讓我來不及思考,他嚴肅的對我說:“這不對,凡是做事不能馬虎,在工作上就更不能有‘馬虎’二字,如果我不對他說,將會有其他的受害者,我不能這樣做。”我一聽,感悟很大呀,這才明白做事不能馬虎,要一心一意。

叔叔不但能吃苦,而且還熱愛學習。他總說:“活到老,學到老”“學海無涯苦作舟”他也經常教導我:

“文化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是學不完的,要好好學習,在社會中沒文化是很可怕的!

我的叔叔不僅僅在工作上細心,在對待親人時,在認真思考時,在細節方面無一不沒有不細心的地方,這樣的叔叔是值得我尊敬的。你們說叔叔值不值得我尊敬呢,我也要向叔叔學習,做一個熱愛學習,做事細心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公是我最尊敬的一個人。我尊敬他樂觀、虛心好學的品質。

有一次,公公為了買到便宜的雞蛋,逛了好幾家超市。在回家的路上,公公被一輛車撞倒了,右側手臂都骨折了。我剛進醫院看望公公時,只見公公臉色發青,腿被打上了石膏,腿上還吊了一瓶藥水給養。

但公公見到我時,臉上還流露出笑容,還親切地問我最近的表現怎麼樣。我想:公公在傷痛面前表現得這樣鎮靜樂觀,真是我想象不到的。

公公不僅樂觀,而且還是一個虛心好學的人。

那一次,公公還謙虛地請教我電腦的知識,我笑著問:“公公,您都這麼大了,學它幹啥?”他樂呵呵地說:

“活到老,學到老嘛!”剛開始操作電腦時,他笨手笨腳的,但他毫不氣餒,從零起步,不被困難所嚇倒,一點一點地學習著。正是由於公公樂觀好學的品質,如今,他已學會一些電腦的基本操作了。

公公樂觀好學的品質鼓舞了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他給了我自信,給了我克服困難的力量。我深感公公的偉大。

寫作文《寫7篇作文,很簡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與寫**有什麼區別

4樓:千陌輕羽

【**多以語言描寫 圍繞人 作文一般寫事】

多觀察多積累,才不會無話可寫

一、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彙,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二、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

魯迅先生在回答文學青年“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的問題時強調了兩點:一是多看,二是多練。這裡的“多看”即指多觀察。

這就說明:要寫好文章,要掌握嫻熟的文章寫作手法,就要多觀察,學會觀察,觀察是寫作的必要前提和基礎。

****家契訶夫就這樣諄諄告誡初學者:“作家務必要把自己鍛鍊成一個目光敏銳永不罷休的觀察家!——要把自己鍛鍊到觀察簡直成習慣,彷彿變成第二個天性。

”把觀察鍛鍊成習慣,鍛鍊成第二天性,這是一種很需要時間去磨練的功夫,是很有作用,很了不起的功夫。

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人、事、景、物,從中獵取你作文時所需要的材料:你要對一些看似不大實則很有意義的事情產生興趣,注意觀察起因、過程和結果;你要留意校園花壇裡的植物一年四季如何變化它的顏色,學會刨根問底,弄清這些變化的來龍去脈;你要走向社會,同更多的人接觸,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要思索一些東西,隨時將它們匯入自己思想的長河。這就是觀察的過程,觀察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觀察決不要僅僅侷限於“用眼看”。廣義的更有實際意義的觀察是指要將人的五官全部調動起來:用耳朵去聆聽,用身體去感受,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腦去思索,這樣的觀察才會更加細膩、深刻。

(二)觀察過程中要注意運用好“爛筆頭”。俗語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好多同學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於隨時記下來,這樣就會使觀察到的材料付之東去,許多有價值的東西也會白白浪費掉。

(三)觀察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恆。別犯“腦熱病”,三分鐘的熱度對與寫好作文是沒有益處的,你要將觀察生活、思索生活貫穿於你生活的每一天,這樣你才會寫出妙文佳作來。

學會觀察對於寫好作文有著巨大的奠基和推動作用,離開了觀察,你往往會感到難以下筆。願你學會觀察,不斷培養,提高贊成的觀察能力,在寫作實踐中取得得大的進步。

三、意高則文勝'

立意,就是確立文章的中心和意圖。那麼文章在立意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立意要正確

正確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義,所謂正確就是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給人以積極的啟發。

(二)立意要專一

“作文之事,貴於專一,專則生巧,散乃人愚。”無論多麼複雜的事情,主旨不能分散。一篇文章如果既想說明這個問題,又想闡述那個觀點,東拉西扯,必然立意不明確。

其實,想面面俱到肯定會面面不到位,況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箇中心,與其“貪多嚼不爛”,不如集中筆墨表現一箇中心,即使是通過數件事來表現中心,也要做到緊帖中心行文,目標始終如一,著墨於材料與中心的結合點,使材料蘊涵的力量全部直指中心。

(三)立意要新穎

文章最忌隨人後,人云亦云,新穎的角度是作文創新的核心。立意新穎要求跳出陳舊的框框、不按順向思維、習慣思維或原有的心理定式進行立意構思,而是以獨到的視角去審視題目中所蘊涵的另類內容,避開他人所常寫,寫別人所未寫。即使同一寫作物件,總是可以從許多角度切入,只要我們打破思維的定式,站在時代的高度,避“俗”求“異”,多角度、多側面思考,或聯想、或擴充套件、或類比、或逆向,發人之所未發,就能在五顏六色的天空裡構築屬於你的最美的彩虹。

(四)立意要深刻。

立意的深刻是指確立的主題不是人所共知的膚淺的道理,而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挖掘出更深層的意蘊。

(五)立意要巧妙

在習作有限的文字內,要表現較為深刻的思想,就只能一粒沙裡看世界,從生活中的一斑一點、一枝一葉去再現生活的全貌,從一個點、一個片段、一個瞬間、一個現象入手,對社會、對人生進行描述和深思,即立意要大處著眼,小處落筆,角度雖小,卻能小中見大,平中見奇。

【總結 要多用比喻排比之類清新脫俗的方法 字數最好最多隻剩三行 寫字一定要工整 如果寫不了比喻什麼的 那就不要嫌棄肉麻 一定要真心實意什麼的 一定要有良好品質在裡面 .....當然 平時要多看書 摸摸頭 ╭(╯^╰)╮ 最後 求採納~\(≧▽≦)/~】

5樓:泣富貴塔嬋

寫**比較注重於情節發展,語言到是無需太過精煉,即使是較為平淡的語言也有可能吸引讀者;

而寫作文就不一樣了,寫作文多數是給老師看的,較為看重語言優美,內容新穎,能夠突出其中心思想。

作文大多都是圍繞一箇中心思想的,而**卻沒有固定的某些想要表達的東西,情節可以隨便變化。

總而言之,寫作文想要寫的好就需要有一定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而**多數都是隨意而為,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這只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也許還不夠全面,你也可以找書或問一下老師。

值得我尊敬的人為題目寫作文至少字

我叫劉怡,我是 秣陵中心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我是老師的小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父母的貼心小棉襖。在學校,我不僅學習成績優異,而且樂於助人。哪位同學有題目不會,我和他一起思考。哪位同學有困難,我會伸出援助之手,盡自己的所能來幫助他。我的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但我知道不能驕傲,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會...

小學作文有意思的人,字數在左右,小學作文一個有意思的人,字數在300字左右。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左右 2011 03 2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左右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左右家庭趣事夜幕臨降時,路上 匆匆的行人慾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左右.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祕地對...

作文,我最熟悉的人,作文 一個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就是我媽媽了。媽媽中等的身材,烏黑的短頭髮。一張常常掛著微笑的臉上長著一雙明亮的眼睛。媽媽從小就教育我做人要誠實,不佔別人的小便宜。就在前不久,我就遇到了這類的事,讓我刻骨銘心。那天中午,我上完補習班回家,就被火辣辣的陽光照射著。我邊走邊用廣告紙不停地扇著,可是汗珠還是止不住的滾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