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如何踐行科學發展觀

2021-09-22 04:10:17 字數 3847 閱讀 8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大黨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實事求是查詢存在的問題,深刻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全面總結經驗教訓,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如何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著重落實在行動上。首先要樹立科學的精神,不斷加強業務學習,儲備好將來報效祖國的本領。其次要樹立服務的理念,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一種習慣,使其成為一種人生的態度,通過參加各類志願服務工作等平臺,努力實現自身的價值。

再次要勇於擔當社會責任,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義務。具體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思想。我們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自己。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靈魂。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在我們以後成長成才的過程中,馬克思主義為我們提供了正確的世界觀和方**,是我們認識社會發展規律、把握未來方向的強大思想**。只有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正確認識經濟社會發展大勢,正確認識社會思想意識中的主流與支流,才能在錯綜複雜的社會現象中看清本質,明確方向。

二是我們要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題。在現階段,全社會的共同理想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這個共同理想,具有強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我們要強化理想信念學習,深刻理解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對於當代中國進步與發展的深遠意義,自覺認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把這個共同理想化為自己的價值追求、價值取向和價值目標,並堅定地為之努力奮鬥。

三是我們要學習和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我們應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營養,激發愛國熱情,使我們一方面以開放的心態,虛心學習世界其他民族的長處,另一方面樹立堅定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覺維護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

四是要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作為我們道德實踐的評判標準,引導我們明是非,知榮辱,辨善惡,分美醜。榮辱觀是價值觀的重要內容。社會主義榮辱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礎。

只有知榮明恥,明辨善惡美醜,一個人才能形成正確的價值判斷,一個社會才能形成良好的道德風尚。我們應該自覺遵守“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基本道德規範。

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發展觀是堅持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發展是第一要義,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科學發展觀,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各個領域,既有生產力和經濟基礎問題,又有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問題;既管當前,又管長遠;既是重大的理論問題,又是重大的實踐問題。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應該如何將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應用於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呢?

我想,堅持以人為本,我首先要學會如何做人,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服務海西。我要用我自己的誠信意識、學習意識去感染身邊的人,誠信交友,誠信做事,誠信做人!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將來應該怎麼做?

4樓:老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為了爭取早日入黨,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版首先,端正入黨動機。入

權黨動機是黨組織考察一位積極分子能否發展的重要參考。作為積極分子,需要樹立共產主義堅定信念,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起模範帶頭作用。

其次要積極彙報思想。積極分子應該每季度至少向黨組織上交一篇思想彙報,彙報思想動態,表達對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當前國際國內重大新聞的看法。

第三要積極參加黨組織安排的活動,努力完成黨組織分配的任務,認真學習黨課,認真參加黨組織的培訓。

總之,需要時刻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做好本職工作,積極服務群眾。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該怎麼做

5樓:傅行雲時代

需要時刻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做好本職工作,積極服務群眾。

1、端正入黨動機。入黨動機是黨組織考察一位積極分子能否發展的重要參考。作為積極分子,需要樹立共產主義堅定信念,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起模範帶頭作用。

2、要積極彙報思想。積極分子應該每季度至少向黨組織上交一篇思想彙報,彙報思想動態,表達對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當前國際國內重大新聞的看法。

3、要積極參加黨組織安排的活動,努力完成黨組織分配的任務,認真學習黨課,認真參加黨組織的培訓。

6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來目的是參與自某些政治活動,體現的是政治覺悟與政治的敏感性以及發揮先進性作用,這些,體現在工作與學習中就行了,沒有必要再在生活中去刻意表現些什麼,做到一個普通人人要求做到的、健康向上的生活,如遵紀守法,敬老愛幼、鄰里和睦就行了。入黨積極分子和黨員,首先,都是普通的人,普通的人過好普通的生活就行了。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該怎麼做

7樓:羿祿衣睿姿

按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凡事吃苦在先享受在後。在工作中起模範帶頭作用。勤奮學習,任勞任怨。積極參加團體活動。關心時事,多與黨支部人員交流。

總之,你姑且把自己當作一名黨員去做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都相要向黨組織靠攏我說一下我的經歷

入黨積極分子如何以實際行動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按客觀規律辦事,就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最好的實際行動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該如何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積極分子是成為黨員的同志必備的程式和階段,必須在各個方面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進一步向黨組織靠攏。

1、在學習理論方面做模範。作為一名向黨靠攏的積極分子應該不斷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地成長成熟。解決這方面的差距應當對黨有理性的認識,以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思想來指導自己的言行。

要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掌握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基本方法,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

2、在彙報思想方面做模範。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及時黨組織瞭解入黨積極分子成長情況的重要渠道,也是入黨積極分子整理個人思路的重要手段。入黨積極分子要經常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和工作,接受黨組織的指導和幫助,促進自己不斷地進步,健康地成長成才。

3、在掌握黨情方面做模範。學習黨史和黨章,是入黨積極分子加深對黨的認識、提高思想政治覺悟的重要途徑。一個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人應當瞭解黨的歷史,瞭解黨的巨大貢獻,瞭解黨的最新發展。

4、在努力工作學習方面做模範。入黨積極分子是黨員的後備,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要走在前列,都要做得比別人好,體現入黨積極分子的戰鬥力。在相關工作活動中,兢兢業業,作風紮實,爭取工作成績得到大家認可。

在學習中刻苦用功,爭取排在學校或班級的前列。‍

11樓:勤流逸

與時俱進,不斷學習黨的最新理論知識,貫徹科學發展觀,保持黨員先進性,以自身的實際行動來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我會以我最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下班黨員這份工作中去,讓我的每一名學生,在大學裡,都能學會做人,學會學習。”我們正在開展先進性教育,各支部都在努力以各種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學習各種資料,盡最大努力將先進性教育落到實處。

但我覺得,黨員的先進性,知識學習資料是遠遠不夠的,我們不僅要在理論上先進,更要在實際行動上先進;不僅要自己先進,還要帶動周圍同學共同進步。先進性不是大家坐在一起討論出來的,踏踏實實的工作中體現出來的先進性,那才是真正的先進性。所以,我想,我們每名黨員,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都應對理論進行深入地思考,積極服務於周圍同學,真正在同學中起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帶動同學共同進步,使我們的先進性教育真正落到實處。

入黨積極分子存在不足之處怎麼寫?要實際一點

不足之處應該結合自身作為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自身與正式黨員之間的差距,尤其考察自身是對黨的思想 路線 宗旨 紀律等方面的認識與實踐的不足之處。范文 對黨的方針政策學習還不夠深入,理解還不十分透徹 工作經驗還不足,踐行黨的宗旨的能力還有待提公升 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還不夠,政治學習的主動性和持續性還有待提高...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認為應如何積極投身於學校轉型發展事業中

很簡單,和輔導員聊一聊你的想法,然後老師會推薦你留校任教的。最主要的是你還要學習成績優異,學校會優先把一切機會都給你,把你作為重點培養物件。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幫助,不懂可以繼續追問。要不認真學習,做學習尖子生,要不多參加活動,做個活躍的學生,看你自己的側重點了,大學不單單是學習書本知識,要全面提高...

作為一名藝術生應如何看待馬克思主義

馬克主義基本原理,也包括哲學的部分。哲學的部分,其實和任何學科都有掛鉤。作為一名藝術生你在藝術方面,有藝術哲學和美學 美的哲學,學習馬克思,對你學好任何的學科,都很有幫助。當代大學生應如何正確對待馬克思主義 用科學的態度對待馬克思主義必須正確處理堅持和發展的關係。恩格斯指出 馬克思的整個世界觀不是教...